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些日子老是在某個時間點就會開始胃微痛,之後就整個痛到右後背去,當下我就覺得可能是膽結石作怪。

但是我發現大約二天沒嗯嗯的時候就會開始痛,第一次倒沒想那麼多,第二次就覺得有點詭異了,想說怎麼沒嗯嗯跟膽結石有關連?

8/1趁著去照乳房超音波時,順便也掛了胃腸肝膽科一併看,這次還是給夏效中醫師看診。

我一開始先問夏醫師說,我之前的診斷是不是有膽結石?

他看了我2009年2011年的超音波報告之後就說『沒有耶,這二次檢查膽都沒有問題,只有肝有一點點異狀,但後來做了B、C肝炎檢查後也是正常的喔!』

我大驚狀說『是喔,那我怎麼一直記得我有膽結石?』(後來我看了這二次的記錄,原來是那時候在蔡醫師那邊時,他大概判斷的啦,所以我當時就把這個膽結石套用在我身上,記憶混亂了。)

於是我就把這二次的發現一五一十的仔細說給夏醫師聽,還跟他說我有壞習慣,就是廁所不乾淨就不上,再加上有地緣關係,如果是在外面就比較不會想上廁所,只有回到家才會覺得比較放心一點(這壞習慣太糟了啦)。

他超有耐心的聽我把話說完,也不會打岔我的話,聽完之後他就按壓我的肚子,夏醫師說沒有摸到什麼異常的東西,還問我胃口好不好?有沒有解便,即便沒有天天解?

我就說有喔。夏醫師就說即然有進有出,再加上2009年2011年的超音波都沒有問題,那就排除一些不好的可能性,那就可能跟腸胃蠕動較弱的關係,就再幫我安排一次超音波檢查,畢竟距離上次的檢查已經有五年之久,說不定這五年有些什麼變化也說不定,他跟我說要促進排便順暢,就是多吃青菜、水果、水和運動(這些我都知道喔),我就說好,並且謝謝醫師,拿了單子,再回來檢查。

對了,還順便做了米田共檢查,剛好看診當天有點便意,可是怕要留米田共我就忍住,拿了收集盒就去廁所啦,不然回家還要收集米田共頗麻煩的。

 

8/9

檢查的日子是今天,上週醫師幫我排早上10:46做超音波,所以凌晨12點起就不能禁食,水也不行,所以我有在茶杯上貼紙條,怕自己忘記會喝到水。

一直忍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是9點40了,想說早點到看能不能早點看到,結果並沒有,因為10點半之前夏醫師在做胃鏡,超音波要10點半之後,所以我就在那邊等啊等,等啊等,結果真正輪到我的時候是11點40分啦(哭哭)。

夏醫師跟我說,上次的米田共檢查是正常的,那現在就來看看超音波的結果是如何。

然後就開始在我肚皮上照過來照過去,左邊右邊通通都檢查了,結果就是正常沒異狀囉。

之後夏醫師就說,下午的門診也不用再過,去做個檢單的批價就可以回家囉 ^^

他問我需要開藥吃嗎?我就說好像沒有需要,因為我只要忍痛一天就好了XD

醫師就說那就不拿藥,批價就行囉。

如果這種症狀一直持續下去,就可能需要做個大腸鏡檢查了,不過目前看來還不需要,他要我回去再觀察看看,如果有不舒服就再過來看看。

我就跟醫師說謝謝,拿著單子立馬飛奔去批價了,因為今天的檢查都正常,總算可以大吃大喝了(誤)。

 

說話回來,批價櫃檯的人員真沒禮貌耶…燈號按的超快的,我看到我的號碼亮在第四個櫃檯,我就走過去,結果,才剛到面前他就給我跳下二號(下一號在隔壁),我愣了一下,我就說不是930嗎?

那個阿珠媽說『現在是932,妳先等一下』,我就眼睜睜的看著932先批價。

我就說『我剛剛是看到亮930我才走過來的ㄟ…』

那位阿珠媽也沒跟我道歉,嘴巴ㄇㄇ什麼東西(我戴耳機沒開音樂)有點聽不太清楚。

她弄好932後就要拿我的單子,我就再跟她說,剛剛是看到亮了930我就過來啦,結果馬上就跳932…(我心裡OS,妳有這麼急著要下班嗎?)

她就推拖一些我剛沒看到、我剛剛在教她之類的等等等,反正我聽不下去啦,就算是去銀行辦事也都會亮二次才會跳下一號,妳根本就沒等到5秒鐘就跳是有事嗎?

想想算了啦,吵這個沒意義,批完價之後就快點走人啦,免得白眼回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