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媽媽

今天凌晨00:55我被外頭消防車的警鐘給嚇醒~
還不斷的聽到樓下有人聲吵嘈的呼喊聲~於是我立刻衝出房門打開窗戶一看~
我的老天爺啊~隔壁巷子裡的某間一樓住宅已有白濃煙從窗戶竄出~
而樓下早已停了二輛小型的消防水車~但~~水車似乎還不快點運作~
大車進不來啊~~~~~~~
我都在樓上觀望了五分鐘~他們才卡緊咧啦~卡緊咧啦~七手八腳的把水管給接好~
又因為~小型消防車的水量不夠~必須透過大水車或是消防栓的水才足夠救援~(我猜的)
所以~他們是利用水管~一台車接著一台~才有水槍可以使用~
我跟老妹看了一會兒~我這才發現~那間不就是慈濟的回收場嗎?
莫名奇妙的怎麼會失火??
後來白濃煙開始轉黑濃煙~我心想有點不對勁~
想不到後來開始出現“閃燃"啦~民宅頓時火舌竄出~眼見火舌已經往上燒到上方的電線及電桶~看的我是心驚膽顫的~
這時我心裡祈禱裡面並沒有住人才好~樓上的住戶是都有安全逃脫出來~
因為~旁邊全都是穿的睡衣逃出來的民眾~
後來救援持續救援~我因為冷到發抖~只好滾回被窩裡取暖~
不過~心裡因為太過於緊張而產生胃痛~太嚇克了咩~
結果~我竟然睡不著~一直翻來翻去的~跟著消防隊員在清晨3點09分一起收工............

通常~巷子的二旁都會被附近的居民停滿了車輛~
這次的經驗是有提醒我們是否該考慮將禁止二旁停上車輛呢?
不過~為了不擾民~通常不會有人會提出這項要求~
但~這次是幸運即時達到救援~還有小型水車可進入~
那萬一發生在巷子的巷子內~水車無法進入的情況時~
那該怎麼辦才好呢?

早上我大約睡到7點多就醒來了
然後等了一會兒我就把昨天準備好的便當給熱過~再放到保龍盒裡保溫~就出發去內湖了~
外頭的陽光好舒服~風又大又涼快~一點也不會很熱~這種天氣才適合出去玩嘛~~
看來~天氣不想讓我過的這麼開心就對了~

到了金龍寺之後~我把東西擺一擺~上了柱香給丫母~
然後就去旁邊亂晃曬太陽了~等香燒的差不多~就擲杯問丫母~
過了之後~再把東西收一收去底下燒金紙~再去塔位那邊給丫母上柱香我就回家囉~
回家後我還特地繞去昨天火災的地方看看~
裡面一台貨車被燒的面具全非~還請了拖吊車來拖吊走~
裡面所有的東西都被燒的焦黑~很多人都在打掃現場~
這場大火不知是怎麼發生的不得而知~
幸好的是~沒有人員的傷亡就好囉

對了~媽媽~
我今天去塔位的時候都沒有哭哭了捏~
我最近越來越勇敢了~已經漸漸的不再流淚了~
因為我堅信~您一定會在天上保祐我們的~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和丫爸~
您也要保祐即將出世的小姪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