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港012
2011年12月1日(木曜日) 日本當地天氣☁&☂ 

我今天的行程:台灣桃園機場✈日本關西空港➪大阪東急インホテル➪北極星蛋包飯心齋橋散策懶熊Rilakkuma Store

算一算這次是我第七次來日本玩~以前沒很認真寫格子時~相片都隨便拍~遊記也是隨便寫~
自從開始認真寫格子之後~對於一些小細節總是會寫的特別認真~
一來是去那裡玩、吃了些什麼、買了什麼~為了日後的好查詢~
二來是這樣的紀錄可以讓其它來訪的客人做參考~
想想~我也是去別人家參考不少遊記~總也該回饋一下吧~~

這次是母親過世後第一次出國~距離上次出國也僅不過一年又一個月左右~
當時早知母親的體力大不相同~可是~我認為母親的狀況應該控制的還不錯~所以仍然自我自在的過生活~
只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母親的病惡化的很快~幾個月的治療已不再有效果~
在醫院撐了一個多月~最終還是去天堂當天使了~
我曾經深深的責怪自己~在友人的面前~我是堅強的一個人~淚水死都不肯流出來~
但~每晚我都要帶著淚水才能入睡~每早都要帶著淚水出門~
到了公司~擦乾眼淚~繼續上班面對同事~
每分每秒獨自一個人時~都有流不完的淚水~
可是~千錯萬錯都不是誰的錯~是我們母女倆的緣份已盡~無法再續~
如今~母親百日過後~我終於可以慢慢的走出傷痛~繼續恢復我原有的生活~
也謝謝喵喵三不五時的來陪我~也謝謝摩艾雪精靈姊姊時常在格子中為我加油打氣~
我相信時間會帶走一切~時間能治療我的傷痛~
我會努力讓自己走出來的~
嗯~擦乾眼淚~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不過~本篇是粗略帶過~因為從台灣飛日本的過程之前寫過N遍~其實也沒什麼好寫的~
再說~到了日本關西空港之後的交通也是簡單的不得了~(飛踢~明明就是依賴者)
在網路上隨便一股溝就會出現落落長的一大篇囉~
所以~在這邊就不贅述~把握後面的行程卡要緊~
前言請見開票紀錄&行程概述這二篇
接下來就是交代從台灣桃園機場到日本關西機場的購票紀錄囉~


因為是搭早上8點的班機~規定是說2個小時前要到櫃台報到~
可是我們已經提前幾天在網路上先選好位子~其實也就不用那麼早出門才是~
雖然我們家住在重慶交流道的旁邊~騎機車不用10分鐘就可以往返~
不過~我們還是很早就起床~哈~清晨4點半起床囉~
東摸西摸的在5點出頭提著行李騎著一台歐都麥就出發了~
為了等這一班客運~我們等超久的~大約等了有快半個小時吧~
(厚~那我至少可以多睡半小時說)
坐上車投了錢~2個人只要180元~因為大有巴士會下南崁囉~
晃啊晃~終於晃到桃園機場囉~因為機場正在整修~所以到處都看得到鐵皮屋~醜~
我們是在二航下車~領了行李~就去找華航的自助報到機去弄我們的登機證~
這時候~還不到6點半咧~哇哩累~
後來我們連漢堡王、小七、星巴克都不去就直接進關了~
一過移民署才發現~奇怪~怎麼移民署長官後面就是免稅店了啊~
我太久沒來了嗎?還是他們的櫃位有變動~明明也才一年沒來~就完全沒印象了啊~
這時候也不是辦論免稅店的問題了~找廁所卡要緊~
因為清晨喝了一杯水~現在鬧肚疼啦~
呼~嘩啦嘩啦的~很舒服~肚子空空的這樣到日本去吃才不會有罪惡感XDDD

我們先到登機口休息一下~我拿著新買的日拋散光片去廁所戴~
結果手殘~掉了左眼那副~生氣的回來再拿一片~
(日拋散光比晴漾舒服多了~真的像沒戴一樣~推推)
看一看時間也才7點出頭~喵喵應該早就到了公司了~
就打電話跟他聊一下天~跟他說晚上到了飯店再上SKYPE喔~
然後我們就等登機時間到~就上飛機~
因為我們的行李都不託運~所以是直接塞在上面的行李室裡~
不過~這台飛機的行李室有點小~擠到空姐要踩著座椅邊爬上去才能把我妹的行李給推進去~
一整個冏到就是了~
在飛機上等滿久就是了~雖說預定起飛的時間是早上8點~
不過~光是在跑道上『』滿久之後才起飛~
沒辦法呀~跑道維修又改建~飛機都要繞好大一圈才能起飛~
我想~至少在跑道上跑了有10分鐘那麼久吧~
總算是等到飛機起飛~我的心就是不斷的七上八下的啦~
要知道~我是滿怕坐飛機的人~遇到一點小亂流~我會嚇的雞飛狗跳的~
好在~飛機上有小電視讓我分心~我看完了一部滿好笑的『鼠來寶2』之後就差不多要降落囉~
整個飛行時間大約不到2小時~未免也太快了吧~(因為是順風)
題外話~華航的餐點算還不錯啦~
有雞肉飯和豬肉飯二種~我選的是雞肉飯~我妹選的是豬肉飯~
我妹是吃個精光~我則是邊吃邊被亂流嚇的半死~
可喜的是~華航的雞肉飯~不是嘉義的那種雞肉飯~而是切塊的雞肉~
軟嫩的程度是可用塑膠餐具就可以分離的耶~
而且本次航程竟然有紅酒可以喝~
噗~我猜會不會是前面座艙的乘客沒喝完~才拿來後面分的啊XD

等飛機一降落在關西空港的時候~我完全沒感覺已經到陸地上來了~
平平是國際級的機場~為啥"機震"的程度差那麼多!!!!!!
好啦~行李不託運的好處就是~跑的快不用等就可以直奔出關~
不過~在日本那邊通關就等好久~行李託運的人都趕上來排隊了~
等真正出關就已經中午12點了說~

空港001
這是我們來日本看到的第一株楓樹
雖已變黃~但還是很興奮~


空港002
老妹正拿著小尼到處試拍~
而我則是在盡情的享受日本涼爽的冷空氣~
氣溫只有14.0℃~可是卻跟台灣的18、19℃差不多耶~
而我身上只穿著薄帽T~一點都不覺得冷~


空港003
這是買各種交通票券的地方~老妹在裡面買票~我則是在外面亂走亂拍~


空港004
想不到 老妹在排隊的過程中還能跟我一樣亂亂拍


空港005
JR關西機場快速車電車券 ( 大阪或京橋方向 / 自由席 )
從關西空港到大阪市區的交通票券是我們買華航套裝行程送的~
(那個¥11600元不要看啦~事實上沒那麼貴啦~就像我們台灣買回數票那樣~一次拿一張的)


空港006
Kansai Thru Pass 2 day(關西週遊券2日版)  3800円/人
這是第2、3天才會用到的週遊券~
有了它~電車、地鐵、巴士任你坐(也不是全部喔)
跨區更划算~若在二天跑遍奈良、神戶、和歌山、京都、大阪這五個城市真的是賺到了~
不過也別這麼累~跑一趟神戶差不多就快超過購買這票的金額了說~
怎麼用怎麼買~請看小氣少年的介紹囉~我是懶人啦XDDD


空港007
嵐山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600円/人
這是我們第5天才要坐的小火車
在台灣就已經看到人家PO網說~一個月前的票都賣光啦~
所以我們很擔心來日本也買不到票~
不過老妹在排隊的時候我就看到牆上有貼一張紙~
意思也是說12/5之前的票幾乎售光~
但我們還是抱著一絲的希望去詢問~
所幸~我們還是有買到票耶~好開心喔~


空港008
閃閃的JR字樣
這是2號車的第1節車廂的第3C和3D的座位~
其它的第5天會再做介紹喔~乖


空港009
JR West Rail Pass 1Day 2000円/人
這個票在第6天才會用到~
本來要買奈良・斑鳩1dayチケット 1500円/人(請見小氣少年介紹)
但因為我們要從京都移動到奈良~回程會從奈良先到大阪~最後再坐去機場~
在奈良待的時間不算多~再加上還有往機場的費用~
所以衡量之下~我們就改買JR West Rail Pass ~
單是我們從京都搭特急列車到奈良這段~票價都快賺回來了說~
還不包括中間停留大阪和機場呢~

我只能說~日本這個國家太禮遇歪果人了~
有各式各樣的票券任君挑選~可以讓來訪的遊客用最省的方式玩遍全日本~
真是太讚啦~


空港010
在機場內拿到的割引券~
在出關之後往右手邊走就會有案內所~
那邊都拿得到~不過我們都沒用 XDDD


空港012
好啦~買完票我們就要搭車去大阪囉~


空港013
這條鐵路我都不知道看過幾遍了~可是每次來還是很新鮮~


空港014
關西空港是蓋在海上的~所以我們現在要先過海才行~


空港015
車廂內一景~


空港016
遠方的山上已經紅了一遍~再過不久就是白成一遍~


空港017
車窗外的景緻~(看看人家的窗戶擦的多乾淨啊)
一看就知道日本的空氣有多新鮮啊





接下來就等我們進大阪市區後的遊覽囉

➪大阪東急インホテル➪北極星蛋包飯心齋橋散策懶熊Rilakkuma St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