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002
本人在下我做肉燥飯已經練習到不用再看食譜及量杯就可達到完美鏡界了~
上回做滷豬腳有剩下不少的湯汁~而肉肉和配料都吃的差不多囉~
剩下來的湯汁我就再利用拿來做肉燥飯~
真是勤儉又不失浪費啊~~


滷肉-001
我用手機拍的~沒有調色也沒有接近亮光處~所以有點暗~加減一點看囉~

這次我特地早起到菜市場買油豆腐~結果習慣吃的那攤沒開~別間的我不信任~
就只好回到衛唷康去買義美的油豆腐(幸好有特價)和大漢板豆腐回來囉~
然後蘿蔔切一切~水煮蛋這次放8顆~
絞肉先炒至變色出油~再加入蒜末、蒜頭酥、油蔥酥拌炒~
豬腳汁先倒入快鍋中~炒好的肉末倒入~
油豆腐、蘿蔔、蛋放好~加水再調味~
因為上次滷豬腳時味道不夠鹹~這次醬油下手有重一點~
(豆腐乳必放、醬油、蠔油、冰糖調整鹹味)
按照快鍋食譜中的說明~
大火到洩壓閥上升直到發出唧唧聲再轉小火~
我煮約15分鐘就熄火~
洩壓閥洩氣之後打開鍋蓋~
香噴噴的肉燥飯就可以上桌囉~


滷肉-002
真的越來越好吃了~
每次做這道菜~我都可以吃上二碗飯~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