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看電腦螢幕時,覺得反光的很嚴重,一直以為是自己衣服的顏色太亮導致折射的緣故,後來又因為針眼反覆的發作,才覺得視力模糊的原因又好似和針眼有關。

某一天,突然覺得將自己的右眼遮起,用左眼看,結果視力真的有點奇怪,看出去竟然是模糊的。

拖了好久,今天終於去了眼鏡行檢查個究竟,結果,原來是我左眼的閃光增加囉,但右眼沒增加,連度數也沒增加。

(二年前配眼鏡時,左眼閃光1.25)

這次驗光師說我的左眼閃光增加75度,等等幫我調整一下,看要調75度還是50度,接下來的檢查就是看線條的粗細、紅綠燈、E字的上下左右正反,還有數字大小(猜一猜)…等,做完一系列檢查,我的眼睛也酸啦。

不過,終算是調出我覺得OK的了,驗光師說幫我加到50度即可。

因為我的右眼的度數比較深,所以鏡片比左眼的厚,常常把我的右鼻樑壓出一個又紅又深的紅印子,有時候也會覺得被壓的痛,我問他有沒有再薄一點的鏡片,他說有,會比我現在戴的再薄一點,到時候二邊的厚薄度會差不多一樣,我問他價錢,他說如果要配和我現在戴的這付是奈米的抗磨抗髒的,就要4500元,如果只要一般的,也要3800元,差幾百塊而已。我心裡盤算著,反正我也很少摔眼鏡,也不再用衛生紙或衣服去擦鏡片(以前的壞習慣啊),我想還是把那700元省下來好了,於是就跟他訂了一付3800元的,和我現在戴的那付3000元,差800元,但厚度至少會少一半,就算值得了。

這次沒配鏡框,就延用舊的,其實本來是有打算再挑鏡框的,但想想,花了3000元已經很心疼了,其它沒必要的就不要亂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