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糕終於敗了一台麵包機

原因是早上閒閒沒事亂轉電視

不小心轉到某台的購物頻道

之前早就看過這個敗物 只是當時忍住了

但這次說什麼也忍不住了  電話拿起 就訂購一台啦

後來才知道 好市多賣的比X森便宜多了

(謎之音:打鼠偶 絕對不再買X森的東西)

( 謎之音:看吧 我就知道妳是三分鐘熱度

蛋糕:好啦好啦 哇災啦 我會再拿出來用的 =.= )

↓威寶麵包機 BM500

↓麵包機的側面照

(眼尖的你 應該不難發現蛋糕的雜物很多)

↓麵包機的底部加熱管

(這樣就能把麵包烤熟嗎?)

↓剛洗乾淨的內鍋

(其實不大 滿小一個的)

這次是BM500的處女作

第一次要挑戰的是辮子麵包

食譜是參照Maggie媽媽的少份量食譜來做的

原食材是咖啡口味 我把它改為抹茶口味

因為是首次做麵包 有些製作過程都是憑感覺來操作

一回生 二回熟 這次失敗 下次再努力囉 ^^

作法:

1.將所有材料(除了奶油,葡萄乾,杏仁片)

依序全部放入麵包機裡,選擇功能11開始攪拌

2. 攪拌14分鐘後 再將奶油放入 等到完全停止攪拌後 檢查一下麵糰出現薄膜沒

如果沒有出現 則再按一次攪拌功能

第二次攪拌完後 把它拿出來用手揉

蛋糕太沒耐心啦 揉了幾下就不揉了 直接丟進麵包機裡做第一次發酵

(功能鍵10 麵糰/發酵=> 麵糰打完(薄膜) 直接進入發酵)

3. 待第一次發酵完全,將葡萄乾放入麵糰用手搓揉,讓葡萄乾均勻分布在麵糰中
(水份太多,應該要擠乾的,在揉麵糰時,不好操作,所幸撒些高粉還能補救回來)
4. 將麵糰分成每個10~15g的小麵糰,滾圓後鬆弛15~20分鐘

5. 鬆弛後將每個小麵糰搓揉成長條狀,每三個長條編成一個辮子麵包放在烤盤上

6. 將烤箱預熱到40度後關火(當作發酵箱),將烤盤放入做第二次發酵,

時間約60~90分鐘(看麵包已漲到兩倍大即可)

7. 將烤盤取出,麵包表面刷上蛋汁,再灑上適量的杏仁片
(我沒刷蛋汁 所以表面很乾....)

8. 烤箱預熱到200度,將烤盤放入烤12分鐘即可


>__< 失敗 大失敗

第一次的作品失敗啦

做出來的麵包又硬又沒口感

可能是我沒打出薄膜 也沒發酵好 我太心急啦

不過這台攪拌功能算還不錯

可以替我省很多力氣

我還有另一台桌上型的攪拌鋼

但轉速只能拿來做蛋糕

攪麵糰的話 根本就攪不動 而且還有可能會讓機器過熱而故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