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
氣象說今天會下雨,可是一早醒來是一個涼爽的陰天,於是,我們倆決定要去烏來泡溫泉。

吃完早餐後就驅車前往烏來,剛好停了一個很完美的車位(是白線),就這樣我們可以大搖大擺的停到下午也不用錢囉。



P02
這個露天的免費泡湯區已經越來越多人來享受了,以前來泡還算是秘境,但現在從對岸就可以看到這個秘境,秘境已經不再是秘境囉。

週五有空的話,我們就會下班直接過來這邊泡一下再回家,這樣比較好睡喔!



P03
泡完湯我們要先去吃午餐,在橋頭看到開的還算可以的櫻花樹,就抓了馬豆過來啾咪一下。



P04
花是撿地上的,不要隨手亂摘還在樹上的花。

(昨天在三峽白雞拍櫻花,遇到一家族,媽媽叫小孩去樹上拿,樹上很多,雖然樹上也會卡著掉下來的櫻花,但這種說法會讓小孩誤會是要直接摘還在樹上的還是撿卡在樹上的呢?)



P05
有注意到老喵左耳插著櫻花嗎?

是我指使他這麼做的,這年頭能找到一個願意配合你搞醜的男人,實在不多了。



P06
我們剛剛在泡湯的時候,就已經看到對岸的建築物了,想不到,挑的這家飯館,就是我剛剛看的那棟 XD。



P07
老喵的客人說,來烏來泡湯花錢是傻子,去泡免錢的才是王道(是客人說的不是我們的意思)。

他還跟老喵說了三家不要去吃的飯館(客人是烏來在地原住民),其中一家是我們還沒在一起之前第一次出遊吃飯的地方,叫做XX婆X。

然後另外二家忘記了,但因為這邊大部份都吃過了,就挑一間應該是吃過但不太記得的阿XX店。

上面是老喵點的竹筒飯 70元和我點的金瓜米粉 50元。

米粉不錯吃,甜甜的,但竹筒飯大部份都是老喵吃的,我對糯米類的東西要看心情吃。



P08
然後又點了溪蝦溪魚拼盤200元(單一口味150元,拼盤就200元)、炒珠蔥 150元和一碗小的鮮菇湯 100元。



P09
看著人家泡湯邊吃東西,別有一番風味。

我吃完之後就覺得胃腸有點怪怪的,鬧肚疼但還不算明顯,就是胃糟糟,腸子不太舒適就是了。

 

後記:

2/23一早老喵說他拉肚子,胃腸怪怪的,吃完早餐後又去噴了一次,我想了一下,我們吃的東西都一樣,唯獨竹筒飯是他吃的比較多。

我:你昨天吃竹筒飯有怪味嗎?

老喵:有酸酸的。

我:你怎麼不早講!!

老喵:我以為酸是竹子的特性……

昏倒…而且老喵說半夜醒來就覺得有點要吐要吐的,早上噴了一次,早餐吃了一半又噴了一次。

送我回家後,我叫他回新店快去看醫生,吃了藥之沒什麼效果,傍晚又去吊了點滴…(診斷為感冒型腸胃炎,跟我年前得的一樣,我也是噴了二天半…冏)

所幸2/24開始上班後,沒在噴,胃口也稍稍恢復正常了,不要去感染到諾羅病毒就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也不能全怪是竹筒飯引起的,只能說它是壓死稻草的最後一隻駱駝(誤)!




P10
吃完飯我們就搭台車到纜車站囉(單程50元/人,來回就100元了。)

烏來算進來很多次了,第一次要搭纜車上雲仙樂園,真期待。

門票220元,包含來回的纜車,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怎麼沒有新店居民的優待票?)。



P11
陳禹希口中的南瓜纜車喔。



P12
拜三粒的『聽見幸福』一劇,這是通往"飛天谷"的纜車唷。



P13
烏來瀑布



P14
我們去的那天是星期天,剛好晚上十點台視播出就有方展丞替趕不上纜車的禹希,特別包了加班車,讓禹希可以回到飛天谷(虛擬的地名啦)。



P15
這纜車的距離很短,很快就到了。

下了纜車後,快點去拍一張俯瞰照。



P16
看這距離,其實真的不長。



P17
遠處那邊應該就是烏來老街了。



P18
進到雲仙樂園之後我發現我錯了…怎麼來健行啊…

看到樓梯我就腿抖。



P19



P20
水其實很淺,用肉眼就可以看到底部了(門票不含園內的遊樂設施,都要另外付費。



P21
這裡還有住宿區,可以在這邊吸收一整個晚上的芬多精。



P22



P23
老喵對著牠喊『汪汪』,我就覺得怎麼會一隻鳥學狗叫,一轉頭發現…牠的名字就叫『旺旺』…



P24
牠不會對我們說您好!



P25
這就是旺旺的家。



P25-1

後來發現一處有盪鞦韆,我們就開始亂玩起來了。



P25-2

不正經二人組…



P26
在這邊待了一個多小時,看天色差不多,該下山免得塞車,然後又在至高點拍了一張照。



P27
搭纜車之前補拍一下。



P28
回到山下,看到粉嫩的櫻花。



P29
近看烏來瀑布



P30
真是努力配合的好男人。



P31



P32



P33



P34
回到老街上採買麻糬和玉米在路上啃。

經過交叉路口時發現已經開始交管了,很多車輛要進 進不來,因為裡面的停車場已經滿啦,所以車陣開始回堵,連警廣都廣播囉。

結果快到廣興時,連出到北宜路的車也開始回堵,還好我們有捷徑可以抄,就從廣興進去,從華城路下來再接安康路,完全避開從北宜回來和烏來出去的車潮,因為這樣一路塞會塞到碧潭大潤發的那個交叉路口喔,我們的捷徑大約半個多小時就到安康路,很順暢喔!

這次六天的年假只有初三去三峽逛半天和初四去烏來玩,就這樣什麼地方都沒去,一來我討厭塞車,二來出門就是花錢,還是待在家裡玩貓比較有趣呢。

明年的春節假期就有十天了,到時再來想想要不要去南部玩三天囉。

最後謝謝老喵帶我去飛天谷玩,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