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005
想到冰箱還有一塊喵娘今年過年時做的臘肉還沒動~
正苦思該怎麼辦才好時~
突然看到娸娸的BLOG裡有教一道菜~
我看滿適合可以來消化我的臘肉~
於是~我又要開始來消滅冰箱冷凍庫上的食材了~


晚餐001
洋蔥燉肉
這個菜就是從娸娸那邊看來的~(食譜底加)我有做了一些變化~
但因為臘肉夠鹹~我們家不能吃過鹹的食物~
所以我有先把臘肉上面的醃料給洗淨~再泡了一陣子的水~
試著降低臘肉原本的鹹度~
然後再乾鍋把臘肉放入煎出油份~
再切塊放入砂鍋中燉煮~
我還是有放一點點的醬油~但份量少到不能上色~
其它的冰糖、米酒、水就量其約囉~
最後再丟入洋蔥燉煮到爛即可~

這道菜老爸一直猛吃洋蔥~他說洋蔥這樣煮很好吃~
飯後有剩下的湯汁我就不浪費~繼續再丟入洋蔥和高麗菜燉煮成另一鍋菜囉~
等我買回快鍋~我要再試著把肉再燉爛一點~不然肥肉吃起來有點噁心捏~.


晚餐004
辣炒年糕
這個我之前有做過~在這邊就不贅述了~(食譜底加)


晚餐003
清炒小白菜
我的做法是放極少的油~把蒜末炒香之後~
再把小白菜放入~蓋上鍋蓋~用蒸的方式把菜蒸熟~
這樣才不會吃下太多的油~且用蒸的比用煮的好~
養份才不會流失掉~
起鍋前把適量的調味加入蒸出來的水份中~
拌炒一下~就可以囉~


晚餐002
玉米炒蛋
我用的是玉米粒罐頭~和蛋一起下去炒成的~


晚餐005
這就是今天為你們上的四道菜~很簡單很容易做啦~
另外~我還煮了一鍋地瓜飯~搭配今天做好的四菜~
吃的嚇嚇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