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
淡路屋官網
2011年12月1日(木曜日) 日本當地天氣☁&☂
1 Day的行程:台灣桃園機場✈
日本關西空港➪大阪東急インホテル➪北極星蛋包飯心齋橋散策懶熊Rilakkuma Store
2011年12月2日(金曜日) 日本當地天氣☁
2 Day的行程:
京都光明寺(上) (下)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上) (下)平等院錦市場&錦天滿宮&元藏烏龍麵
2011年12月3日(土曜日) 日本當地天氣☀&☁&☂
3 Day的行程:
大原三千院(上) (下)北野天滿宮Capsule Ryokan Kyoto和幸豬排
2011年12月4日(日曜日) 日本當地天氣☀
我今天的行程:東福寺(上) (下)
比叡山比叡山交通(上) (下)比叡山延曆寺(上) (下)餃子の王將大將軍神社清水寺夜楓
2011年12月5日(月曜日) 日本當地天氣☀
我今天的行程: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 常寂光寺三忠豆腐店&古都芋本舖落柿舍、二尊院、清涼寺、竹林、天龍寺 寶巖院龍安寺天山相撲鍋

2011年12月6日(火曜日) 日本當地天氣☀
我今天的行程:
奈良春日大社 ➪ 奈良公園東大寺淡路屋明石ひっぱりだこ飯

之前買了一本小林忍出的『日本鐵路便當大全』 
裡面有提到一句話:『日本人認為冷掉仍然很美味才是很棒的便當』
我不否認這個說法
因為說的實在是太棒了
我以前總覺得便當就是要吃熱呼呼的才是便當
但自從來到日本 經常吃到冷掉的便當
不覺得那裡有問題
反而還很稱讚日本冷掉的便當怎麼那麼好吃啊
米飯還是香Q可口 即使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 依然美味可口

行前得知不用跑到神戶就能吃有名的淡路屋駅弁 而且還就在我們下禢飯店的附近
這下說什麼不吃的話 真是太對不起自己的胃了

位於阪神百貨B1美食街裡的淡路屋 店小小一間的 如果不仔細看很容易會錯過唷
這裡有阪神百貨B1店舖的商店位置圖 有興趣的人 自個兒去找吧 XD

聽說淡路屋的駅弁 很容易被掃光的就是明石ひっぱりだこ飯
幸好他們可以在提貨三天前先預訂
所以 我們在日本的時候 就上他們的官網預訂自己想要的駅弁
我和老妹各訂一個想吃的
本來還想多訂帶回來給丫爸和丫喵吃
但 因為今天回台灣的時間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
那時 家人也睡了 放到隔夜也覺得不新鮮
於是便作罷囉 下次有機會再帶他們去日本親嚐吧

小吃030
去淡路屋提貨時 因為裡面人太擠(明明就是星期二的下午啊) 就不方便在裡面照相
所以 我們就到外面去拍照

哇奔郎手上拿的就是明石ひっぱりだこ飯 980円(其實現場還有貨 但不多就是了)

小吃031
這款是タイガース勝めし 1000円(股溝翻譯是老虎贏大米)
在現場沒看到 看來預約是對的

這二款駅弁折合台幣就要400元左右
這麼貴怎麼買的手 其實是貪圖可愛的容器是陶瓷做的唷

小吃032
後來在前往關西空港的JR列車上
我們姊妹倆 立刻就把這二個駅弁給分食掉了

明石ひっぱりだこ飯是平成10年(1998年)時為紀念明石海峽大橋開通所產生的駅弁
同時也是黃金傳說節目製作 - 全國人氣駅弁ベスト10中的第四名喔

小吃034
開駅弁照

不騙你的 圖片裡面是什麼 實物裡面就是什麼
上面是菜 底下是飯
而且 真的是冰冰涼涼的
但 米飯吃起來並不會覺得硬口
就真的是軟軟QQ的
口感比較像糯米飯
滿好吃滿特別的

小吃036
章魚腳更是一絕耶
竟然也是軟QQ的 熟度是恰到好處
不會過硬或不熟
真的好佩服日本人的技術
怎麼可以把它做的這麼好吃

本來以為小小的一個會吃不飽
誰知道 讓我這個大胃王竟然有飽的感覺....

小吃033
接下來是老妹選的タイガース勝めし

應該是紀念甲子園阪神虎隊而登場的一款駅弁
外型是棒球的造型 還有蓋子
吃完洗乾淨放在書櫃裡就粉有FU了呢

小吃035
裡面有薯條、高麗菜、甜椒和二塊不知是炸豬排還是炸牛排
即使是冷掉的炸物 竟不失酥脆的口感


小吃037
其實 我們因為買的是自由席的票券 所以 沒位子坐就去車廂中的觀景窗那邊站著吃
剛好 那邊有一個平台 才能讓我們這樣囂張的喀光這二個駅弁
而且行進中的JR 車速雖然快 但卻不晃
我拿沒有防手震的小理 還是能讓我清楚的拍下這二款駅弁的內容物
厲害吧 哈哈哈哈

下次再來日本玩 我一定要把那本鐵路便當大全給記下來
把好吃的駅弁通通給吃過一遍
雖然貴 但 我還是要吃
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