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002

好久不見的美食DIY了

這次利用上個月去日本買回來的昆布和柴魚片熬湯頭做成的關東煮。

除了很無奈的買到中國進口的菜頭,甜不辣是在市場買的(也不見的是真魚漿),油豆腐是和固定攤位買的,其它豆腐丸子和竹輪是在上引水產買的。

其它的食材可隨意擺放,看個人喜好囉。

要煮的前一天先把昆布泡水,隔天倒出來整個都有黏性,貨真價實的真昆布,真不知道我在台灣吃到的是那個廠牌的化學海帶啊!!!

而且熬過的昆布也不浪費,直接拿來吃還有淡淡的海帶香,真是不錯的真海味。

買的這幾包還可以撐一段時間,以後固定去日本玩,都要帶回來囤貨。

 

1217-018

後來去老喵家又煮了一次,還特地去上引買了一些魚漿條、蒟蒻球和竹輪一起加進去,吃了上引的魚漿條之後市場買的就再也回不去了。



1217-019

因為鍋子太小,我又不習慣煮小份量,所以菜頭和高麗菜撈起來另外放蛤。

 

A-001

心血來潮試做了牛丼飯by老妹。

牛肉是在X聯買的,陶鍋是去年在輕井澤站買回來的便當,可以直接在爐火上煮飯,非常的方便,然後醬汁是在日本買的燒肉醬,據老妹說,醬汁有點甜,可能是又放了洋蔥,甜味會帶出來,就沒有什麼鹹味了,下次可能就要醬汁和醬油用7:3來試試,看會不會好一點。




1217-022

我自己也心血來潮的做了一個薑汁燒肉飯(起因是買了一個磨薑器 XD),還很假掰的拿了海尼根送的一人份小陶鍋來煮飯。

結果肉片不能用里肌肉,一定要用五花或梅花的火鍋肉片,因為里肌肉太老了啦。




1217-023

撇開里肌肉片太厚的關係不說,從日本買回來的燒肉醬真的不錯,基本上都已經調好了,只要視味道自己再調鹹度即可,超方便的。

arrow
arrow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