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一週以上的好天氣 讓我的雙腳忍不住又癢起來了

所以 我又請特休囉(剩下4天又5H) 謝謝喵喵帶我出去玩 

原本我計劃好要搭國光號去金瓜石的 後來喵喵決定再次騎車上山
(05.04.09是第一次)

ya~~ 你不怕累的話 我是沒意見喔
(反正 本來就想騎車去宜蘭的咩~就當練體力~噗)


出發地點:喵喵家(新店安坑)
CIMG7107 

早上大約9點左右從家裡出發 里程錶的公里數在57093KM 油箱也是滿的 

昨天喵喵還特地去找朋友要換機油 結果 朋友說 『還沒變燈啦 等你從九份回來再換也可以』

結果 我們在到瑞芳之前 就亮紅燈了........

上次來也是在瑞芳換的機油 因為走錯路順便就在機車行問路

這次又發生同樣的事情 真是鬼打牆事件不斷啊....

這當然是後來發生的 我只是提早解說而已

CIMG7115 

小黑看我拿相機 又把頭給低下去了

CIMG7108 

一臉無辜相看著喵喵『你們要去那裡 不帶我去嗎?』

CIMG7109 

眼睛突然亮了起來 可能是喵喵在逗他吧

CIMG7110 

小黑 如果你會坐摩托車 我當然想帶你出去玩啊 

可是 就算帶你出去玩 那些遊客 可能會被你嚇的到處跑 你也不希望九份老街上沒有遊客吧~噗


我們打算從新店走基隆路接忠孝東路直奔南港、汐山、八堵、瑞芳然後再上金瓜石

因為松山後段的路我較不熟 所以我就先騎車載喵喵 結果 鬼打牆事件又在松山中坡北(南)路那邊再次發生

後來就換喵喵騎車(當時約10點出頭) 原因是我騎車太慢了 嚴重影響進度 所以就換手啦 XD


抵達七堵臭粿仔湯約10:40左右

我們都沒想過七堵有什麼好吃 也多虧了不久前的食尚玩家 有介紹到一連串的七堵美食

除了臭粿仔湯之外 我最想吃的就是營養三明治(後面會介紹到)和地下道雞排

CIMG7122 

南興路雖然小小一條 但吃的東西倒是挺多的 有中西式早餐、羹麵、麵線羹等等

我的嘴巴雖然喊著『臭粿仔在這邊』但心裡卻想著我想吃壽司及麵線

因為~~我對那個『臭』字一直抱著很大的排斥感

一走到店裡 就真的聞到一股很濃厚的怪味 就是說不上來的怪味

喵喵問了老闆是不是賣臭粿仔的 老闆說是呀 還有賣冬粉和米粉湯 但米粉是細的那種喔

喵喵轉頭問我要吃什麼 我看著牆上的菜單 歪著頭說 『我吃米粉湯 』

然後 我們就點了一碗臭粿仔、米粉湯還有油豆腐及豬血

我有看到竹輪 好像很好吃 可是 我怕吃太飽 就沒加點了(現在後悔了耶)

油豆腐和豬血 是一道很普通的小菜 油豆腐是我必點的小菜 雖然它們和臭臭的湯混在一起啦

但淋上他們家的醬油膏和辣椒之後 那些臭味就不再是重點 

我極愛甜甜的醬油膏 辣椒醬嚐起來很夠味喔 

他們家的辣椒應該是自製的 因為我有看到牆上有貼辣椒醬一罐100元

CIMG7119 

老闆先端上臭粿仔湯 

喵喵問了老闆那個味道是什麼味!!

老闆說
那是膠質的味道

(後記:回家辜了一下 查到老闆是用去皮的豬頭熬煮湯頭,經過十六個小時熬製,湯不僅鮮美還還有豐富的膠質,聞起來臭卻越吃越香。)

這一碗看似清淡 湯頭卻帶點怪味的粿仔湯 到底是有多大的魅力可以吸引那麼多饕客慕名前來的呀
(別誤會 我只是路過啊)

喵喵餵我喝了一口湯之後  看我眉頭深鎖 面無表情 他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於是他就偷偷加了一些辣椒醬在湯頭裡(我還沒發現)

再餵我吃了一湯匙的粿仔 頓時間 覺得好像沒怪味了

而且這個粿仔吃起來QQ的 口感不錯 很少吃到這麼Q的粿仔(我也很少吃粿仔啦)

CIMG7120 

我點的米粉湯 和我們想像中那種粗粗的米粉湯不一樣 

這種的擺盤就像是切仔米粉般 上面還隱約可以看到豬腸混在其中

這時候 我發現喵喵的粿仔有放辣椒醬 我就跟他說 你偷放不跟我說

喵喵說因為剛剛看我的表情不對 所以他才會加了辣椒醬下去

想不到 讓我覺得臭的湯頭 放上辣椒醬之後 味道就消失不見

我還把湯給喝個精光咧( ̄ε(# ̄)

CIMG7121 

這是在地人最愛吃的美食 雖然我們這二個外地人覺得味道很臭

不過也算是鼓起勇氣 嚐試了一下傳聞中的臭粿仔湯

事實上 也沒多臭啦

好比臭豆腐聞起來奇臭無比 嚐起來卻是人間美味

凡事都有第一次 有機會來七堵 不妨試試看囉 ( ^3^ )╱~~ 


七堵臭粿仔湯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南興路86號 
電話:02-2456-6740 
營業時間:06:00~21:00


《相關報導》

UDN市集走透透_七堵夜市_七堵臭粿仔條 豬頭肉臭香出名 

更多的
七堵夜市美食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