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蘭-001
話說,耳聞一蘭很久了,但一直沒機會來吃過,雖然有人批評這間不怎麼樣,也說這間都是台灣部落客炒出來的,但身為一個愛吃鬼,總是會想看看別人介紹都吃些什麼,不然老是自己去踩雷也不是辦法(攤手)。

不過,自助旅行的樂趣就在於自動去踩雷與尋找地雷去踩的中間做平衡,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何必在意別人的眼光呢!

(有人覺得去日本為什麼要瘋狂的搶購藥妝和零食呢?但我個人就覺得來台灣為什麼要搶購面膜、鳳梨酥和紙內褲的道理是一樣的,就是在自己國家裡買的就很貴,品質也不好,來到原產地,為什麼不買呢?)



一蘭-002
11/26 我們剛好人就在四条河原町上逛UNIQLO,逛完了當然就是直接來這邊吃晚餐啦。

這時候才下午5點半而已,剛剛好,店裡沒什麼人,我們就完全不用排隊的走進去啦。



一蘭-003
這裡的拉麵沒有分口味,就只有單一口味,你只要點幾碗,要不要替玉(加麵)、半熟蛋、加肉或是其它配料等等即可。



一蘭-006
空桌的燈號我沒拍,因為這時候的店裡非常的空,座位很多。

店員招呼我們進去,我就隨手一拍就這樣啦。



一蘭-004
然後就定位。



一蘭-005
這就是傳說中的K書中心了,一人一個格子,吃完拍拍屁股走人,翻桌率非常之高。

背後(左圖)就是吊外套的地方,衛生紙也固定在牆上。

但這邊的隔音沒有很好,時常可以聽到對面的K書區有台灣人的交談聲(笑)。



一蘭-007
有冷開水自行取用。

中間那塊黑黑的裡面的區堿就是工作人員會站的地方,把你的餐券放在桌前,裡面就會出現手…把它摸走(驚)。

然後他會八啦八啦(說日語我聽不懂,他也知道你多半聽不懂,但還是要講。)的介紹,然後等等就會把你的餐點送上了。

對了,還有一份調查表,上面就是會問你湯頭的濃淡、麵的軟硬度和配料的多寡及辣度的這些選擇讓你填,也是一併讓店員收走的。




一蘭-008
替玉就是一份麵(190円),半替玉就是半份麵(130円)。



一蘭-009
半熟蛋(120円)



一蘭-010
因為我是第一次吃的,所以我剛剛的調查表就大部份都是選基本款,但辣度我就選了2倍。



一蘭-011
餐點送上後,裡頭的工作人員會像鼎X那樣90度鞠躬,接著就把門簾拉上,讓您專心拍照吃麵了。



一蘭-012
首先我嚐了一下湯頭,很濃厚是沒錯但也略有點鹹度,讓我有點想配飯吃(事後老妹說,這邊可以點白飯啊!)。

不過,大致上我覺得味道還不錯,比起之前吃過的別有不同,好吃好吃。

尤其第一次點的半熟蛋,味道極好,完全沒有蛋腥味,半熟的程度剛剛好,讚。



一蘭-013
因為想要看到碗底的字樣,所以我很努力的把湯喝光,來個【済】,嘿嘿!

第一次吃一蘭的感覺還不錯,很棒,有機會還要再來吃上一次。



一蘭-014
11/30 晚上從名古屋搭新幹線衝回東京,我們特地又轉來上野,繼續吃一蘭。(為了找這間鬼打牆了一下,山下口すぐ有夠難找的。)

這次就要和一堆中港台的遊客排隊等候了。



一蘭-015
因為很想念半熟蛋,所以我又點了,結果這家的半熟蛋太熟了,而且有蛋腥味,我超不愛!



一蘭-016
因為上次在京都吃,覺得份量太少,這次就多個半替玉。



一蘭-017
順帶一提,我這次的湯頭就有勾選較清淡,辣度一樣不變,結果,這次吃起來就沒第一次那麼感動了,我還是比較喜歡湯頭濃郁一點。



丸龜-001
11/28 

我們又來到四条河原町,這次也是要來吃另一間在台灣很夯的丸龜製麵,他們是賣烏龍麵的。



丸龜-002
我和我妹在外面就先選好要吃什麼了,就各點了釜揚げうどん(280円)和釜玉うどん(340円)。



丸龜-003
我妹在台灣吃過幾次了,但我一次都沒去吃過,就是特地要來日本吃的。



丸龜-004
在這邊點餐,馬上就會把你點的餐點放到你面前的盤子裡,接著再往副食區移動,不點副食也可以喔。



丸龜-005
不過我們還是點了幾樣想吃的副食來吃吃。



丸龜-006
老妹點的是釜玉うどん,吃之前淋點醬油,拌一拌就可以囉。



丸龜-007
我點的是釜揚げうどん,就是要另外沾著一旁的醬汁一起吃的。



丸龜-008
近拍失敗的半熟たまご天(炸半熟蛋)。

整體吃下來丸龜給我的感覺還不錯,有機會再找時間去台北的這些店吃吃看吧。



王將-001
11/26

其實我2006年第一次來京都玩,誤打誤撞吃到餃子の王将之後,我就對它種下不可抹滅的一絲情緣。

所以如果有來日本玩,我最想吃到的美食就屬它為首選。




王將-002
這次很巧合的竟然在四条大宮駅附近吃到1号店!




王將-003
每次來一定要吃的天津炒飯。



王將-004
還有必點的炸雞!



王將-005
當然就是超級必點的餃子。

雖說應該會有比王将更好吃的餃子、炸雞和炒飯,不過,我對它就是情有獨鐘。



王將-006
11/27

昨天才吃過餃子の王将,今天怎麼又想吃了??

原因就是下午5點吃完了小宝蛋包飯之後,我們就去醍醐寺賞夜楓了,回京都駅的路上,不想去四条河原町跟人家擠公車(那邊的公車難等又難擠上去),就直接回京都駅了,剛好附近就有一間王将,我們就去那邊吃宵夜了。

上圖是我點的辛玉ラーメン(辣味的蛋花拉麵),在吃過一蘭拉麵之後就覺得…這拉麵吃起來好泡麵 XD。



王將-007
另外昨天才吃過的菜色,今天又再度上來一次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