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他-006

2016.05.11(三) 羅馬競技場古羅馬廣場一眼看三國

 

上一篇我們離開古羅馬廣場往維托艾曼紐二世紀念堂的方向走,在那附近稍作停留後,隨後就搭Bus715到離真理之口最近的一個站下車。

但我們不是要花錢伸手進一個獅子口啦,而是要去一個很有趣的國家,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之一:耶路撒冷、羅得島和馬爾他聖約翰主權軍事醫院騎士團(Sovrano Militare Ordine Ospedaliero di San Giovanni di Gerusalemme di Rodi e di Malta),俗稱『馬爾他騎士團』(這名字也太長了吧!)。




馬爾他-001

馬爾他騎士團離真理之口大約15分鐘的腳程(但全程都是上坡唷),中途會經過這個真理之口,我們就看到一群人正在排隊入場。

#上方有用中文寫著獻金、籌款等字,我真的有看到台灣的『香油錢』,只是因為在排隊人潮的另一頭,不太好拍,所以就算啦。



馬爾他-002

這地方也是因為羅馬假期男女主角拍攝的場景之一而出名啦,拍一次好像€0.5還是€2我忘了,反正,我們的目的地不在此,路過就好。




馬爾他-003

從遙遠的坡道上來後,一直覺得到底有沒有走錯路,不過看導航指的方向又好像是對的,所以我們就默默的一直往上爬,後來看到這群人潮我們終於放開懷啦!

終於抵達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之一:耶路撒冷、羅得島和馬爾他聖約翰主權軍事醫院騎士團(Sovrano Militare Ordine Ospedaliero di San Giovanni di Gerusalemme di Rodi e di Malta),俗稱『馬爾他騎士團』(直接copy)。



馬爾他-004

可是這地方有什麼特殊的景點,特殊到連賣叭噗和小吃攤車都來這邊擺攤是怎樣呢?




馬爾他-005

大家都在排在這個門口,是有什麼冤情要按鈴申告嗎?(喂~~)




馬爾他-006

好啦,不賣關子了,反正我的標題已經寫道『一眼看三國』了,顧名思義就是用一隻眼晴可以看三個國家的意思,但到底是怎麼看呢?




馬爾他-007

啊就從這個國家大門的鑰匙孔裡看就好了。




馬爾他-008

看到沒,就是那個小小的鑰匙孔喔!

可是…不好拍,真的不好拍,不論拿單眼、類單、手機,要拍出很清楚很清楚的相片真的很不容易喔,因為背景不好對焦!



馬爾他-009

這是相機從鑰匙孔裡看出去的樣子。




馬爾他-010

這是我們排隊排了三次,老妹好不容易拍下的畫面,很勉強的看到完整的景色。




馬爾他-011

最後用相機的編輯把相片放大再存檔,總算可以有較清楚的一眼看三國的畫面呈現啦!

第一個國家就是馬爾他騎士團:一整排綠色的樹木。

第二個國家就是義大利:紅色的屋瓦(降也算?)。

第三個國家就是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

這個小小的鑰匙孔就是可以一次看三個國家的神秘的地方啦!

哈哈哈哈哈,特別吧!

#這個國家裡的人都不會覺得外面這些人怪怪的嗎?



馬爾他-012

呿…這些人真是閒閒沒事做啊!




馬爾他-013

老納在這邊生活了這麼久,也都沒看過什麼一眼三國呢!

#是說在這邊遇到一家好幾口的黑貓呢!!

有興趣看原文介紹的人可以進去官網看看囉,裡面有比較清楚的相片喔!



馬爾他-014

旁邊有個小公園可以在那邊稍做休息,也有不錯的風景可以看喔!




馬爾他-015

接著我們坐地鐵到Spagna站來到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




馬爾他-016

哭哭了,工事中。

也好,可以看到沒有人坐在階梯上的景色。



馬爾他-017

從階梯到上面的唯一通道還有時間限制,我們走上去之後,上面的警衛就把門給鎖上啦,有人要往下走就無法進入,必須繞別條路下山囉。



馬爾他-018

這個地方不知道為什麼有真槍實彈的警衛在門口,而且上面飄著國旗還有法國的,難道是大使館之類的??

回來G了一下發現它是ACADEMIE NATIONALE DE FRANCE,翻譯為羅馬法蘭西學院。

查了一下維基百科大概就是藝術學校的樣子。



馬爾他-019

哇,意外發現這個漂亮的景觀,不要只是看西班牙階梯,偶爾遠離一下人群也是有不錯的收獲。




馬爾他-020

一整個朦朧美啊!

隨後我們就延著山路慢慢往下走囉。



馬爾他-021

在西班牙廣場階梯附近有全世界最美10大咖啡廳 No.10 - 古希臘咖啡館(Antico Caffè Greco, ROME)

來這個打個卡,收集一下相片就拍拍屁股走人囉。



馬爾他-022

又回到階梯這邊囉。




馬爾他-023

拍了一下夜景就閃人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