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哥訂婚時 好像是女方有回12禮吧

裡面最貴的就是鮑魚罐頭、人蔘雞了

聽說這個鮑魚罐頭 一罐要價1500元

但這麼高級的東西 我們只有在尾牙或是去吃喜酒才會吃到

所以.........

那個鮑魚罐頭躺在我們家地上將近2個月左右

不知道要怎麼煮 所以就沒打開

後來研究阿基師的偷呷步有教到

不打開 直接丟進滾水中煮2個小時

或是放電鍋中 外鍋加水1杯

這樣 可以去除鮑魚的鐵銹味

只要罐頭不要打開 就可以存放一年喔

最後 我還是去問了人妻Cindy馬麻

記得她老公有煮過鮑魚粥

人妻叫我不要拿鐵罐去加熱啦

她覺得怪怪的 還是打開加熱比較好

於是我就採信人妻的說法

把鮑魚打開 撲鼻而來的就是很濃厚的海味

然後 倒入鋼杯中 直接在公司用小電鍋燉煮啦

 

鋼杯就是男生在當兵時的那個杯

蓋子拿掉 放進這個小電鍋 剛剛好

或是一個圓型的便當盒 也是將將好喔

鮑魚一共有三大塊

連湯汁一起用電鍋燉煮1個小時

當時 香味全都飄散整間辦公室耶

還好 老闆和秘書不在

不然 被香味給吸引 就不好啦

最後很努力的用水果刀切成小塊狀

只帶了一小部份 其它的留給我丫母煮成粥

當然 只燉煮1個小時還不夠軟爛啦

隔天到公司 我又放了白米下去

一起再熬煮將近2個小時

天兒啊~我原本對這玩意沒什麼興趣

經過我這樣一燉煮成鮑魚粥之後

我發現 還滿好吃的耶

所以 我吃了二天的粥魚粥 好幸福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