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325

二年前的端午節前夕買了麵包機  只有在剛到貨時有拆開來試做了一下起土火腿土司 算是有成功的喔

後來有足足一整年都沒動過 怕機器壞掉 趁二年後的端午節 再來個回顧展吧XD

想說 做麵包不是很簡單 我就改做中式的吧 考慮做饅頭或是包子

最後 決定我還是做包子好了 

我是參照紐西蘭美女的食譜 有需要的人可以去她家參觀參觀


中筋、糖、醱粉、鹽等倒入麵包機中

CIMG7313

食譜上寫著是水 但我用的是林X營鮮奶來代替

CIMG7317

按下攪拌鍵讓它自己轉

CIMG7319

成糰之後還要再倒入沙拉油喔

CIMG7320

趁攪拌的同時 可以去準備內餡

看一下麵包機攪拌的實景吧


家裡有剩的高麗菜及蔥 可以拿來利用 絞肉是買現成的 

但我覺得可以用帶點肥肉的胛心肉會比較好

家裡沒麻油及薑 倒是可惜了

CIMG7323

味道調的不夠多 我也忘記打水了 所以 材料不夠濕潤

CIMG7337

麵糰好像發的不夠軟 也不像電視節目上那般如水狀的柔軟  或許我是用直接法的關係

有機會 我也來去上幾堂中式麵食的課程吧

我把發過的麵糰分塊捍平再包入肉餡  但收口我不會捏 

18折我做不來 隨便捏捏就變成被揍的小籠包

CIMG7325

最後我沒耐心了 隨便捏了二個菜包的形狀 XD

CIMG7327

多餘的肉餡 我就拿來包水餃 剛好之前買的灣仔水餃的空盒可以利用(做環保一定要的)

CIMG7335

這次是第一次試做 成績還算不錯 

感謝喵喵稱讚我第一次做很不錯 給我打了75分唷 ^^

下次我想考慮用老麵來做 我喜歡老麵的口感 

內餡的部份 只要注重調味方面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