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家庭煮婦輪到我手上之後 每個星期 我都得下廚一次

我家廚房的擺設很不符合人體工學 瓦斯爐的高度太矮 抽油煙機又太低 

旁邊又有櫃子擋住 所以 我每次都得彎著腰 低著頭 側著身 做菜

往往一頓飯下來 我真是腰桿兒都挺不直了

有時候覺得做菜很累 不想煮

但又不想讓媽媽老是吃外食 所以 再怎麼辛苦 我也得撐下去

每次看到日本節目的全能住宅改造王時

我都好羨慕日本人的頭腦怎麼那麼棒啊

我也好希望 有人能來幫我改造一下房子

喵喵吃過我做的愛心魯肉飯 而自己的家人還沒吃過

趁著這個不像颱風的颱風天 我就再做一次魯肉飯吧

這次 把剩下的醬瓜一起煮 就變成醬瓜魯肉飯囉

IMG_3232

這個醬瓜是上個月老妹從日本帶回來的

是一整條的 我把它切成小塊狀

有點類似大茂黑瓜 但顏色沒那麼深

不過 我最討厭吃的就是大茂黑瓜這個東東了

IMG_3233



IMG_3234

另外一種是辣的 比較不適合 就先留著下次吃

IMG_3244

另外又準備了大豆干和豆輪

豆輪顏色太白 讓我有點害怕

IMG_3246

現絞的豬絞肉 一斤

IMG_3248

這次我沒看食譜 就憑自己的印象來煮

剛下樓去買土司時 又忘記買油蔥酥 所以 這鍋魯肉少了油蔥的香氣(下次加熱時再放)

我也沒放豆腐乳及蒜末 只有放醬油、素蠔油、日本醬瓜以及醬瓜的湯汁

豆干切成丁 煎至焦黃 移入深鍋中  再放豬絞肉炒至肉色變白

把以上的醬汁倒入 加入適量的清水 煮滾後 試一下味道 可放一點糖提味

用小火燉煮一段時間即可

IMG_3261

就成了不油不膩的醬瓜魯肉飯囉

IMG_32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