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我們出門的很臨時 大約是下午3點多才出發的

咱們去了一趟基隆 隨便挑一個之前很夯的景點

那就是觀音(光陰)的故事中一景

白米甕炮台 也就是傳說中 馮媽等船的地方


P006

馮媽 妳要等的船都在基隆港內啦


P002

 我的船呢???


P001

馮媽等船的地方 旁邊有三個大煙囪 那是協和火力發電廠


P004

這邊有個小山丘(觀測台)

爬上去之後就可以看到這四座炮台的舊址啦

想當然爾 一堆人站的地方就是馮媽等船的地方


P003

丫喵一口吞下龜龜島

我知道這是基隆嶼啦

但 我總是會裝傻的硬說這是『龜山島』(笑)

很多人在坐火車經過基隆的海岸線時 

總是會把基隆嶼誤認為龜山島...○||_ =3


P005

圖中有個長長長長的防波堤

那邊兒就是大船入港的必經之路啦

看不見的地方 還有很多貨輪等著入港呢


P006

從上一張圖的入口處進來 就是進這個港區啦

翻過那座山頭 就是基隆車站旁的內港囉



P007

剛剛腳底下踩的就是關廁所(喂)觀測台的地盤


P008

ㄟㄟㄟ老頭子

人家都寫說這邊是『重地 請勿擅入』

您怎麼還跑進去拿著茶理王當槍炮啊...(;)σ


P009

當我們這種高個兒的走進關廁所(喂喂)觀測台時

一整個就是腦門兒頂到天花板啦


P010

最近心情兒不是很好 不想再把自己關在陰暗的小框框裡

就抓著喵喵出來外面拍『椰林風情』(⌒∀⌒)


P011

好想穿著草裙在這邊跳草裙舞(當然是喵喵穿啦)


P012

怪丫被又出現了....

好孩子不要學 因為這顆樹是斜的 硬壓 會倒的.....

尤其是被豬騎過之後 (●≧≦)(摀嘴ㄎㄎ笑)


P013

在這邊巧遇丫喵的同伴


P014

衝沙 拎北在睡覺 不要吵我


P015

喔~原來是丫喵兄喔 哩追哇蝦代誌


雖然這隻貓不怕生 但因為他的面相臭臭的

我們就去別處玩囉

P016

這裡這裡

就是一美、一元、拍雄、復邦等人常會出現一個景

也就是劇中出現的村子口外的地方



P017

你這個愛爬牆的人


P018

來啾咪一下


P019

請多關心失智老人


P020

在炮台旁邊有個小小的籃球場

這就是一元、茜茜、復邦、一美、拍雄等人打球的地方囉

很有FU厚


P021

但很跳TONE的是

旁邊的停車場多了一些兒童的遊樂設施

有溜滑梯 小飛機 小車車等等

因為小飛機有人在坐 我們就沒法去玩

所以 只好逼喵喵硬著頭皮踩上這個溜滑梯的入口處

也因為這是塑膠材質的 質地很輕且是空心的

像丫喵這種大人一踩上去

狠怕把人家的房子給踩空了說

還不時的發出ㄍㄧㄍㄧㄍㄨㄞㄍㄨㄞ的聲響

好不嚇人喔....



離開炮台之後 我們就直接殺去基隆廟口囉

本來我就不是很喜歡廟口

因為太商業化了 好吃的東西其實也不多

不過 為了要去填一下肚皮順便去李鵠買餅

只好去一下囉


我們把車停在某棟33大樓的地下停車場

一小時40元 還算合理啦

過一座橋就可以到廟口底 算是交通方便

擠進人山人海的廟口 路邊的海鮮完全提不起我的興趣

最後終於擠到三明治和泡泡冰那區塊

我的媽呀 這一區塊完全都是人 人 人

都在排隊等冰和三明治

不懂 就是不懂 明明三明治又貴又難吃 

還這麼多人心甘情願的排隊等


最後 我挑選一間 『天一香肉羹順』的來吃吃

印象中 有人推薦這間不錯吃

我們點了滷肉飯、油豆腐、肉羹來吃吃

基本上都還不錯吃 

尤其是滷肉飯 味道和我自己做的滷肉飯極接近

我煲自己說『看來我也可以來開天二香滷肉換』了

吃飽了之後 就直接過馬路去李鵠買餅

我和喵喵各買一盒咖哩餅

回到家之後 我驚覺的想起

我是要買綠豆沙餅啦

(▼)┌θ☆

生氣 上星期去金山買到長棉花的蜜餞

這週又買到不是我想要吃的餅

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