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叫蛋糕妹 因為我很喜歡做蛋糕 也很愛吃蛋糕

所以"蛋糕妹"這個綽號是喵以前公司的一個丫姨幫我取的

那時我在南陽街補習烘焙丙級證照

每週下完課總是會提著一大堆的作品到喵的公司分送

光是這些作品 我就A到不少好處

哈哈哈 可惜 人事已非 再也沒好處可撈囉 ^^

近年來 這些器具已經呈現"發霉"狀態 好久沒去摸摸它們

因為烤一次蛋糕下來 從備料到完全結束洗清 就要花掉5、6個小時 很累人

再加上 家裡的空間有限 各種器具被我東塞西塞的 很不好整理

所以 蛋糕就越來越懶 越來越不想去動它們啦

去年10月份 在家裡閒閒沒事 一大早就開始翻材料來做蛋糕啦

食譜的份量只有6個 我自己就乘上一倍的材料 做出來的蛋糕就有18個

因為份量多 大烤盤裡只能放下12個鋁箔杯

剩下來的6個剛好用我僅有的馬芬盤 送入我的小烤箱 剛剛好

 食譜出自於 孟 老師的100道小蛋糕-全麥葡萄乾馬芬(買不到全麥改用低筋)

↓所需的材料

↓4顆全蛋+糖拌勻

↓倒入沙拉油

↓倒入牛奶

↓麵粉、BP篩入蛋糊中

↓篩麵粉中

↓變成麵糊囉

↓泡過白蘭地的葡萄乾也放進去混合

↓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

↓填入紙模 再送入烤箱烘烤

↓有MUFFIN的烤盤 烤出來最好看

↓結果 大台烤箱的蛋糕 被我烤過頭啦


為什麼標題要寫驚魂記

因為我在烤蛋糕時 家裡給它跳電啦

那時家裡開著電腦、電視

我又用了二台烤箱+一台電鍋

結果 才送入烤箱沒幾分鐘 就跳電了

真是天兵ㄟ我

我還不知道跳電怎麼處理 只好狂CALL喵喵來救我

結果 他在忙 沒接到我的電話

只好求助於別人啦

原來跳電只要把開關全部按下 再扳上來就OK啦 真的是好糗

後來在洗碗時 破了一個碗 但是破在水裡 我沒發現到

等我伸手下去摸碗時 才發現 拿上來的碗已經破成二半了

真是嚇鼠我了 還好我的手沒事 不然我就....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