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8_124823

終於來老中央燒餅朝聖了。

我大約接近1點左右抵達,並沒有遇到排隊的人潮。

老中央有四種口味,除了芝麻醬燒餅之外,其它三種全買了。

 

20141019_144623

 


20141019_144907

馬上咬一口蔥肉燒餅,嗯,一入口沒有讓人很驚喜,因為味蕾接觸到的口感並沒有姑媽早餐店的那種感覺,而且裡面的蔥有點虛,肉有點肥,味道略淡。



20141019_144819

紅豆燒餅,我個人就覺得普普,甜味稍嫌不足(抱歉,我屬螞蟻的)。



20141019_091631

接著再試芝麻糖燒餅,嗯,本來以為甜的口味會讓我喜歡,但…一邊咬一邊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一直很期待裡面的糖汁會因為熱度而流動著,可惜,裡面的溫度並不會讓它產生流動感,而且,甜度也還是比姑媽早餐店的甜餅略虛一點,不過,芝麻味到是挺香的。

 

 

 

 

20141019_091527

 

姑媽早餐店的甜餅個頭硬是比較大一點。

 

我只能說,我個人對於老中央的期待過大,他們家的餅有酥但沒有像姑媽早餐店做的空空層次那麼好,口感算是滿紮實的,雖然一個15元,可是大小卻比姑媽早餐店賣16元還要小,於是早餐就再跑去姑媽早餐店吃它個鹹餅和甜餅來救一下我的舌頭。

嗯,我又想吃五結碳烤燒餅了 XDDDD

 

20141019_091130

同場加映,姑媽早餐店的鹹、甜餅。



20141019_091223

這就是我說的那種空空的層次感啦,這種吃的掉的皮屑才是多呢!

甜餅的圖請見此篇,另外,姑媽家的另一款熱銷產品『發麵餅』(食記點這篇),真的很好吃,一出爐都會被掃光光,剛出爐的最好吃啊!

另外,在宜蘭五結的碳烤燒餅也是我的心頭好,他們家的鹹餅竟然把姑媽從我的心目中給擠下去,不過,因為無法常常去宜蘭吃,所以,姑媽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啦。

至於曾經吃過某市場二樓的豆漿店…吃過一次就不會想再去吃了,味道都沒有姑媽的好,也不會想再浪費時間去排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