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4

上次的颱風嚇到我了,所以今天特別替冷凍庫多準備一些戰備糧食。

所以就來做一些方便吃的炸醬。

之前做了一次炸醬,還剩下半罐的豆瓣醬(160g 我只倒一半),那時還覺得太鹹。

這次一樣用了1斤多的絞肉,再加一罐的甜麵醬(160g),但是豆瓣醬我還是只倒了一半,最主要也是怕太鹹啦,不然就是絞肉的量要增加。

只是因為我的鍋子最多就是二斤的量,去市場買,常常都會秤不到我要的量(老闆常常就會說,多少錢好嗎?多半都會切超過二斤,所以我很難抓),所以醬料的部份我會自己斟酌。



A-047

結果做出來的炸醬不會很鹹,可是偏甜,但我生性就是螞蟻,這個甜度我覺得還好耶,老妹就覺得甜了點。



A-048

然後我又用礦泉水煮了大骨湯,調味僅加一小撮的烹大師,就真的一咪咪咪咪而已,喝起來果然清甜。看來要去日本添購淨水器了。

為什麼要用礦泉水?

因為這次的蘇迪勒颱風造成烏來山區嚴重受創,孔扎溪因天災影響,造成土石崩落,而造成南勢溪滾滾黃泥,而這些泥水又不小心流入直潭淨水廠,導致整個大台北市區僅少數地區有乾淨的水源,其它地區都是黃黃濁濁的髒水啊。

所以台北市歷經過一場搶水大作戰…冏,我還去幫公司搶了二桶水,差點被記者播上新聞。所以颱風過後那幾天都不太敢喝家裡的自來水,等到水質乾淨後,才敢用紗布綁住水龍頭,把水濾過,再煮沸久一點,這才敢喝一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