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角堂011
2013年4月9日(火曜日) 日本當地天氣☀
本日行程:河口湖本栖湖富岳風穴冨士御室浅間神社六角堂 時悠々楽游RAKUYU露天風呂RAKUYU旬菜


六角堂001
離開間神社之後我們等了好一會兒的巴士,本想直接回時悠々楽游RAKUYU去check in的,但途中有很多遊客在這八木崎公園下車,老妹說好像有個六角堂,於是我們便順勢跟著遊客一起去看一看!


六角堂002


六角堂003
六角堂是蓋在河口湖中央的一座史跡。
根據2013/3/28朝日新聞中報導指出,由於降雨量過少,位於日本山梨縣富士河口湖町的河口湖,近年水位持續下滑,原本正常水位下需要乘船才能到的湖中景點「六角堂」,現在徒步就可到達,造成不小的話題。另一方面,水量減少也造成魚類產卵地暴露,以及水質惡化等問題。

根據山梨縣的調查顯示,河口湖自從1999年之後,3月的水位比起平均水位下降了1公尺左右。因此,距離湖岸170公尺並且位於湖上的「六角堂」徒步即可抵達。前來此地觀光的東京都杉並區居民、米山公造醫師(55歲)表示,「這種奇觀一生可能只有一次,能親眼看見真是太好了。」

富士五湖之中,山中湖因於2年前遭遇颱風造成附近降雨大量流入的影響下,比起往年,水位上升了30公分。但除此之外,精進湖、本栖湖、西湖都跟河口湖一樣,水位都下降了15~30公分不等。
資料出處:朝日新聞  翻譯報導:環境資訊中心

   相片連結至朝日新聞
由這二張圖片比對一看,六角堂的水位明顯低太多了,我是該說幸運能直接步行進入參觀,還是該擔心如果長期都這麼低水位,對於生態影響會怎麼辦才好呢?╮(╯_╰)╭


六角堂004
我所站的位置,原本應該是湖水,根本就踩不到底的才是!


六角堂005
原本要搭船才能一親芳澤的六角堂,現在竟然可以徒步進入。


六角堂006
走好遠才能碰到河口湖的水,父母都可以帶小孩子來這邊玩水了。


六角堂007
發現貝類。


六角堂008


六角堂009


六角堂010


六角堂011


六角堂012


六角堂013
遇到一群學生來此校外郊學。


六角堂014
因為河口湖的地質關係,我相片拍出來的富士山會感覺歪歪的。


六角堂015
飄來一小朵雲片,非常迷你的小笠雲。(像是戴了斗笠似)


六角堂016
老妹給它取了一個很可愛的名稱  "河童富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