今天以一個很沉重的心情送走了"他"

進場前 在外頭和同事聊聊天

也看到以前在CK的同事

彼此之間都不敢提起那件事 情緒也很平靜

當司儀在裡頭提醒大家公祭儀式準備開始時

大家陸續進場 就座的就座 沒位子坐的就站在旁邊

我和小美女 坐在位子上 我的眼神一直看著相片中的"他"

一直在想 這是真的嗎?這是真的嗎?

我身邊的男士是"他"的同學 他一直不停的在拭淚

我心裡想著 一個大男人 也會忍不住的流下男兒淚

他一定也是非常的心痛

我偷描了一下  坐在我左邊的小美女也開始在啜泣 

我的心揪成一團 我也忍不住 眼淚忍不住一直往下掉

司儀一開始朗誦著同學們寫給"他"的信

還播放著"他"最愛的西洋歌曲

大家沉默著 靜靜的聽 靜靜的聽

我的頭越來越低 眼淚掉個不停 沒辦法再直視著"他"

音樂停止 司儀請公司的人一起出來 並且唸了一封總經理寫給"他"的信

我看著總經理夫人 輕拍了一下總經理的背 我相信他一定痛徹心扉

我們大家也是一樣心痛

接著請總經理代表上香 我們在後頭跟著鞠躬 

後面就是"他"的大學同學及各廠商的行禮

沒多久 我和小美女就出去透透氣

等裡面的儀式結束之後 就要開始去瞻仰遺容

我還傻傻的問了一下KU 那是什麼意思

(這是我的第一次參加公祭的儀式)

KU告訴我之後 我的心更是沉重 

大家排著隊伍進去時 我看到ANGEL姊扶著Lily姊走了出來

我看到Lily姊哭的非常的傷心 傷心到整個人都站不住了

Angel姊也是紅著眼眶 用力的扶著Lily姊走到座位上去

很多親友都來安慰Lily姊

看到那一幕 天人永隔的畫面 實在難以想像那是會有多痛多痛

我們已經那麼痛了 "他"的家屬 應該比我們痛上幾百倍吧!

我看到"他"安詳的躺在那邊 可是 面貌已經不再是我所看過那副模樣

我看了一眼 眼眶又是一陣熱 

立刻把頭撇過去 雙手合十 心裡一直默唸著 副總 一路好走

在看第二眼  眼淚不停的流 直到走出靈堂外

我看到 我主管躲在旁邊不停的哭不停的哭

他們是一起努力10多年的戰友 情同親人一般

我卻不敢過去安慰她 我只能呆立在那邊 

靜靜的想 默默流淚 沉默不語

我一直忍住自己的情緒 不敢用力的哭

因為一哭起來 可是會停不了的 

看著"他"送上車 就要往火葬場去

大家雙手合十的送"他"最後一程 

難免又是一陣不捨

那天 3月14日 風很大 也很冷 

我身體不斷的顫抖 不知是風冷還是心冷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儀式結束後 主管留下來收拾 也可以陪伴Lily姊

我和其它人就先行離開會場 各自回家去

俗習說 凡是參加過葬禮之後 不能馬上回家

在外面晃久一點再回家

然後要把回禮的毛巾用水洗一洗 再淨一下手腳臉

會場有準備淨水 供大家淨身

我則是一個人在外頭晃過來晃過去

去保安宮裡面 將毛巾洗一洗 再擦一下手和臉

下午3點再去吃個午餐就回家

去新店的路上 我騎著車 回想起剛剛的畫面

從重慶北和保安街口開始痛哭

一直哭到南勢角心情才平復過來

口罩已經被我哭濕一大片 

心裡的難過還是沒被我哭掉

時間會治療傷痛~祝您一路好走

我們會想念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