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001

因為昨天塞怕了,我們今天決定騎歐兜麥歪歪走,是說年紀大了,這樣騎也是挺累的,不過還是要謝謝老喵一直辛苦的陪著我 ^^。

 

 

平溪-002
今天來到從沒來過的石碇老街,原來石碇老街這麼的不一樣。

早聽說深坑的豆腐都來自石碇,但我們還是都跑深坑去人擠人啊,哈。




平溪-003
石碇老街裡面的路邊有一排櫻花正在美美的盛開呢!



平溪-004



平溪-005
這張啾咪照………



平溪-006
我打了一張卡,取名叫"臨老入花叢"哈哈哈哈哈。

這張嚇屎很多人,連我看了都想揍人。

(老喵說:他也想打人了。)



平溪-007
旁邊有路可以下到這個溪邊,但這邊有做護魚的公告,嚴禁用任何方式補捉溪裡的魚類。



平溪-008
水很清澈,難怪魚這麼多。



平溪-010
溪水流動不太好拍,但溪裡滿滿都是各種魚類,好像有苦花,其它的我忘了 @@。



平溪-011
王氏豆腐在老街裡是唯一一家店面較大,裝璜較新的店面,但也是大家較常推的一家豆腐店。

無奈,我們還是遇到中午用餐時間,店裡坐滿人,店外也是擠著一群在等座位的人客,所以,我們還是打消等位的念頭,隨便吃吃就好。



平溪-012
王氏豆腐的門口擺著一家烤豆腐,看起來真美味,於是點了一份來吃吃。

說是烤,也不像是深坑那樣用火碳烤,這邊是先把豆腐滷過,再加入醬汁裡加熱翻煮。




平溪-013
雖然沒有像深坑豆腐那樣塞著滿滿的東西(就說這裡是石碇了咩),但這種美味還真是第一次吃到的。



平溪-014
豆腐香又嫩,好吃極了,對於我這個豆腐控來說,王氏豆腐的菜我是非吃到不可,暗中計算,下次要在用餐前就來插頭香。

他們還有賣豆漿,但在我龜毛猶豫的結果,小瓶有糖的賣完了,只剩無糖的囉。

(老喵在王氏對面的素食攤買了一袋20塊的臭豆腐回家給喵娘煮,才120元,沒有醬料。)



平溪-015
後來因為我一直咳,想喝點熱的(開水不行喝嗎?一定要吃甜的嗎?),就跟老喵說我想吃豆花。

結果…這家的豆花我反而不愛,因為有焦味且黃豆味超濃的啦。

哈哈哈,我可能是吃習慣社子的豆花,所以一時之間吃不慣別家的豆花啦。



平溪-016
接著被這家一粒粽給吸引過去。



平溪-017
點了北部粽(NT30)和南部粽(NT40)來試吃,還點了淡水魚丸(NT30)!

(嗯,來石碇吃什麼淡水魚丸咧?)



平溪-018
這粽子真是有夠迷你的啦,放在手掌上比一比(圖為南部粽),以老喵的食量要吃四個才會達到他的量。



平溪-019
北部粽



平溪-020
嗯,我個人不是很愛吃粽子,但我平常就偏愛南部粽多過北部粽,可是這家的我反而覺得北部粽比南部粽好吃,但老喵的評語是,媽媽做的最好吃。

離開後才有朋友推薦橋邊的饅頭不錯吃,這家他不推 XD。



平溪-021
離開石碇老街後,我們就要往平溪上衝,路上遇到一株滿開的山櫻花,超美的。



平溪-022
在菁桐老街曬一下屁股(是坐歐兜麥酸了)。

這邊是鐵道的最尾端,火車應該不會開進來,所以很多人都在這邊踩鐵道,比較靠近月台那邊的我們不會去走,因為很危險。



平溪-023
每次出來觀光地區都要來測試一下踢屁衣的訊號強不強,菁桐車站旁邊的訊號非常強,利用休息時間上網打了卡。

(絕對堅持不辦3G)



平溪-024
接著我們又往上走,來到平溪車站囉。

是太久沒來了嗎?怎麼車站的外觀改變這麼大!



平溪-025
這裡的車站沒有踢屁衣。



平溪-026
大白天的天燈還是很多在飛來飛去。



平溪-027
進入老街的時候就冏啦。

一群外國長輩在放天燈,我就親眼看見他們在放手之前,天燈裡的火苗早就燒到外邊的紙啦,接著手一放當然是飛不起來,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著火的天燈,掉到店家的帆布屋頂上了。



平溪-028
頓時大家閃的閃,逃的逃,還有人喊快點滅火器,結果,當然是店家自行出來解決這個燒著的天燈。



平溪-029
看吧,就說不要放天燈吧,幸好沒釀成大災,不然損失找誰呢?



平溪-030
離開差點火災的地區,進入老街裡,經過這個鐵道下方,看到有人這樣拍,我就隨手拍了一下,好像沒啥FU。

(回家才知道今天在平溪有一群小孩走鐵道被火車擠下邊坡的恐怖新聞,那時我們早就離開平溪了。是說…怎麼就是有人學不會教訓呢?)



平溪-031
老街裡的二大排隊香腸名攤,我一家也沒吃到,因為不想人擠人。

(右手邊的張君雅小妹妹那邊的踢屁衣訊號很強,繼續上網打卡。)



平溪-032
不知是老喵的臉大還是看板太小?臉根本就塞不進去啊,拍起來一整個很詭異。

(老喵表示…是看板太小無誤!)



平溪-033
最後跳過香腸攤,看到也是同種族做出來的豬血糕,是台北某數字的排隊名店。

因為老喵沒吃過,我就拱他去吃吃看,結果…



平溪-034
是大約沒有潔哥30CM那麼長啦,但真的不怎麼樣!

花生粉不香,豬血糕本身沒吹透,可能是賣的太快,補貨時間太近沒蒸透吧!

唉,失敗。

之後看天空有點要下雨下雨的樣子,就不再往十分車站走,直接調頭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