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來春川明洞除了要看裴帥之外

還有一個目的就是 要來吃炒雞排的

這邊有著名的雞排一條街

通通都是賣炒雞排的(也有人翻烤雞排)

想當然爾 都是拜冬季戀歌這部韓劇所賜

讓春川明洞地區 因而炒熱起來

聽說 春川明洞內的炒雞排店都是在賺外國觀光客的錢的所在

正統道地的另有所在(參考參考囉)

沒辦法呀 觀光客所得到的資訊就是這些

反正 只要覺得好吃就好 不用太在意是不是最正統

不然 要找最正統的美食 我想 可能找到天黑 也未必能找著

본가 유미닭갈비

這一間是參考網友吃過的食記

在進入雞排街時 我們也在入口觀望了很久

因為每一家的店人潮很少

也有丫珠嬤出來拉客做生意

害我們都不知道該挑那一家

等我發現到這一家時 我就決定要吃這間囉

不過 很有趣的一件事就是

老闆娘在我們面前晃來晃去 就是不招呼我們

直到我妹和她說 我們要用餐

她才熱情的招呼我們

我們認為 她可能自認自己的名氣很大

不需要和其它店家一樣 親自去外面拉客做生意吧 哈

第一排的炒雞的份量是300g 8500

一開始我們以為二人點一份就好

但送上來的份量很多 所以 有點小懷疑

(因為有討論說 韓國的餐廳好像不是很能接受二個人共吃一餐的習慣)

不管 反正先吃再說

穿上圍裙 是怕炒雞肉時 湯汁會噴到身上

很大很大的銅盤 和第一天吃安東燉雞時的盤子有的拼喔

等等要夾雞肉的生菜、泡菜、蒜頭、辣醬..等等

在韓國都是用鐵湯匙及鐵筷子 一般都會放在桌上的盒子裡

保持的滿乾淨的 還不錯

又是酸酸的冷湯 還帶點碎冰

老天 我已經很冷了 我不想喝

(不過 吃炒雞到後面這道冷湯卻是解膩的好良方喔)

會有丫珠嬤來幫你炒雞 不用自己動手也行

有高麗菜、大蔥、年糕、地瓜及醃好的雞肉及一些辣醬

拌炒到雞肉熟透後 就可以吃囉

丫珠嬤可能看到我餓了 因為我一直在偷夾泡菜來吃

然後 就把炒熱的"豆ㄅㄛ ㄐㄧ"(年糕)放在我的盤子裡

還一邊說『麻西索唷』(好吃) ^^

正確的吃法是拿一片生菜 用蒜頭沾適量的辣醬抹在生菜葉上

再放上肉、泡菜或其它的食材

包成一球 用力的塞進嘴巴裡

這時候就不用管淑女型象啦 先顧好肚子再說

等到吃剩下一點點時 再和丫珠嬤說 我們要加飯

然後 丫珠嬤又拿出好大的一盤飯及一些菜料

我們看了 眼珠子都快掉下來了

我妹就問那個丫珠嬤『這是一人份嗎?』

丫珠嬤說是 然後又問我妹的韓文那裡學的呀 說她講的不錯

她自己也邊笑邊說 多來這邊玩幾次 就會講韓文啦

(丫珠嬤真可愛 蝌蚪文那是這麼容易學的呀)

拌抄完之後的樣貌 看起來好誘人啊

其實已經吃的半飽了 但還是捨不得把湯匙放下

最後 終於把這一大鍋給吃完啦

回過頭來 再去喝那一碗酸酸的冷湯

果然 可以讓飽嘟嘟的肚子 消脹一點

丫珠嬤正在收拾餐桌

對了 韓國人真愛在大白天喝酒

我們隔壁桌的三位小姐 就一直猛喝真露(韓國的一種酒類)

這是隔壁的店 因為 洗手間在這邊 我就趁沒人時 拍下以下的相片

還有冰淇淋

剛剛穿的圍裙

結完帳之後 我們才晃然大悟

原來 我們剛剛吃的是二人份的炒雞

難怪份量那麼多

二人份的炒雞+炒飯= 18500

最後 就來張雞排一條街的街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