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 我發現麻糬的眼睛紅紅腫腫的 感覺好像是感染到眼疾一樣

上網查詢之後 好像和牙齒有關係

網路上說 因為牙齒若是長太長 會撐破....

(我不敢想 他們寫的太恐怖啦)

但我又怕是不是我們在洗地板時 他的眼睛不小心去弄到水

(因為 他不肯進籠子 又躲在很裡面 只好用水攻...)

在網路上查到一些可以帶兔兔去看病的診所

我們就想再觀查一段時間看看情況怎麼樣再說

因為麻糬都是吃夜市買的飼料(一大包50元)

我們也很少給他吃牧草之類的

他根本就很少吃 紅蘿蔔也是吃幾口就不碰了

後來有一次 夜市的攤販把兔子的飼料收起來了

我就去寵物店買一大包299元的綜合穀物給麻糬吃

他好像很愛吃這種的 一下子就把3公斤的飼料給吃光光了

我也發現 好像 他的眼睛沒那麼腫了

是誤打誤撞 飼料讓他磨牙之後 病情就好轉了呢?

還是有其它的原因 我們不知道

後來 想說 看起來沒那麼嚴重 就暫時不理會了

後來 夜市的老闆又在賣兔兔的飼料了

我們又改讓他吃便宜貨...

結果 他老大好像愛吃不吃的 食量變的好少

整個看起來就是鬱鬱寡歡

我們以為他是不是生我們的氣 都不和他玩

但出去外面叫他 麻糬還是獨自在搞自閉

(該不會要我幫他找老婆吧>"<.....)

我只有每個週末才會去喵家

平常都是喵在打理麻糬的生活起居

而 晚上下班之後 陽台又暗摸摸的

麻糬又常常躲在水塔底下 怎麼叫他 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所以 白天只能看到他窩在水塔底下

晚上 還是在老位置

真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從水塔出來過

直到昨天 我在陽台收衣服時

發現 麻糬正悄悄的進籠子吃飼料

我就快速把門關上

他立刻掉頭過去 猛咬鐵籠子

心裡應該在說 『放我出去 放我出去』

麻糬咬籠子的樣子 真的很好笑 呵

這時 我竟然發現 麻糬的眼睛很腫 而且感覺好像有膿出來

我嚇死了 仔細一瞧 好像很嚴重

我馬上打電話和正在上班的喵說麻糬的情況

然後 又立刻上網找醫生 看看假日有沒有看診

但 景美那間有看兔子的醫院 星期日沒開 而且也是採預約制的

我好擔心麻糬會怎麼樣 真的很擔心

醫院的網頁上面有提到

眼窩膿腫:通常是因為臼齒過長所致,預後不佳,復發機率很高。

我們大概可以知道 麻糬的病因是什麼了

因為兔子的牙齒一生都會不斷的長長

每年可以長10-12公分 所以必須給予大量的草類供他磨牙

或是給硬質的食物和磨牙磚

才能有效的控制這個問題 否則很容易導致嚴重的感染

看到這段說明之後 我開始回想我們家以前那些兔兔們

為什麼都沒這種情況發生

我們也是只有給飼料而已 沒有特別準備牧草讓他們咬

不解 真的是不解

等喵下班之後 我們討論一下 今天先帶一些牧草塊讓他咬

然後 再預約醫院 快點帶麻糬去看醫生

希望 麻糬的問題 可以盡快的解決

不然 我的心 可是會痛死的

這就是麻糬左眼的情況 我看了真的很難過 我怎麼會這麼的粗心

麻糬看起來很健康 偏偏 生了這種病

看起來 左眼好像被K了一拳般

麻糬 對不起 媽咪害了你 我一定會帶你去看醫生的

麻糬 我真的對不起你 你一定要快快好起來

不然 我就算是說N次的對不起 也於事無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