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庄的第二天 我們繼續往山裡跑

在這之前 我們去拜訪一下 藝人 浩角翔起的家 

噗 ~~~~~~~~


09

出發前 研究地圖的時候 我就發現這個浩翔居

好奇心驅使的我 立刻在地圖上打上記號

到時 再來一探究竟


08

浩翔居 是南庄的一個小木屋渡假村

出租的對象都是大宗為主

一棟10人的小木屋 

對我們二個人來說 實在是不太適合


07

外面還有營地可以搭帳篷 還有地方可以烤肉

營地外 更有一處溪流可以下去玩水

喜歡野地生活的人 可以來體驗看看


我怕吵 所以 我適合被關房裡 ^ __ ^










接著走苗21縣道 延途就有指標可看

東河吊橋、向天湖、石壁峽谷、神仙谷、鹿場...等等

P01

東河吊橋有受損 所以目前是關閉中


但  狠意外的是 我們在這邊遇到外星人喔....

....








....








.....












p001

看到沒 是鹹蛋超人的妹妹耶...





這身的裝扮 全天下也有妳才幹的出來

幹   得好 !!!!!








接下來 騎到向天湖去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因為 通往向天湖的路是又小又遠 

路面不時有補丁的痕跡

好怕突然來個地震 上面來個落石

要躲就沒處躲 @@

原本 有點想打退堂鼓 直接掉頭就走

所幸 在堅持底下 總算是到達這個遙遠的國度


P02

向天湖的傳說,昔人因見該湖仰向天空,而取名「向天湖」


P03

神秘、原始、完整、純樸的向天湖矮靈祭  兩年一祭 也是在此展開


P04



P05



騎車上向天湖 騎了粉久

大約有20分鐘的車程

而下山很快

一下子就來到山下了 

下一個行程 就是神秘谷囉



神秘谷 不愧是狠神秘

入口處也是有點不起眼的小入口

我們一開始還騎過頭 以為那邊只是停車場咧

後來 又掉頭回來說



P06

入口處 有不少的階梯

還有一大片的竹林

令我在想這邊拍起 十面埋伏來

不過 喵喵脫序的演出 也令這瓶不冰的磺泉水 喝起來 更冰涼


P07

做作中


P08

從入口處往神秘谷是下坡路段

等等 回程 我就會唉爸叫母的了.....


P09

這個角度的相片 似乎在那都看得見

沒辦法 就這個位置 拍起來不錯看溜


P10

鏡頭縮回原來的位置

實際的畫面 就是這樣啦


P11



P12

神秘谷吊橋


P13



P14

因 這座吊橋才剛修復好

所以 我們有幸能走到對面去

不過 就是有一些超白目的人

硬是要在橋上左右搖晃


P15




因為不知道 這些景點的距離有多遠 

再加上 要考慮到還車的時間

所以 我們在景點停留的時間不多

但 重點式的 我們也都欣賞到

接下來 就可以悠閒的回南庄老街上了






P16

我好像有在網頁上看到這邊有石門 不確定是不是這裡


P17

不論是或不是 姑且它就是石門囉

手指的地方 就是門縫


P18

芝麻開門


P19

石壁狹谷



中午 我們在南庄老街上吃了  原住民美食、丈母娘豆干、冰釀湯圓 (見此篇食記)

原本 我們預計3點半離開南庄老街  後來 提早2點就搭台灣好行的接駁車返回竹南車站

到了竹南站也才3點    而且啊....
 
但 我不得不說啊 這一班台灣好行的司機 口氣態度超差的

因為 一個行動不便的人士 上車時 擔誤了一點點的時間

他老大就不爽 就說『麻煩快一點好嗎? 已經晚了3分鐘開車了....』

那位行動不便的人士 也是一直跟司機說對不起、謝謝 

我聽了 就覺得很難過

一路上臉超臭的 對上車及不小心攔錯車的民眾的口氣也還是很差

就是因為司機在山區中飆車及超車...嚇得我坐前座都不敢睡覺

所以 我們才會在原本的車程需80分鐘左右 硬是在1小時內的時間抵達

嚇死我了 下次 要搭這種接駁車時 還是小心注意一點比較好 ....


02


我們回程原本預訂傍晚的 17:28分的自強號

我們就改搭 15:12 發車的自強號 提早回台北

不過 是站票囉....




這次出遊 我玩的很開心 

第一次見識到南庄的美

第一次住到很棒的民宿

第一次吃到好吃的東西(當然 也有難吃的)

我想 只要把旅行都當成第一次

每一次 都是新鮮有趣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