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去泰國之前 一直在心中幻想很多畫面

比方說 

紅衫軍 淹大水 天氣不好 水土不服 語言不通 迷路 被拐騙(誤)  丫飄 ......等

直到 11月1日 正式踏上台灣領土的那一刻

我那一顆又沉又重的心 才總算是可以放下來了

(都怪飛泰國的航道 亂流多 嚇都嚇死了)

12年前 已經跟老爸老妹去過一次了(跟團)

對於泰國的印象 已經完全妹油了

所以 這次的旅行 也不是想找回什麼

只是 因為 想出國而出國(其實我想破紀錄啦)

尤其是龜毛到不行的我 怕熱怕的要死 怕坐遠距離飛機的我

日本控的我 突然想去泰國的意念也是很突兀

所幸 老妹的體貼 我的心智成熟(我之前是幼稚的?)

也讓這一次的旅行 更加的豐富及美滿

如果 身邊多了喵喵 會更棒


帶了一張12年前的1千泰銖及12年前的舊美鈔及臨時請桃機友人幫我們速提的二萬台幣

就這樣 二卡皮箱 我們飛往泰國的國度囉


PS.第一天在一航時 遇到一群年輕美眉 以為他們趕不上飛機 然後在機場內狂奔

結果 原來是韓國偶像SS501的老么金亨俊準備離台啦

於是乎 我也跟著擠在隔間探頭的看

看到戴著墨鏡的亨俊 轉頭溫柔的跟這些腕豆公主(SS501粉絲暱稱)揮手道別

然後 就是一陣驚聲尖叫

(嚇壞我這個老公主了 也體會到 什麼叫瘋狂的粉絲了 辛苦這些移民署的工作人員啊 耳膜應該常受傷吧)

也因為被這個突如其來的插曲 讓失心瘋的我

忘記提領台幣...........

直到出關 蓋了章之後 才想起來 台幣沒領啦

掯~~這下可慘了~~總不能學浩翔他們用卡渡日

所以 只好厚著臉皮 請老妹在桃機的姊姊 利用秘密通道 幫我們去提款機提錢

這下 我們才不用擔心 在泰國沒錢可用 T.T



以下的相片 按日期小PO幾張精華版

等過陣子 我忙完家裡的事之後 再來好好的整理相片吧 ^^


P01

10/25 抵達泰國 搭乘機場快線到PHAYA THAI站轉BTS到ASOK站(我們住的飯店就在旁邊)


P02

第一天的晚餐 我竟然很想吃韓國料理 飯店的對面就有一間囉


P03

新成員 小黑五 GRD3


P04

10/26在臥佛寺

裡面除了有史上無敵霹靂大的臥佛之外 

另有一排的缽供香客投入25分的銅板入內

會發出噹噹噹的銅錢聲 有祈願之意

個人覺得 跟在西藏布達拉宮轉輕輪的意思相同

P06

史上無敵霹靂大的臥佛


P05

臥佛寺內一景

P07

在大皇宮外有跟宮牆一樣長的小吃攤及攤販在左側

我們在那邊散步時 因為肚子餓 一直在某一家賣海南雞飯的小攤前游移

正考慮要不要來去吃時 在一旁的嘟嘟車的司機

很好心的招招手 叫我們過去 買來吃

還用手比個

然後 我們就買了 (還有後續 到時再說)

事實上 不知是肚子餓了 還是真的好吃

我覺得 比水門市場賣的還要好吃耶.....


P08

下午來到鄭王廟

爬的幾乎是垂直90度的階梯

正所謂 攀岩也不過如此啊.....


P09

10/27 前往沙美島中 (沙美Samet不是蘇梅Samui喔 不要再搞混啦)

做作的人 出現了 整個航程 我都這樣包緊緊的

我們是先從泰國市區的VICTORY MONUMENT站搭時速約有140~160的小巴到羅永省(車程約2~3小時,車資200B/人)

然後 再搭公共的船到沙美島去 (公共的收費 50B/人 另外豪華級的可就數百B到上千B不等)


P10

嘿嘿 沙美島國家公園立牌前留影

P11

在島上的第一餐

在沙灘上享用二隻烤雞+青木瓜沙拉

好 ~~~~~~~~~ 好吃喔


P12

下午 我昏睡了二個多小時

我妹自己出去閒晃 再回來領我出去走走

(剛好就是太陽下山啦 哈哈)

P13

晚餐在沙灘上的PUB吃BBQ

蝦子又肥又大隻

但 只有手長頭大而已

蝦肉 吃起來 好像 生的 哈


P14

二個人只花了500多B就可以坐到爽 還有精彩的火舞秀可看


P15

超強的火電風扇的表演 粉精彩喔

有影片 但得晚點PO ^^


P16

10/28 去借了小藍來環島

一小時100B 租一天 250B 當然租一天囉

我們是新的去 髒的回來 (因為路太爛了)


P17

沙美島的海水 感覺不鹹 因為 我感受不到滿身沾滿著鹽巴的海水味

在這邊 我只要不流汗 三天不洗頭也OK (因為飯店沒提供吹風機 就算想洗 我也無法吹乾 只好忍回曼谷再洗頭囉)

P18

老妹巧妙的捕捉到的畫面


P19

想當腿長的人 太陽下山時 就可以 XD

當然 晚上 我們又去了同一家吃晚餐及看火舞秀了


P20

10/29 AM07:15的日出 我不是刻意等的 我是剛好起來尿尿的

應該 也把老妹挖起來 用小黑五拍才對


P21

這就是8點多用小黑五拍的太陽囉


P22

我有帶著喵喵一起出來玩喔


P23

這就是公共碼頭囉

等一下 就要回到對岸的羅永了


P24

這些大部份就是載我們來的船 跟八里→淡水的渡輪 是否有點類似


P25

這副裝扮實在是太過份了

我只差沒把包包中的口罩拿出來而已

也別怪我 護髮就該如此啊


P26

從羅永回曼谷市區那段驚險的事情就到時再說 因為說來話長啊

總之 晚上就是去NARAYA大開殺戒就對了 (總共買了 26個包 不到 3千B咧)

更正 其實是 25個包啦



P27

10/30 搭MRT到HUA LAMPHONG站 就可以到 泰國國家鐵路

P29

做作中


P30

不知 是否對這種火車有印象 聽說 早期台鐵的普通車就是這種的

二旁邊的窗戶是要由下往上關的


P31

本來要去大城的 但前天上網查到背包客有人說 大城正在淹水 所以 我們就直接去 邦芭茵皇宮參觀

所以 我們買的票 就是在BANG PA-IN站下車

你知道嗎 二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票價 只要  12B 而已耶

很糟的是 拿到的時刻表 並沒有把所有的站名列出

停站的地方也不寫英文 都寫泰文

正在擔心害怕的時候

很好心的車掌先生出現 提醒我們 下一站就是BANG PA-IN站

我真的好想上前擁抱他一下 謝謝他 貼心的照顧我們這些觀光客

我要給他 五顆星 ^^

P32

就連邦芭茵皇宮附近的街道也都淹水 我們可是踩著一堆沙包 步行到對面的小七咧


P33

這 .... 好像是國王住的地方 有點像是澳門的玫瑰堂

裡面 有專人導覽 

我 們 還被誤認為 泰國人咧 ....


P34

這是那一招 ....


P35

中國式的建築


P36

回程的路上 

哈哈 火車不等人的 也聽說 泰國的火車常誤點

結果 我們要搭的3點的火車 竟然是1點多的那班次

然後 還沒3點我去上個廁所 我妹就在外面喊

『快點快點  火車要等我們了 剛剛在廣播的就是我們』

靠夭 還好 已經上完 正在穿褲子 

於是三步做二步的 衝到火車邊

也幸好 火車是有等我們的 不然 我們又要等到天荒地老了


P28

我堅持要吃的KFC 因為  我想吃炸雞

還有特別的飯類可以吃


P37

10/31 去恰圖恰市場 逛逛

吃了好吃的椰子冰 買了一頂草帽及四件T恤 就閃人囉

我們是早早去 早早閃人 剛好錯開人潮


P38

下午就去參觀維曼默宮


P39

頭上就是新買的草帽囉

後面那一群LOOK 真是吵


P40


P41

晚上去逛 全曼谷最大的百貨公司 SIAM逛逛

我妹說 這張青筍筍的 好嚇人


P42

剛好拍到百貨公司的名字


P43

11/1 回台灣的前一天

又去金佛寺逛逛


P44


P45


P46


P47

精華版就到此為止

正式版的 請等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