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4

連續三年的國內旅遊都往馬祖跑,為的也只是想遠離台灣氾濫的人潮罷了。

其實也有想過去香港、澳門玩(聽說對岸觀光客少很多了),不過,就目前看來,一年出國三次有點超過,想想還是算了 XD。

最後還是決定要去馬祖找一哥拼酒吃烤肉囉。

有別以往的機去機回,這次我終於下定決心,船去機回,特別選定搭臺馬輪(臺馬之星)前往東引這個從未踏上的疆土,然後再去北竿、大坵島玩,南竿我個人沒有很愛,就跳過啦。

臺馬輪(臺馬之星)的航程有分單號先馬後東,雙號先東後馬,意思就是每個月的單號,船從基隆出發,先到馬祖再折返東引,雙號則是基隆出發,先到東引再到馬祖,二個方向不一樣,訂票時要注意自己要在那下船,選定就離手囉。

我們就是要直接先去東引玩,之後才要回南竿轉北竿,所以我們早早就預訂好今天晚上的船班,一覺醒來就到東引啦,票價比機票便宜至少一半,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先決條件是要不怕暈船啊,像我就很怕會暈船,所以連續二年都是機去機回,這次是衝著東引才硬著頭皮上的啦。

其實是也可以搭飛機到南竿,再搭船去東引,可是我覺得這樣時間比較浪費了一點點,畢竟,南竿到東引的船程要2個半小時,來回就不見5個小時了,不過看人啦,我個人是覺得時間就是金錢,寧可忍一下,搭船去囉。

這次有我、老喵和去年一塊去的友人蕙(好巧不巧,她竟然是我老妹的高中同學,最近才相認的,FB真強大。)共三人,本來想訂頭等艙(三人一室),以求個安靜,結果頭等艙才2間而已,根本就搶不到,就連商務艙6間也沒有份…唉,最後還是只能選擇上下舖的經濟艙囉,只希望那天不要太吵,我個人真的很怕吵。

經濟艙一個人含稅 NT$ 1,050 (商務艙 NT$ 1,575/人,頭等艙 NT$5,250/艙),當然也會有坐位,每人只要630元而已,所以這個應該也是更搶手才是。(票價若有異動,以官網為準。)

 

第三天我們會從北竿飛回台北松山機場,也是2個月就訂好的票,一個人票價是 NT$ 1,911(刷花旗卡有優惠)。

#如果很幸運遇上關島行的話,第四天的旅費又有人請客囉 XDDDDDDD

 

住宿方面在東引就住香格里拉民宿,我們選三人房型/NT$2100,北竿就選家適咖啡民宿的二館三人房型/NT$3200(去年就知道他們正在興建二、三館,所以就約好今年要去住新館。)。

 

至於行程除了東引之外,北竿就不再安排了,就是放空吃東西就是了。

 

5466  

#最後啊…首圖的行李是我一個人的....先不用緊張,我並沒有要逃難,我只會背小狐狸和帶小烏龜這二個而已,最底下18吋行李箱裡面是塞了好市多的爆米花,這個是馬祖一哥委託買的,因為它很重(總共有4.1公斤),我右肩有傷不能提重物,所以只好動用行李箱出來代勞了,等到了新店就會有苦力拿走啦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