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眼真是甩不掉的麻煩…

前二年我的針眼算是發的滿嚴重,最嚴重那次就是在2013年的除夕前發生的,後來同年的9月份又發生一次小小的,接著就一直相安無事到2014年的6月份啦。

那次都有壓制住,所以大概算了一下週期,一年發作一次大條的就是了。

今年的10/22我就發現我的左下眼瞼長了一顆頗大顆的,因為就覺得眨眼睛有異物感,然後就去士林的眼科看囉,之後拿了二瓶藥水回家點而已,起初我很認真的點藥水,但它好像一直沒消腫,雖然沒消腫,但至少眨眼睛的時候不會覺得有東西在那邊,所以還是繼續點藥,大約二個星期過去了,它一直沒消,就是沒嚴重也沒完全好,感到有點不耐煩了,本來想換別的醫生看,但一直不知道要找那家好。

11/10(二)所以拖到現在還沒去看捏(手指頭互點),不過去搜尋了一下資料發現,霰粒腫和眼瞼皮脂腺癌有相似的症狀,但目前我沒有去開刀刮除並做切片檢查,一切都只是自己胡亂猜想的(希望只是我多心),明天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安心吧(保祐)。

 

11/11(三)終於去陽明院區報到了,昨天已經掛了號,在家裡算了一下時間,就出門去醫院,在進診間之前會先做一些簡單的視力檢查,然後沒多久就輪到我啦。

醫生看我的患部就說,這個好像有膿,我來把它用針挑破試試,我說心裡有個底了,就來吧!

他還問我怎麼發現的,我回他因為我每天都會掉眼睫毛進去,所以我每天都要翻白眼眼皮清出來。

醫生說會有點痛,叫我忍一下。

(我一度很害怕2年前的慘劇又會發生)

當醫生用針挑破的那個摩門特『哇,都是膿耶』(感覺我好髒髒喔)『忍一忍喔,擠的時候會痛。』

然後翻眼皮的同時,又用棉花棒擠啊擠,沒多久就好了。

因為會流血,就拿一些衛生紙讓我壓著傷口。

醫生『睡眠不足嗎?』

我『不會耶…我每天都有睡到8小時』(只是中間會被吵醒而醒來)

醫生『那壓力大嗎?』

我『ㄟ……沒有壓力』

醫生不語

我『可能是我會不由自主的去揉眼睛的關係吧!』

醫生『喔~~那這樣就不行喔…手部的細菌比較多,要盡量避免。』

『回去後要多熱敷,刺激性的比如:油炸(昨天吃了炸地瓜和炸甜不辣)、甜的(昨天下午茶和今天早餐是甜的紅豆餅)、辣的(昨天晚上的麵是加了朝天椒醬)不能碰喔。』

我『嗯,我知道,因為我經常長針眼,所以這些禁忌我都知曉』

醫生『好,開點藥水和藥膏,以及三天的藥,回去要吃完喔。』

我『好,謝謝醫生』

然後,我就像瞎子一樣,摀著左眼下樓去批價了。

 

結論:幸好不是我想的壞東西,鬆了一口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