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04

因為上個月去摳士扣買了一大盒的雞肉

所以 做了咖哩雞之後還剩一大半

剛好週末丫喵來訪 心血來潮之下

決定把拿一半的雞肉做三杯雞

三杯雞其實很簡單 我只做了二次 還是一樣好吃

二個人吃不完 剩下的就當隔天家人的晚餐

然後 又順手做了幾道家常菜囉


下列相片在燈光不足的情況所拍的 所以有陰影發生 不要介意啊

P001

(上排)由左至右:吃剩下的三杯雞、麻婆豆腐

(下排)由左至右:九層塔煎蛋、炒空心菜



P006

地瓜換(飯)

此款地瓜是在金山買的品種 當時聽到『產季短』『剩這些』

於是失心瘋 我就買來了 

結果 煮成飯或稀飯一點也不好吃 不鬆軟不香甜 較適合煮成地瓜薑湯或是烤地瓜啦

要煮稀飯還是台農66號的紅皮紅肉較好吃

上圖的地瓜烏青狀 是皮沒削乾淨啦 皮本來就可以吃的 只是顧及其它人的感受 所以 我得削皮一下



P002

炒空心菜

在家樂福買的空心菜 一把才9元 

隨便炒炒 加一點點鹽就很好吃了

因為從現在開始我不吃牛肉了 再加上要吃清淡點的

就不做沙茶類的



P003

九層塔煎蛋

為了做三杯雞去市場買了10元的九層塔

根本就用不完 所以 就拿來做煎蛋的料理

九層塔去梗 切碎 再和蛋混在一起

煎成香香的煎蛋 

美味唷



P004

麻婆豆腐

這道料理是由新東陽辣肉醬變身來的

食譜當然是新東陽出品的囉

辣肉醬一罐、豆腐一塊、辣豆瓣醬、薑末、蒜末、糖、水、蔥花適量 食譜有放花椒 我沒放

炒香薑、蒜末之後 再放入辣豆瓣醬、糖和辣肉醬炒出香味

再放入豆腐和水 煮滾之後 豆腐入味 盛盤 再撒上蔥花即可

這道我做第二次了 百吃不厭



P005

吃剩的三杯雞

週末煮好後的三杯雞我沒拍照

不然 美味度肯定會提升

不過 我這個人本來就很青菜 哈

準備雞肉、老薑、蒜頭、麻油、九層塔、醬油、糖、米酒

(何謂三杯:就是麻油、醬油、米酒的比例要1:1:1)


砂鍋內放麻油 用小火爆香薑片和蒜頭(整顆不要切)

待香味出來後 放入雞肉(可事先另外煎熟 縮短時間)

煎至肉變色 再倒入醬油、糖、米酒一起煮至水份略收乾(蓋鍋蓋)

起鍋前 放入九層塔 即可上桌囉


像我是另外把雞肉煎到半熟再放入鍋中和其它的調味料煮

所以 這樣入味的火候會差了一點

下次 就一起丟下去悶煮試試


以上四道家常菜就為您介紹到這邊囉

自從老媽不在之後 家裡很少開伙

只有假日才會心血來潮隨便煮一煮

以後過年的團圓飯 應該也沒什麼機會讓我表現了

可能 就是去外面的餐廳隨便吃一吃囉

不過 我最討厭過年時被餐廳坑一筆

以我這種勤檢持家的個性 極有可能還是會自己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