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餐-001

函館麺厨房あじさい 紅店

住所:北海道函館市豊川町12-7(函館ベイ美食倶楽部)

 



正餐-002

這間函館麺厨房あじさい是從美食網站看到的,後來愛玩客有到這家店拍攝,於是行程的第二天就來此報到。

心想反正離金森倉庫群滿近的,就選擇來這邊吃吧!(其實是因為五稜郭的本店實在是排太長的人龍而放棄)



正餐-003

カレーラーメン(味彩加里) 880円 

老妹點的…因為是期間限定。



正餐-004

說實在話…

有點鹹又太濃…覺得下次還是吃咖哩飯或是正常的拉麵就好 XDDD。



正餐-005

味彩鹽拉麵 750円

我和老爸都是點這款NO.1

怎麼說才好…愛玩客的主持人說這湯頭喝起來是甜,而且是一直強調好甜好甜(不是說加糖的那種甜),

但我喝的感覺就是鮮甜多一些,但還是喝得到鹹鹹的(老爸腎不太好,不讓他吃太鹹。)湯,所以我個人感覺拉麵...還是一蘭濃厚的湯頭比較適合我 XDDD



正餐-006

燒餃子(5個) 350円

吃拉麵一定要配餃子是不變的定律




正餐-007

拍糊了

可是包的很漂亮(感覺像機器捏的)



正餐-008

內餡…

我還是喜歡王將多一點。



正餐-009

行程第三天我們轉去洞爺湖的昭和新山玩,在面對昭和新山的餐廳選了一家看起來不太像是觀光客會去的小店,結果一入座就遇到一組包計程車來這邊遊玩的香港客人。

店裡好像有三種口味的拉麵 一個是醬油拉麵一個好像是豚骨,另一種可能是鹽味(忘了)。

每種都是800円/碗



正餐-010



正餐-011

咳咳…吃個止夭而已…反正晚上在乃の風溫泉旅館就能吃巴費了。



正餐-012

行程第四天從洞爺湖移動到札幌囉,很開心在札幌也能吃到大阪來的王將。

我和老爸都點炒飯 486円





正餐-013

老妹點的是 野菜定食950円

這樣可以一起吃



正餐-014

說來說去還是王將的炒飯和餃子最對我的胃。



正餐-015

行程第七天遇到23號台風路過北海道,所以這天的天氣超級不好的,本來要去美瑛騎機車的(我國際駕照都換好了…包括換行照一共花了我300台幣ㄟ…怒),結果硬著頭皮衝去最後不到1小時又默默坐車回旭川。

所以我們就選擇一個全家大小都喜歡的旭川動物園囉,然後午餐當然就在裡面吃囉。

日本很多這種自助的點餐機,想吃什麼按一按就好啦。



正餐-016

拉麵和烏龍麵各620円 咖哩飯570円 可樂餅120円




正餐-018

第一次覺得遊樂園賣的拉麵竟然不錯吃。

而且筷套好可愛,我默默收起來了。



正餐-019

可樂餅是不錯吃,但冷掉了啦。



正餐-020

看不到牛肉之可樂餅 XDD



正餐-021

我們在旭川住三個晚上,但我們只有一個晚上來旭川ラーメン 梅光軒報到,如果早知道他這麼好吃,前一晚應該要先來報到一次才是 XD。

不過台灣的101就有分店啦…可是我很反骨,不太喜歡去東區吃東西,也不喜歡排隊,那壓力很大。



正餐-022

老妹和老爸都點鹽味拉麵再加一個味玉(半熟蛋)所以是 730円+100円



正餐-023




正餐-024

這是我點的野菜鹽味拉麵+味玉 930円+100円

當店員一端到我面前時,我簡直傻眼了,難怪菜單上面會有小碗的標示,原來這一般的量可不是我們想像中的一般,而是有點像是加大的那種感覺。

沒有比例尺真的無法形容它有多大碗了(還好我們中午在旭川動物園只吃小份量的拉麵),再加上舖著滿滿的高麗菜,我真的很擔心我吃不完,所以拼命的分一些高麗菜給老爸和老妹。



正餐-025

結果沒想到梅光軒的鹽味拉麵才是NO.1,函館麵廚房簡直就被比下去了啦。

如果說,一蘭是第一,梅光軒就是目前我心中的第二名喔。

一個是湯頭濃郁,一個是味道清淡,二種很極端一濃一淡,但二種我都超級愛。

現在有點後悔沒買便利包回來了…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