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OKING-002.jpg  

因為好久沒滷肉了,想想也該吃點肉來補補身上的肉,現在聞雞色變,莫名奇妙在肉價貴的時候在市場買了一條不太整齊的五花肉。

把多出來的部份切除(拿去做炸紅糟肉了),剩下的這塊就拿來滷肉了。

買了洋蔥、紅蘿蔔和一把蒜苗,然後用壽喜燒的方式來把它給滷起來了。

肉的部份我有先煎過,把豬皮的油給逼出來,但因為這塊皮太厚實,逼到油滋滋,鍋子都快炸飛了,底部焦化的程度有點惱人(逼太久鍋子底部的油會焦黑,不是很喜歡那種感覺。),最後二面金黃後,我就夾起來,切塊,和其它的食材一起下鍋燉煮了。

用砂鍋煮,肉比較不會乾硬,但水份會燒乾,當然用電鍋最好,豬皮會軟QQ的,因為量不多,所以我也不想拿快鍋出來用,反正怎麼煮隨個人喜好。

寫著寫著,我肚子竟然餓了…歪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