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
上次在石碇買了一罐手工麥芽膏,就是為了要拿來滷豬腳用的。

今天心血來潮就開始動手來做做看。

食譜用的是之前做過的HOW媽媽的可樂豬腳,但我這次只有參考食材,並沒有用可樂,冰糖和麥芽都有放,份量的拿捏,我都隨意放。

這次的豬腳買的是前腳,在士林華榮市場裡買的,秤起來要價400元,當下大吃一驚,想說怎麼貴成這樣,後來想想,2012/9/8那次用快鍋做的時候(瞧我多久沒滷豬腳了),在我家這邊的豬肉攤也買了350元,唉…現在豬價也貴,所以就算啦。




P02
用快鍋真的很方便,放進去大約30分鐘(從加熱開始算起),就可以吃到爛呼呼的豬腳了。




P03
這次還買了油豆腐和小豆干,沒加蛋下去,因為我家附近的雜貨店還沒開(我早上7點半就出門去市場了),所以買不到蛋,而且鍋子也爆滿了。



P06
滷出來的豆干會濆汁,非常的好吃。



P07
下次應該要先把豬腳皮乾煎過,吃太多豬腳皮竟然有點噁心感 XDDD

不過,這次滷的也還不錯吃,我都可以吃掉三碗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