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圖-007

2016.05.11(三) 羅馬競技場古羅馬廣場一眼看三國

 

離開了羅馬競技場,隨後我們便往古羅馬廣場(Foro Romano)走去。



提圖-001

首先會先經過提圖斯凱旋門(Acro di Tito)




提圖-002

 




提圖-003

來這邊沒有導覽,全程就靠自己的筆記或是隨意的走動,不照本宣科也是一種自由。

#雖然沒有陽光的照射,照片失去了色彩,但多虧了太陽不大,不然這廣場多半沒有遮蔭的地方,人會被曬成乾。



提圖-004

在歐洲上廁所是件痛苦的事情,多半要收費,而義大利的收費要€1.5,當下真的尿急時,錢也是花的。

不過,幸好在這裡遇到一處免費的公廁,但週邊都沒有明顯的指示,是偶然間老妹發現此處,我跟她說這裡是放打掃用具的地方啦,可是又看到有人進出,於是好奇心便去探了一下,發現的確是公廁,於是立馬在這邊解決,省了€1.5…呼。

裡面有洗手檯也有衛生紙、洗手乳能用,算是一個很友善的公廁,外面的那個小水池,是看到有人拿水瓶裝水,但也有人在此洗手,我忘記我有沒有補水來喝了(抓頭)。



提圖-005

這是馬克森提烏斯和君士坦丁巴西利卡,是古羅馬廣場上最大的建築物,目前整修的工程好像跟地鐵有關係。




提圖-006

這個高處是俯瞰整個古羅馬廣場最佳的視野(不要問我怎麼走上來,反正我就是順著路,看到有人爬就跟著爬,莫名奇妙就上來了,公廁就在這個高處上)。




提圖-007

 




提圖-008

 




提圖-009

 




提圖-010

上面那個景觀台就是我們剛剛爬上去的高處囉。




提圖-011

 




提圖-012

安東尼與法斯提娜神殿(Tempio di Antonius e Faustina)




提圖-013

 




提圖-014

到處都是殘破不堪的古蹟




提圖-015

農神廟遺跡




提圖-016

賽維斯皇帝凱旋門(Arco di Septimius Severus)




提圖-017

不知道為什麼這邊會出現一群海鷗在這出沒,本來想拍牠的正面,可是看到人靠近調頭就飛走了。




提圖-018

 




提圖-019

如果這邊修復成原來的模樣,不知會不會更有賣點呢?

不過,我想那可能是耗大工程,政府願意花這筆經費來修復嗎?



提圖-020

離開前再看一下賽維斯皇帝凱旋門(Arco di Septimius Severus)吧!




提圖-021

從古羅馬廣場離開後,就可以繞到維托艾曼紐二世紀念堂(Monumento a Vittorio Emanuele),緊鄰的就是天壇聖母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in Ara coeli),位於卡比托利歐山山頂,是羅馬天主教的一座宗座聖殿,也是司鐸級樞機領銜教堂。




提圖-022

不過我們跳過聖母堂,直接來到旁邊的卡比托利歐廣場(Piazza del Campidoglio)。

它是位於羅馬市卡比托利歐山上的一個廣場。



提圖-023

 




提圖-024

 從馬梅爾定監獄後方的階梯即可望向古羅馬廣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