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喵喵有三天的連假(其實是和同事調班的) 也沒計劃要去那邊玩

因為聽說有鋒面要來 也不知道會不會下雨

原本有計劃要去礁溪洗溫泉 不過要看天氣而定

結果一大早6、7點醒來 外頭是一個大太陽在迎接我們

於是打開電腦 查詢一下客運的資訊 其它的什麼都不準備

準備來個無計劃的休閒之旅 (連相機也不帶 因為 我沒充電啊 冏rz)

早有耳聞葛瑪蘭客運 便宜又快速 再加上我們沒走過雪山隧道

所以 決定給客運一個機會 (原計劃騎機車拼北宜的 先作罷)

DSC00338

葛瑪蘭客運在台北的據點有三處

分別是科技大樓站、台北車站及板橋車站 

離新店最近的首選當然是科技大樓站囉

而宜蘭的據點也有三處  分別是 礁溪、宜蘭及羅東(都是在車站旁邊喔)

三個地方的價位都不一樣 (詳細路線及票價請看這邊)

買來回票有比較便宜 也可以事先劃位(需同一處上、下車)

但 因為我們最終的目的是在礁溪 而上半天想在宜蘭閒晃

所以 我們先買了去程到宜蘭的車票 回程再去礁溪買

不過 卻讓我們吃了一個悶虧 下次來  一定要買來回票 (後面再敘述)

DSC00337

台北到宜蘭的葛瑪蘭車票 全票只要129元 來回票打九折

而台鐵的自強號的票價 全票就要2百多元 來回票也是打九折

時間上還是以客運勝出(不塞車為主喔)

我們是9:35從科技大樓站發車 經木柵交流道轉國道5號

過了雪隧(總長12.9公里)之後 就看到宜蘭的好山好風景喔

到宜蘭站的時間剛好是10:30 整個路況完全不塞車 所以交通非常之順暢

我們先去車站旁邊的旅客服務中心拿了可用的DM

就到對面去租了一台125CC的機車 時間是4小時 250元

老闆娘很親切 很溫和 很不錯喔 店名是『宜大租車』(下次去玩還要找他們)

然後 就跑去宜蘭酒廠逛逛 

吃了紅麴香腸 30元 但因為有點酒味 所以我不愛(我個人聞酒色變 有味道也不行)

我還買了礁溪的皮蛋及雞皮蛋 三盒250元 還有麥芽餅 一盒15支 250元(買太多了)

接著 喵喵去試喝了酒 售貨員太客氣了 硬是要拿酒給我試喝

我都說我不喝酒了 還說這個沒有酒味

但我是真的不能碰酒類的啊

最後我只好說 我會起酒疹 一點酒精也不行

喵喵則是喝的很高興 喝了三種之後

最後買了一盒金桔紅露酒(500元)給喵娘

喵問了一下 酒精濃度  那位先生說只有10%而已

媽呀 我聞起來明明就是酒味很重 還想騙我沒有酒味 =.=

離開後 又在裡面吃了阿宗芋冰 還看到一座紅麴餅乾山 (一箱400元)

還有其它紅麴製作的產品、泡麵類 (不需等糾團也能很方便買到)

不過 因為太大箱 沒興趣吃了 下次再說

最後 我們繞到附近的市場 找到古意人的米粿 但太多人排隊 作罷

續往陽明醫院前的大麵章 結果 人家公休啦 吼!!!!!

後來 繞到一間在DM上面有介紹到的炸醬麵 店裡人很多 我們就進去湊熱鬧

我吃的是炸醬麵 (小 35元) 但炸醬沒有吸引到我

不過麵的份量實在是比台北多上一球麵 吃了有點飽

價錢有感動到

DSC00339

也是很感動的餛飩丸子湯 35元

很豐富的食材 味道也還不錯

DSC00340

喵喵的排骨酥麵 (55元)

因為本人的嘴巴咬破一個洞 還沒完全好 吃熱的東西會痛鼠

所以 這個排骨酥 我吃的很痛苦 因為邊邊角角若是去刺到傷口 我可能會翻桌

DSC00342

麵的部份還可以  另一項感動的事 能看到用磁碗的店家已經不多啦


吃飽後 又繼續閒晃 本來想殺去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

不過 沒詳細路線圖 進了員山鄉之後 就不敢再往下騎

一來是油剩下不多 二來 看不到加油站及酒廠的指標

只好再回到市區 繼續鬼打牆 改下次準備好資料再來囉

途中經過正常鮮肉小籠包 看到所有的桌子都坐滿了客人

蒸籠裡還在強強滾 店員也都七手八腳的在包小籠包

等我們停好車 上前一問 店員說 賣完了 三點才開始(這時才下午不到1點半耶)

雖然人家說只營業到中午12點半 但我們卻看到還有客人跟店家拿了一籠熱呼呼的小籠包 ……

隨後去了新月廣場亂晃  我指定要吃羅東的包心粉圓

喵喵點了 包心桂棗銀耳

DSC00343

我點了包心薑汁蜜豆花

DSC00344

包心粉圓還是一樣的好吃 不過 我不應該點薑汁的

因為太薑了 反而蓋過糖水的味道 所以 我吃的很痛苦

DSC00345

包心粉圓也有外帶包裝的唷

DSC00347

吃完了之後 時間還有一點點 就打算要去找地圖上有寫的『宜蘭設治紀念館』

去牽車的時候 我有看到新月廣場有一棟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還一度懷疑了一下 但我們還是騎著車離開

最後 鬼打牆的繞了一大圈 又回到原地 發現我看到的就是我們要找的目的地啦

宜蘭設治紀念館原為歷任地方首長的官邸 戶外庭園老樹成林 還有一棵百年老樟樹

入內參觀要門票 但礙於沒帶相機 所以 我實在是不想進去參觀

老話一句 下次 下次囉!!!

隨後去車站還車 就搭了2點30分的自強號到礁溪

原本想先去客運買好回程的車票 不過 喵說 那就得先劃位 時間怕要控制 所以就先不去

直接去找地方泡溫泉 雙人湯屋 1小時 400元 不過有人在裡面抽煙 真沒水準

泡完溫泉 全身熱呼呼的 好舒服呀 (不過 水質太清澈了 感覺像泡自來水 XD)

沒吃到礁溪的蔥油餅及包子 因為本人的腳指頭在痛 哈哈 再加上 有點距離 下次 下次囉

看一看時間差不多了 就去客運站準備買票 一進入內 發現很多人坐在椅子上

心想 『害呀 不太妙』

結果 正好聽到服務員在跟其它的客人說 現在的票都是候補的

 確定有位子的時間在晚上10點後 現在候位比較快

會從第78號開始叫號  而我們買到的是116及117號 @@

DSC00350

我們從4點10分開始等位子 等到晚上快6點才坐到候補的位子

等了快要2個小時 有夠久的 喵喵說 下次一定要先買好來回票比較保險

原以為會一路塞回台北 還好 只是上交流道那一段路超塞的

車子完全是以龜速在進行 步行都比它快喔

通過收費站之後 就一路順暢回台北囉

到了科技大樓站也才7點出頭

我跟喵喵說 以後去宜蘭也不需安排個二天一夜

有了客運 當天來回就可以玩的很盡興了

除了葛瑪蘭之外還有首都之星 但台北的駐點只有市政府三號出口而已

選擇上車的地點較不方便

所以 我們心裡的首選還是葛瑪蘭客運

至於國光客運喔 不考慮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