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在當地時間的下午4:15左右抵達韓國仁川機場

氣象預報這一天是陰天偶有陣雨

(出發前已經先看好這幾天的氣象囉)

所幸雨勢並沒有大 而且我們都在室內走來走去 還不會影響到

下飛機後 就改搭這種機場接駁車出去

好像亞洲地區的機場接駁車都長這個樣子

通過慢慢的海關之後 我們就先去找背包裡討論到的 T-MONEY卡的購買處

為了買這張卡 我老妹簡直快氣炸了

說全家可以買到(可能是資料很久了吧) 全家已沒有賣

(我妹在裡面買票 有個日本人來向我搭訕 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韓國人比較喜歡日本人吧 看到誰都先用日文問候...)

又跑去MINI SHOP 他們也說沒有

說下一家(更遠處)就有

我妹叫我在這邊等 我就只好看著DUNKIN 忍著肚子餓等我妹

前後多浪費了半個多小時

才買到 T-MONEY卡

買這張卡 要先花3000₩(不是押金 用不到也退不了錢)

自己還要再儲值金額進去 最低限額是1000₩

好處是 地鐵、空港鐵道、首爾市內的巴士都可以刷這張卡

就不用自己在售票機上 研究蝌蚪文或是向站務員比手劃腳的

而且 還可以折扣100₩ (用不到25次 就不能回本)

算是挺方便的啦

我妹先打通電話向韓國友人告知 已抵達機場

約好晚上見面的地點及時間 就快點去搭空港鐵道到金浦機場

外面也有巴士可以到我們住宿的地方

但怕塞車浪費時間且費用更貴

我們還是選擇方便快速的A'REX

這個空港鐵道的外牆 會不會蓋的太壯觀了

放心啦 都有指示

好密的水管

空蕩蕩的沒有什麼人

好奇怪 大家都跑去搭巴士嗎?

嚕卡進去囉

要搭A'REX往金浦機場

這個車廂讓我想起日本的鐵路

真的沒有什麼人

二個機場中間共會停4個站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離東大門運動場的出口很近 (乙支路的高爺會館)

所以 在背包上看到教戰手冊 我們就這樣跟著走囉

其實 韓國的地鐵也不輸日本

密密麻麻的很恐怖 但是我總覺得 樓梯非常的多 距離也長了很多

重點是 每一條地鐵車廂裡的空氣非常的臭

像極了台灣的國光號(臭到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拍地鐵了...)

如果說是因為放暖氣的關係 人家日本的地鐵也有放暖氣 就不會臭

不懂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