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098
去年年底去宜蘭玩時,吃到李大師做的家傳炸醬麵之後,我就躍躍欲試的也想要自己來動手做炸醬。
於是在年前就先把絞肉、豆干等材料給先買起來放,等到今天終於把過年的菜給清的差不多時,就開始來做。
作法請見妃娟的食譜,佐料的份量請自己斟酌。


過年-096
我買不到不辣的豆瓣醬,所以就用有辣的,但有辣味的其實也不錯吃。
由於豆瓣醬、甜麵醬還是屬於重口味的佐料,所以份量上的拿捏要仔細一點。
像食譜中的160g,我也沒用秤的,反正甜麵醬一罐重量差不多就全下,豆瓣醬一瓶大約180g,我就只留一點點,水份我忘了應該多下一點,雖然很下飯,但還是稍微鹹了一點,下次水份可再多一些,佐料再少一點比較好。


過年-097
按照食譜裡的步驟一步一步走,轉大火讓鍋中的炸醬煮開時,我才發現忘記毛豆,急急忙忙洗了一碗丟進去,幸好不是什麼重要的食材,這時候放,是不會影響到什麼的。


過年-098
炸醬煮到你高興的程度之後,就可以熄火待涼裝袋囉。


過年-099
一斤絞肉可以做滿滿的二大盒,真的不輸外面做的,以後我真的不會再吃外面賣的了。
食材、作法簡單又方便,一次做多一點可以冷凍起來存,外面做的有時候也不太衛生,自己做的比較安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