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義奧捷之旅開銷  

這趟到歐洲玩三個國家,因為行前資料(多虧強者老妹)準備滿充足的,所以過程都滿順利的。

而最令人開心期待的開銷表已經出爐了,就待我來細細說明。

上表是在歐洲15天的總開銷,有包括個人採買的部份

總共分成二個部份,左邊是歐元的現金和刷卡,右邊是克朗的現金和刷卡,同時也都有列出我和我妹分別的開銷。

內容有分食、住、行、紀念品和入場券五大類,總金額看表格裡紅色框框即可(怕你們看不懂這個表格)。

好啦,接下來跟你們說說費用的部份。

機票是去年12月就已經買了,台北→(杜拜轉機)羅馬FCO & 布拉格PRG→(杜拜轉機)台北,不同點進出的阿聯酋航空,碰巧今年5月1日起台北飛杜拜正式由A380服務,所以我們全程四段航程通通都是A380的機型,其中台北往返杜拜還能選擇和商務艙同一樓層的經濟艙(數量有限,要搶要快),我們人生有幸能走上層空橋進入商務艙的區域,真是有一點點的虛榮心啊 XDDD。

我是12/18刷卡買NT$ 30,570的票價,雖然已經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但好屎不屎,某一天因為阿聯酋一直發送促銷票的MAIL,我一時手癢去查詢,竟然被我查到我們要去的同時段的票價竟然有到NT$29,423,足足便宜1,143元捏,可是,已經開票了不能改,因為改票要4500的手續費,如果便宜1萬塊,我當然就改票啊,可是才差1千出頭,就當做沒看到吧!

歐元個人開銷是NT$ 7,710,再加上共同開銷(刷卡和現金)是NT$ 31,440

另外,歐元刷卡有一筆是我買行李箱 €168.78(銀行請款台幣為NT$ 6,371)的費用,其實行前就一直嚷嚷著要在奧地利當地買個Rimowa,然後把舊的丟掉,結果沒想到,N年前在後火車站花2千多塊買的行李箱,把手在要離開羅馬的那天早上給我壞掉了…壞掉了…壞掉了(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雖然心裡有0.000001%的小開心,但不開心卻佔了99.99999%,『把手壞了是要我怎麼拉到威尼斯啦』,吼唷,所以當下心情有點不好,因為把手縮不下去,上火車要怎麼放在行李置物區啊。

還好,我有帶小的膠帶和彈性的拉繩(載貨用的那種),馬上緊急補救把手,就這樣,有點小緊張且順利的抵達威尼斯的飯店,之後也順利在當地買到小烏龜品牌的行李箱,又因為要湊退稅,才會不小心買超過 €155,這個到時候再說囉。

行程後面五天要去捷克,雖然捷克是歐盟國沒錯啦…但他們的貨幣還是使用自己的克朗,所以我們身上也沒有足夠的歐元可以用,就乾脆去ATM提領啦(感覺用歐元換的匯率不太好),因為不知道匯兌怎麼算,我銀行只放2萬台幣,大概抓一下,就直接提14,000Kč,回來台灣後查了一下戶頭,剛好剩下595元,也就是說14,000Kč合台幣是NT$ 19,405,算一算匯率差不多在1.3861囉。

我個人的開銷就花掉NT$ 17,398(刷卡和現金)囉,佔最大筆的金額就是菠丹妮和KOH-I-NOOR HARDTMUTH 刺蝟+蠟筆組,這是來捷克必買的紀念品了,也是因為捷克真的沒什麼好買,現金又領太多,只好全花在菠丹妮上面囉,事後回想好像買的還不夠多才是 XDDD。

 

寫了這麼多,反正金額就看我用螢光藍標識起來的就好了,15天的總開銷我個人花NT$ 93,489,還包括採買紀念品等等,算一算,還不都是行李箱和菠丹妮蠟筆惹的禍XDDD

我之前去日本玩八天,就有花到6萬塊左右的開銷,看來…歐洲真的不是我的天堂,我不愛買東西,只愛看風景。

 

接下來的這張表圖,是我把個人採買的金額全部拉掉,只留下當地的住宿、交通和飲食的部份,實際上是會更便宜喔! 

 2016義奧捷之旅開銷(拉掉個人採買開銷)這裡就直接看紅色框框就好啦。

這樣的金額看起來就舒爽多了,完全是NO血拼的數字,是個非常經濟又實惠的摳門玩法喔!

我對歐洲的飲食非常的不習慣,每天早餐幾乎都是用法棍+生菜解決或是超市的麵包,偶爾吃一吃餐廳,再不然就是去超市買生菜、蛋或是肉片回飯店煮泡麵吃,大概就這樣撐了15天,回到台灣後,本以為會很想念鹹酥雞那類的食物,結果一下飛機反而想不到要吃什麼當晚餐,也連續好多天對台灣的食物提不起興趣,真是有點反常,現在還真有點想念法棍+生菜說。

下次的歐洲行極有可能會去瑞士玩,因為那邊的物價真的很貴,所以買紀念品的機會就會少更多了,可是風景是超極迷人的,而且,這次帶電爐去歐洲有幫了大忙,煮泡麵非常方便,下次應該會學花漾爺爺那樣,帶一些泡菜、罐頭和米去那邊煮飯吃囉。

等我日本行最後一篇解決之後,就要來開始歐洲行的遊記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