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虎年雖然有領到大紅包 但 氣候不好嚴重影響我外出敗家的好興致

本以為南部是最安全的地帶

不料 這次的全台大雨 讓久候逢甘霖的南部也是大珠小珠落玉盤

聽高雄的友人說 好像初三就開始下雨 都沒停過咧.....

早上5點我就醒來了 因為一整個晚上的大雨吵得我睡不著 或許也是因為要出遊的關係吧 ^ ^

6點準時把喵喵叫醒 然後 行李收一收 把麻糬的飼料準備好三天份 再跟小黑說掰掰 

我們就搭公車到南勢角再轉捷運去台北車站了


交通》高鐵 - 台北----台南,  班次:411, 出發時間:08:06, 抵達時間:09:49

台北到台南幾乎都是站站停 所以 中間會停靠板橋、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再來才是台南

如果是高雄的話 最快只會停台中、板橋、台北 但二者的時間差上個半小時左右

人坐在高鐵車廂裡 但 外面的雨一直下一直下

一直看著窗外 期待到了台中雨就會停  但 沒想到一直到了台南 雨就是從沒停過 >__<

到了台南站 就去搭捷駁車到台南公園 我們住的地方就在這附近 非常的便利且方便喔

轉乘服務 請
點入 


次住宿的地點是台南
首相大飯店 其實原本有心儀的地點 可惜 時間上無法配合 (而且 價錢貴上許多)

幸好這間飯店還有空房 而且價錢也很親民 再加上 我
最喜歡的凱莉有介紹過 所以 我當然想去住住看啦

PS.這次沒有好好的拍房間的設備 不是房間不好 而是累到沒力氣 就懶得拍囉 所以只有文字說明

行前 有跟配合的廠商探聽一下美食 她分門別類的給我一大堆 真的是嚇到我了說 呵 (她是台南的鄉親)

她聽說 我要去住首相 有點吃驚 因為她覺得那間飯店很舊

但 因為我看到別人介紹的感覺也不錯 再加上他網頁寫的很誠懇 我想不去住是不知道好或是不好

事實的結果就是 我很滿意 唯獨的一個缺點就是 走出電梯 迎面而來的是一股霉味

走道上都是霉味 可能潮濕的關係囉  但還好 房間內並沒有霉味 這個還算OK的喔

沐浴用品是選用知名品牌 房間還有體重計(第一天晚上量了之後 就再也沒量過了 冏rz)

還有浴缸可以泡澡 讚讚讚

熱水瓶是象印的 而不是用電煮壺 這個很棒 我喜歡 

其實我滿不喜歡電煮式的水壺 因為我就是不喜歡用耐熱的塑膠來煮水喝 

大致上 用得上的日常用品 應有盡有 這樣就很足夠囉

所以 回住率 應該是100% 而且 離台南車站及高鐵接駁車站很近 走二條街就到了赤崁樓 算很方便喔


天的行程本來是租機車去七股及四草的 但因為下雨 就不想冒雨拼

所以 就把第三天的行程給挪到今天囉

原預計第三天的行程:

跟飯店借自行車去附近繞繞 - 成功大學(榕園、成功湖、小西門、國定古蹟日本步兵第二聯隊營舍)、巴克禮公園、安平古堡

但下雨 連自行車也不想騎 於是另一個備案就是 搭免費的台南市觀光休閒公車

我們首先步行到赤崁樓去 途中遇到一間赤崁擔仔麵 於是我們就進去解決我們在台南的第一餐唷

IMG_4576

赤崁擔仔麵的內裝走的是懷舊復古風 和香蕉新樂園、台灣故事館一樣 都是父母或是丫公丫嬤那年代的擺設品

IMG_4577

透著微亮的窗花 更顯得歷史的痕跡所在

坐的桌椅是小時候的雙人座

記得小時候 總是要男生女生坐一桌 然後 因為我是個小胖妹 還被旁邊的臭男生劃線 叫我不準越線

現在想想 這種行為真是幼稚到極點 (小孩子本來就是幼稚鬼咩 )

IMG_4578

擔仔麵 50元 貢丸 10元

湯頭還不錯 有很濃厚的肉臊及紅蔥頭香

要不是因為要保留肚子的空間 不然 早就再續點一碗啦

IMG_4583

招牌肉臊飯 25元

這碗肥肉很嚇人嗎?其實 一點也不肥 簡直是可以用入口即化來形容喔

我最愛吃的就是有肥肉的肉臊飯 不肥才不好吃咧

曾在石牌吃到超好吃的滷三塊 也是台南口味

這二家 都可以算是我心目中最優質的

可惜 很抱歉 南門市場旁邊那間 並不是我的菜 

北部我沒有吃過讓我懷念的滷肉飯或是肉臊飯

IMG_4586

魯味拼盤 90元

都是我愛吃的 所以 都很好吃 滷汁有中藥味 而且有入到味喔

IMG_4587

虱目魚丸湯 30元

虱目魚的故鄉在台南 當然 也是最道地的小吃之一囉

湯頭清清淡淡的  魚丸的口感也是很彈牙 滿不錯的一道湯品

IMG_4588

全餐 共 205元 (我們是自備餐具 現場提供的是免洗)

IMG_4590

赤崁擔仔麵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 180 號 赤崁樓旁 ( 特約停車場為赤崁樓停車場 )

營業時間 中午 11 點 ~ 凌晨 2 點 


飽了之後 我們就走到赤崁樓去 雖然今天下雨 但還是不減遊客的好興緻 (都來了 能不玩嗎)

但 一輛又一輛的遊覽車 裡頭載的通通都是LOOK 走到那就遇到那ㄝ (只有在高雄及七股遇不到 XD)

我們在在赤崁樓周圍繞了一下 買了義豐冬瓜茶 這次買的口味是加薑母的 還滿好喝的 滿搭的

然後 又去廟裡拜拜 祈求母親身體健康 喵喵則是求財

隨後就在赤崁樓旁邊等觀光公車 事前在網路上查到的路線有安平線 (88路)及台江線 (99路) 二條路線都可以到安平古堡

可是 卻看到另外藍線和紅線 後來才知道是另外又加開的 和休閒公車是不一樣的

由於我們想到安平港去看德陽號軍艦 所以 想要搭88路 但 等了快一個小時都還不來 99路的超多的

最後跑到紅藍線那邊去問 這下才知道 原來我們要搭的88路 是一個小時一班 而99路則是半小時一班

紅藍線的工讀生說 搭藍線的可以到我們要去的安億路 若是要搭公車的話 就要搭88路比較近

說時遲 那時快 88路的出現了 我們就快跑回去 就這樣 上了等候多時的88路公車囉

PS.這次也沒有好好的拍車站及各接駁車 因為 下雨天 我就不想拿相機出來 再加上 我的鞋子進水 所以 奇檬子不太好 XD


好不容易 我們到了安億路 卻沒問清楚下車地點 我們在林默娘公園下車 

這下 離軍艦的地點很遠 我們又要走回頭路回去

最後才發現 離億載金城站最近 轉個彎就到了說


艘德陽號在1994年4月1日就除役了 從大年初一到初七開放給民眾參觀 

我問喵喵跟你當兵時待的526和麗星郵輪 那艘比較大

喵喵說德陽號跟526差很多ㄝ 我那個是運補艦 德陽號停在我們的船旁邊 小太多了啦

但是 我們的 526跟麗星郵輪來比 也是小巫見大巫啦

所以是麗星郵輪 > 526(新康運補艦) > 德陽號

IMG_4596

這真的是防老鼠用的耶 真是有趣

IMG_4595

也有不少的遊客來此參觀

IMG_4601

艦上所有可裝彈藥的通通都已經鎖上 或拆除 只剩下外殼可以看

所以 實際看起來 覺得有點假假的

IMG_4598

IMG_4599

IMG_4600

相片大概就這些 因為 裡面的空間滿狹小的 地面又滑 我怕滑倒 摔到相機 就不怎麼想拍囉

著 我們就在億載金城小晃了一下 每個古蹟風景區都有部份台南美食的攤位

索性 我們吃了一碗安平豆花(35元) 解解饞 最後搭上了99路公車 來到安平區

逛了安平古堡 每人門票 50元 卻一張相片也沒拍 真是太可惜

結果 等我們出來之後 雨才稍悄停了一下下 真的是~~吼~~~~

我來台南的目的 就是想吃我最愛的蚵嗲 

雖然 安平古堡外的廣場有在賣 但 我心繫的是七股及高雄左營的攤位

為避免吃到吐 所以 今天就先不吃

我只買了一隻烤玉米(40元 三隻100元) 解解饞  

好理加在 我沒買3隻100元的 因為沒入味 也沒熟透

咬的我的牙齒快歪了 

喵喵說 這種不熟又難吃的玉米你還吃光它

我回他『一隻40元 再難吃 我也要喀光它』(節省到這種地步丫 這女人)

最後在安平旅客服務中心 買了一隻10元的旗魚黑輪 裡面有包白煮蛋 還不錯吃喔

在回程的路上 鑽進了小巷子 看到了永泰興還是正合興的蜜餞行 (忘記了)

不過 我們沒去買 因為 小小的一家店卻擠滿了遊客  提不起興趣進去

後來 我們在某地遇到了禾園古味梅舖  一時好奇 跑去試吃

一試吃 果然驚為天人 每樣都是青青青 和以前吃過市售或是在迪化街買的到口感完全不同

這才發現 之前不知吃下多少防腐劑入肚 感動到 我們買了三小包回家試吃

3/10 特別宅配一大箱回來吃個過癮 詳細請看這邊 ^^  好吃天然又煞嘴的禾園古味梅舖 



時天色已晚 為了要先回飯店休息一下 我們就離開安平區 過了安平橋去等公車回飯店

(88路和99路都有到台南公園站)

晚上 本來想去大東夜市 但距離太遠 飯店經理建議我們搭車去比較好

後來 我們就 走去距離較近的小北夜市

小北夜市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我以為是跟花園夜市一樣的露天攤販咧

在夜市吃了蚵仔煎、鼎邊剉、虱目魚羹湯 

本來想再吃牛排的 但喵喵說 我們回去吃阿憨鹹粥吧 現在才8點出頭 還來得及去吃喔

(我記得網頁上寫開到10點的. . ..  . )

後來 拖著快廢掉的右腿 慢慢走回飯店去

結果 好巧不巧 我的心中又想著 萬一到店門口 剛好鐵門拉下怎辦??

 我又心想事成了啦  才剛想完 我的眼睛一飄向阿憨鹹粥的店面

裡面的丫桑已經在打掃 並鐵門半關了啦

  NO~~~~~~~~~~~

雖然嘴巴是大笑 但 心裡在滴血丫

最後 我們去買了正忠排骨飯及鹹酥雞回飯店配天下父母心洩恨

今天的台南鐵腿行 就是用一堆肉上身來虐待自己 

明天的行程 天氣就會變好

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