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

上次228連假的第二天,3/1去了一趟石碇老街,在王家豆腐吃到好吃的烤豆腐,但就只是這樣感覺不過癮。

無奈,當時的時間正逢正中午的用餐時間,裡頭的座位是一個也不剩,外面還有幾群人馬正在等著其它用餐完畢的客人起身後,準備來個大風吹。

所以決定找一個黃道吉日,在中午人潮未到之前,搶先一步先去吃。

 

果然大家都是識途老馬,還沒11點,就有人開始在用餐囉,我們可是早餐沒吃就直接來了,哈哈哈。

 


A01
吃到了炸豆腐 NT 60

好吃…但不過癮…好像少了臭味…哈哈哈

但它還是很好吃。



A02
越南春捲 NT60

這個很清爽,吃了也不會變胖,哈哈哈。



A03
麻辣鴨血豆腐(忘記價錢)

沒有很麻也沒有很辣,畢竟我咳嗽剛好,不能吃太刺激的食物,這樣的程度算可以接受的了。



A04
這樣大概是我一人的份量,不過,我們二個人一起吃 ^^。

謝謝老喵埋單。




A05
之前又來到老喵公司的學長說,橋邊有一家賣饅頭的,上次來沒機會吃到,這次補足。

我除了是甜食控、花生控、粉紅控、豆干控之外,我還是個饅頭控,我個人最愛那種比拳頭還要大的山東饅頭,而且裡頭是要有一層一層的,不是一層一層的就不好吃。

我買了芝麻口味和鮮奶口味各一來試吃。



A06
鮮奶味沒有很重,還好,因為如果香味太重的就是有料了……。



A07
這饅頭很篷鬆,壓下去會馬上彈回來,咬起來微香微甜,但…不是我愛吃的那種口感。



A08
芝麻的口味也是不錯,唯一缺點就是口感不是我愛的,哈哈哈。



A09
之前就有看到人家說石碇有在賣手工的麥芽膏,也聽說可以止咳化痰,於是,這次來石碇也是因為它。

以下沒空拍照全程口述。

延著路上的指標走,看到一條木棧道,上頭寫著,從這邊走大約200公尺就可以抵達麥芽之家,但如果走平地就要400公尺,我還天真的以為只有200公尺,那就爬樓梯吧。

結果,爬了大約不到20個樓梯,我就問老喵,200公尺大約要幾個樓梯才會到?

他粗估了一下說大約500多個,我一聽馬上就說…我們回頭吧,反正等一下回家順路會經過,我們就開車上去吧。

老喵…是誰說要跟丫爸去爬山的…。

事實證明…200公尺、400公尺是騙我的…山路彎了好多圈,真的沒有聽信用腳走是對的。

一到了門口感覺像是一個木材工廠,但裡頭有幾個爐火在燒,還有一群人潮在裡頭,我們就默默的飄進去,發現也是一群遊客來這邊和老闆交關的。

我們一飄進去,老闆是一個很慈祥的爺爺,馬上就用竹籤捲了麥芽膏給我們試吃。

話說這麥芽膏跟我們以前吃的完全不同,不死甜,也不會硬邦邦的,拿在手上不馬上吃,會流動成毛毛蟲依附在竹籤上,很有趣。

他們還有賣加味的,就是可以止咳化痰、清腸潤肺等等功效,老闆也拿了加味的讓我們試試,我試吃的結果,味道差不多(螞蟻不會分味道 XD)。

我就問老闆,這個加味的也能拿來滷豬腳嗎?(我是為了滷豬腳而來買麥芽的)

老闆說,也是可以啦,但成本比較傷就是了。(哈哈。)

後來我們買了一瓶原味(NT 250)的和二罐麥芽餅(NT 100/罐)回家,等有空時再來大展身手,用麥芽膏來滷豬腳和三層肉。

麥芽餅是用來磨牙用的 ^^

 


A10
內有玄機…中間是為了要讓餅…好好站好的關係嗎?



A11
手機的近拍效果不佳…無法呈現。

下次自己買奇福餅乾回來自己夾麥芽膏就好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