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常有一些庫存品 不知該如何解決的情況之下

就是 視而不見 直到過期 再拿去丟掉

這個是我滿糟糕的個性之一

有時候 看到電視在教做菜 看著看著 就會想自己動手做看看

於是乎 便一頭熱的買足材料及食材

做過一遍之後 那些剩下的食材 就會被我堆在冰箱裡

從此就過著暗無天日的日子

等到那天心血來潮 開冰箱要整理時

發現

哇 麵粉過期了

哇 貴鬆鬆的奶油過期了

哇 蛋黃過期了

哇 xxx過期了

哇 ......  

就這樣

不斷的哇哇哇聲之下 忍痛 把那些食材一一扔進垃圾袋裡


雖然 我每次在買這些食材的時候

總會抱著『我一定會把些材料用光』的心態來看

最終還是躲不過命運的糾纏...唉

現在想一想 

冰箱裡 躺著一堆麵粉 (之前做蛋黃酥時留下的) ==> 過期很久捨不得丟 可以拿來洗碗...

還有 酵母粉 (之前做麵包時留下的) ==> 過期更久...

還有 滷包 (之前做滷豬腳時留下的) ==> 買來超過一年了 應該也要過期了吧...

還有 韓國辣椒醬 (之前做春川炒雞排時留下的) ==>去年買的 還沒超過...

還有 09年 老妹從日本帶回來的お好み燒 DIY食材 其中一罐大阪燒醬料 就在3天後就要過期啦



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丟掉又可惜 要用光它 也不是一次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剛好 我之前有買了一包通心粉 還沒煮來吃

我靈機一動 便把它改造成日式風的通心粉料理

雖然 食材是我隨便亂放的 不過 吃起來還真的很好吃耶

P051

賞味期限 2011.02.23 ......

之前 MOS推出的大阪燒海洋珍珠堡

使用的也是這款日本首選第一的大阪燒醬汁 オタフク(OTAFUKU)醬


P039

作法:

通心粉煮熟 (熟度自選)

可丟蒜末或洋蔥末炒香備用

肉片煎至七分熟

原鍋子內的油拿來炒通心粉 下醬料、蒜(洋蔥)及些許的水份

倒入肉片拌炒至熟

愛吃蛋可加蛋

完成成品啦


P041

今天煮的份量 剛剛好 今天的午餐及星期一便當

嘿嘿

大阪醬果然是日本第一

這樣吃 也爆好吃的耶

而且 醬料一次就用掉剩四分之一 (之前是剩三分之二)

下次再煮 就可以把醬料一次用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