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特別不一樣

一來颱風攪局 二來連烤二天肉(地球我對不起你呀)

三則是有拿到中秋禮金

我也有拿到一張小朋友(ya)

喵喵拿的中秋禮金最多(唯獨少了自家公司那一份 .\_/. )

紅包是裕隆集團公司發的三千元

(吳老太太的告別會 他們機電組有去幫忙 再多包二千元當謝禮)

Lacoya竹炭毛巾禮盒是空調水塔清洗公司送的

一盒至少也要上千元(已經被我A來了)

而豪鼎飯店送的禮盒 則是自家餐廳師傅做的豪華月餅

現在就來一一介紹

月之饗宴(中間那個字看不清楚 我自己兜了一個字)

每一盒月餅都有專屬的盒子

包裝看來 有點小不環保喔

但 還是高級品 看了也舒服

鼎上錦翅

顧名思義 就是內餡有魚翅啦

豪皇干貝

這個在廣式月餅來說 應該算是普通級的

只是干貝的等級的差別吧

極品松露

哇 松露ㄟ 這只有在法國料理中才會看見的食材

想不到 我們這種平民家庭也能吃到世界三大珍饈之一的松露

冬蟲夏草

即不蟲也不是草

「冬蟲夏草」是一種蟲草菌的子囊菌,寄生在蝙蝠蛾的幼蟲上所形成

冬蟲夏草的形成是「夏草」侵入蝙蝠蛾的幼蟲體內

並占據其體腔 以幼蟲的內臟為養料 滋生出無數新菌絲

菌絲交集在一起形成菌絲體 稱為子座 在秋末冰封前

子座由蟲體頭部長出 高約一公分 然後停止生長 在凍土中過冬

到了春天 氣溫逐漸升高 隨著雪溶 夏草的子座逐漸長出地面

時至九月下旬子座漸漸肥大 地下「冬蟲」已被啃食殆盡而死亡

參考自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連結: 是蟲?是草?冬蟲夏草

首開先例 先拿冬蟲夏草開刀看看

裡面的顏色很深 看不到蟲在那邊 (內餡屬於甜膩的豆沙)

按照冬蟲的體形來看 圖中圈圈的部位 應該就是冬蟲夏草了

口感 如何 不詳 (我怕蟲 所以 不敢吃這個)

再來就是不常見的松露

切開一看 左右二邊各有完整的鴨蛋黃

內餡中有黑點點的就是松露啦

可惜 混在又甜又膩的豆沙裡邊 完全感受不到松露的滋味如何

但不論如何 能吃到這麼高級的月餅 今年的中秋不算白過^^

因為又是烤肉又是吃蛋糕的 剩下的干貝及魚翅 就沒切開來囉

但 我想 應該也是豆沙占大部份喔

喔 忘記說 這一盒的售價是198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