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011

這是東莒國利豆花/豆腐店在東引開的分店喔!


東引用餐時間:2016年9月3日



小吃-012

因為我們早上5點半就抵達東引,所以很早就吃了早餐,等我們逛完東引島上的景點後,就回來樂華村覓食。

早上10點半一開門馬上來國利豆花報到!!

友人蕙點了小碗的豆花(40元),老喵點了大碗的(50元),我自己則是點大碗的三色布丁(55元)。

平常住社子都吃習慣古早味豆花的我,外面的豆花吃都吃不慣(除了份量和價錢之外,好不好吃才是重點。)。

國利豆花果然銘不虛傳啊……好豆好豆好豆啊……………(有人覺得太甜,但我個人覺得就是這種甜才對味。)

可惜,沒肚子再吃一次豆腐,他們家的豆腐超~~~~~~~~~~~濃超香的啦!

(去年關島在東莒吃到總店的豆腐,真是想吃非得要衝到馬祖才行了!)




小吃-013

這是東引島上唯一的一間小七,來這邊補補水、飲料就好,吃的就不用了啦!




小吃-014

因為早上來東引的遊客也滿多的,我們採取的戰略就是錯開人潮,為了等等要去東引燈塔避免遇到人潮,所以我們打算提早吃午餐,吃完再去或許比較好。

於是吃完豆花,我們馬上轉到旁邊的好列豆漿吃午餐(早上下船的遊客都衝來好列,要吃會等很久,所以我們直接就在民宿旁邊的美X美吃了。),早餐可惜沒機會吃到囉。




小吃-015

因為我很餓,就點了紅槽炒飯 NT 80,味道還不錯,只是……太大碗了啦 XDDDD




小吃-016

友人蕙點的海鮮狗麵 NT 100,也是好大好大一碗,在台北根本就吃不到這麼澎派的份量啦!




小吃-018

老喵點的牛肉麵 NT 120




小吃-019

狼客啊…這樣一碗120元會不會太超過了?

大硊滿意,湯鮮味美,麵條又有彈性,牛肉嫩又大塊,到底成本夠不夠啊,腦榜!!



小吃-020

嘴巴癢點的蔥油餅 NT 60

結果,我們吃完各自點的麵之後,我和老喵只意思一下吃了一片,其它就默默打包起來了…哈哈。

因為已經吃不去了…肚子太撐了啦!



小吃-021

晚餐因為懶得想吃的,就直接跟民宿主人開的小吃店預訂晚餐囉。

我點了炒泡麵 NT 70



小吃-022

友人蕙和老喵都點了老酒麵線 NT 100

這裡的老酒麵線走清淡風,個人覺得吃了讓我暈飄飄的北竿鏡沃小吃部的老酒麵線最迷人 XD



小吃-001

時間跳到隔天,我們從東引搭船到南竿,完全不在南竿停留,馬上搭11點的小白船到北竿去。

因為友人還要上班,晚上才是重頭戲,所以午餐就自理啦!

 

北竿用餐時間:2016年9月4日

有別於之前吃過漁之鄉的魚麵,這次特別來吃吃阿婆魚麵。




小吃-002

阿婆魚麵 NT 120

阿婆魚麵走清淡路線的,而魚之鄉魚麵的湯頭是走重口味的,我覺得二種都不錯吃,但我私心的覺得阿婆魚麵的口感比較有魚鮮味 XD。



小吃-003

阿婆的魚麵比較寬,而另一家的則是細條狀的。




小吃-004

魚餃和魚丸都不錯,旁邊桌的客人還想宅配回台灣,不過今天做的魚麵已經全部銷售完畢,無法宅配囉。




小吃-005

接著我們晃到橋仔村走走,順便吃碗涼的消消暑。




小吃-006

剛剛還打電話請阿婆來,呵。



小吃-007

阿婆的黃金餃(NT 50)是我第一次吃,之前都是吃塘岐村的發師傅。

這邊的個頭比較小,吃到花生的口感也不算多(我是花生控),加上清甜的綠豆湯,雖然不能用大碗滿意來形容,但阿婆老當益壯的手藝,也不輸它家的喔!



小吃-008

塘岐村發師傅的五行黃金餃(NT 50)

北竿用餐時間:2016年9月5日

這間是每次來北竿都會去吃的冰品,它們家的個頭比較大顆,花生內餡比較吃得到。



小吃-009
今天就要搭飛機回台北囉,登機前二個小時再陪友人吃點小菜配點小酒,聊個天再走。



小吃-010

 隱藏版的滷味拼盤好迷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