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標題的前面1027(8)是指10/27和10/28二天合併的相片


這次來沙美島 是這八天的泰國行程之中 我最滿意的一個重點行程了

我是一個不愛玩水 不愛曬太陽 不愛海邊 不愛放空的人

但 為啥 我會這麼喜歡沙美島啊

這  或許是因為擺脫了  繁榮浮華擁擠吵鬧狹窄煩人的大都市

來到這個安靜安逸浪漫 且到處都是歐美人士的熱情的小島 (厭煩充斥著LOOK的地方)

讓我覺得 原來 離開華人的世界是可以這麼的輕鬆自在

在這邊 我聽不到操著中文的台灣人 也聽不到 操著內地腔的丫六仔

就算語言不通 就算食物不精美(但樸實好吃) 就算 沒有印特內 就算 沒有吹風機

在這三天二夜 我還是玩的很開心 很愉快

這也難怪 沙美島一直都是歐美人士渡假的秘密聖地

也幸好 觀光團不帶來這邊 不然 吵死人也就算了 破壞當地的自然美景那才糟糕咧 !!!




我們從曼谷的羅永搭船來到沙美島之後   會看到一些載客人用的雙板車

可以載往你要去投宿的渡假村 雖然一個人只要20B

但 我們要用自己的雙腳走  正所謂 錢是萬能  雙腳也是萬能 


沙美島街道 (1)

中間 會看到一個小小的警察局

也或許治安好 都沒看到警察耶

沙美島街道 (2)

(敬禮) 警察先生 您辛苦了


沙美島街道 (3)

延途的週邊 都有小小的酒吧及用餐的地方

當然 也有WiFi 可使用


沙美島街道 (4)




沙美島街道 (5)

很快的 我們看到島上唯二的小七 也是離我們住宿及沙灘最近的一間 (唯一的小七在碼頭的旁邊)


沙美島街道 (6)

這三天的民生必需用品 通通都可以來這邊補貨

即使是這樣 一樣的東西 並不會因為運輸不便而價錢貴的太超過

像 優格  跟在市區是一樣的價錢

水的話  1500cc 也只比市區貴6~8塊錢左右

酒類的話 我就沒比較囉

零食類也是只貴一點點

那像台灣 是直接貴幾倍起跳的吧


沙美島街道 (7)

從這裡開始 我們真正進入 沙美島國家公園區內


沙美島街道 (8)

凡走過 必留下痕跡  留影是一定要的


沙美島街道 (9)


沙美島街道 (10)

這些綠色的小車 就是我剛剛說的雙板車 也可以說是當地的計程車啦


沙美島街道 (11)

這一間不是我們要住的 Resort


沙美島街道 (12)

還要再往前一點囉


沙美島街道 (13)

我們要住的Resort  下一篇才會介紹到 在這邊 先賣個關子先

沙美島街道 (14)

郵筒

我~~我~~ 本來有把友人的地址抄在紙上 準備要來寄明信片的

臨出發前 把皮包內用不到的東西 通通抽出來

結果 不小心把紙條也一併抽出來

所以 明信片 最後是回到市區有網路查詢到地址 才有辦法寄出去的

真的一點FU都妹油了 嗚嗚


沙美島街道 (15)

這是在島上的第二天 我們租的小藍  一小時 100B 一天250B 當然是租一天囉

Q1 關於租車的問題:在這邊租借摩托車時 店家會要求要壓你的護照正本 我們試過給影本 但他說要正本

後來 我們就用一千泰銖當壓金 他們也同意 畢竟 護照這玩意 最好不要交給當地的人

誰知道 會拿我們的護照做些什麼事 都不知道呢

Q2 在這邊騎摩托車是否要國際駕照呢?

答案是:不用的

因為 又沒警察 這邊也沒紅綠燈 完全就是隨興的 所以可以不用太擔心喔


沙美島街道 (16)

我發現 小藍的避震器只有單個 難怪 在後座的我 都快被彈出去了說


沙美島街道 (17)

這間 Resort 算是高價位的 

我們有經過 看過 就好囉 ^^


沙美島街道 (18)

某間寺廟


沙美島街道 (19)

看清楚沒 不是腳 是眼鏡蛇頭

不知 廟裡是否有拜這玩意 

我~~不敢進去看啦


沙美島街道 (19-1)

刺激的要來囉


沙美島街道 (19-2)

出發前 老妹告戒說 沙美島上的路 泥濘不平  要我做好心理準備

(就是叫我這個龜毛又有潔屁的人 卡注意咧)


沙美島街道 (19-3)

如果 怕泥巴路 大可叫計程車接送

不過 這就不是背包客的精神了

路有多難走 我們也要堅持到底


沙美島街道 (19-4)

連續三個大水坑


沙美島街道 (19-5)

讓大車經過先

這邊的車 都很有禮貌喔 

遇到水坑 都會將車子放慢速度 避免"潑"及到路邊的人

那像台灣....(這句話我常講 也就是台灣人的習性要改進才是!!!!)


沙美島街道 (20)

有邊邊就騎邊邊 沒邊邊的 就硬騎過去

有時會很怕 水坑下面是一個天坑

到時 就撒唷娜那了


沙美島街道 (21)

這一段路實在是太爛了  老妹先騎過去 我再用走的過去

下面分享二段爛泥巴路的影片吧


載人的要有很大的勇氣及技術

被載的人要有更大的勇氣精神及不怕摔的精神

還好 我們都平安沒代誌









沙美島街道 (22)

在AO PHAI海灘踏完浪 玩完沙之後 (點我看在Sai Keaw沙灘上放空(下) )

我們繼續驅車前往西岸觀看落日的最佳景點


沙美島街道 (22-1)

發呆亭

這邊就是觀看落日的地方囉


沙美島街道 (22-2)

可惜 我們來的時候是白天 無緣看到夕陽 (也因為車子不夠油 也不想再冒著腰痛的危險 拼一次了)


沙美島街道 (23)

早知道有這麼好的景點

早餐應該帶來這邊享用才對!!


沙美島街道 (24)

掰掰 我的落日

下次有機會 再來看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