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001

出發日期:2016年9月2日~

等了一年的國內旅遊,終於在今天啟航啦!

之前一直對搭船有恐懼(怕暈船),所以都沒考慮要以臺馬輪的方式去馬祖,不過,這次是因為想去東引玩,所以逼自己接受。

二個月前訂好船票,今天晚上10點開航,所以我們都請了半天假,下午就直接去基隆閒晃吃小吃,再登船。



0902-002

因為回程是從北竿搭飛機回松山,所以我和老喵就騎機車到松山機場外圍停車,這樣回家才方便。



0902-003

為了唬弄朋友(其實這個梗玩很多次了 XD),我們故意在松山機場的國際外面照相,哈哈哈。



0902-004

因為時間還很充足,我們就到三樓的景觀台看看松山機場的停機坪。



0902-005

順便拍到哈囉踢踢的飛機



0902-006

之後我們就跳上捷運往囊港(南港)去。

我的行李就只有小烏龜一咖,底下是咖司摳爆米花,要帶去給馬祖友人的(這箱超重的,竟然有4.1KG,比我家丫妞還重。)



0902-007

從南港搭火車到基隆時間一下子很快就到了,順便重溫很久沒搭的電聯車。

到了基隆我們就先去西岸旅客碼頭找臺馬輪的服務台,結果我以為可以很早先劃位取票,看來是想太多了,還是依照規定時間,晚上8點再來吧!

不過,這邊有寄物櫃,我們就先把隨身行李丟進去,再輕裝去逛夜市。




0902-008

下午的基隆廟口已經很熱鬧了,每次來就只會吃那幾家而已。




0902-009

這家是每次來必報到的一家




0902-010

肉羹湯湯頭一直不錯,很清甜。




0902-011

滷肉飯和油豆腐都是不吃不可的(店裡就只賣這些的啊……),吃過一次就上癮的。


0902-012

本來想在旁邊買泡泡冰,但是我家老喵說,這次改吃社團介紹的遠東泡泡冰




0902-013

來基隆這麼多次,想吃冰的時候都會去吃營養三明治對面那二家,完全不知道附近還有這一家。




0902-015

我們各自點了愛吃的口味:花生、草莓、芒果。




0902-016

店家使用以台灣在地小農最高品質的食材來製作。




0902-017

看社團的說,遠東泡泡冰才是基隆老字號的店,也是老基隆人心中真正的泡泡冰。

我們一吃之後,驚為天人啊……那我們之前吃的都是些什麼啊!!

就拿我最愛的花生口味來比較,遠東的不論是口感或香氣,都是非常的濃,非常的有花生味,而且也吃不到碎冰塊,吃完之後,回齒間都還留有香味,但之前吃到的感覺就有點水水的,偶爾還會吃到一些碎冰,吃完就沒有了的那種感覺。

而芒果口味的感覺真有點像在吃哈根打屎,完全不是加香精的那種口感,好芒好芒好芒啊。

草莓口味我沒有試吃到,口味應該也是非常的不賴吧!

看來下次來基隆,我的選擇以後就都是它了! 




0902-018

吃完冰之後,我們就到碼頭旁邊拍麗星郵輪,呵呵。

然後又打了張卡,看看能不能釣到一些小笨魚 XDDDD。




0902-019

傍晚我們準備要吃晚餐了,就走來孝三路看大腸圈有沒有開,結果是有的。

原本的大腸圈已經拆夥了,有帶喵娘來吃另一間,結果被打槍嫌棄了,這次吃另一家試試。

 


0902-020

大腸圈 NT 40(份),我們點了二份,其實一斤是NT 120,不知份量等不等於三份就是了。

偷偷的說…這家真的好吃,下次帶喵娘來這家平反一下。

 


0902-021

另外又點了豬肚帶和吉古拉

這個的真好吃,下次想去買手工的吉古拉回家了。

吃完之後,我們就慢慢散步回西岸旅客碼頭囉!




0902-022

唉呀呀…好險有提早一小時回來,因為是有抽號碼牌的啦。

是聽到有人在問才知道要去櫃檯抽號碼牌的,於是快點衝去抽單,7點才過2分半就已經抽到20號,看來先抽單的都是老手了。




0902-023

先抽單的好處就是可以先劃位啊,可以指定自己想要的床位(例如不要靠門口,或是不要上舖或下舖等等。)




0902-024

開始劃位囉~~

強烈建議真的不要晚上8點才來報到,因為要等很久,越早劃位拿到票,就可以離開繼續去吃東西,因為晚上9點半才登船的啊!

如果不介意床舖問題,9點再來也無所謂囉。




0902-025

老喵說,我們都以為睡下舖會比較穩,其實錯了,萬一如果上舖的人暈船,來不及準備嘔吐袋,到時會在下舖的面前形成一道瀑布…那畫面真的難以形容。

這是他海軍三年來的經驗談…請我們三思而後行…

於是,我在取票時,跟窗口指定要上舖連號(事後證明…睡下舖比較容易被經過的旅客之腳步聲打擾到),床舖的位置都在最裡頭,離門口很遠滿安靜的唷。

(因為門口的外面還是會有人在那邊聊天說話或路過…半夜我就聽到有阿姨請外面的人該睡覺了 @@)




0902-026

拿到票之後,我們又去覓食,走著走著就到孝三路上這家有賣蚵仔煎和燒賣的老店。




0902-027

燒賣不怎麼好吃,有點冷,口感還挺扎實的,個人覺得不優。




0902-028

蚵仔煎還不錯吃,是有加鎖管的。




0902-029

想想家裡有地瓜粉…下次自己做好了…外面吃的有點貴就是了。

這一餐又是吃不飽的一餐 XD




0902-030

終於到了9點半登船時間,我和友人蕙在9點就先吞了二顆暈船藥以防萬一。

唉…本來我們應該要搭臺馬之星的,誰知道壞了三天,還沒修好,結果只能坐舊的臺馬輪囉(攤手)。




0902-031

臺馬輪雖然不像麗星郵輪規模那樣大,可是登船的心情還是不減,非常的嗨。




0902-032

臺馬輪的歲月都看的到,不過應該也算是比較穩的一艘吧(因為臺馬之星常常在故障啊!)!




0902-033

在甲板上看麗星郵輪




0902-034

這是我們的上床舖,老喵睡在第一床(靠最裡頭,離門口最遠)。

拿老喵的身高(185)來當比例尺…這船艙大約2.1米左右。

#本來要買頭等艙和商務艙,無奈根本就搶不到。




0902-035

床的長度老喵躺上去剛剛好,目測約不超過190的樣子,只是寬度真的不是標準的3*3.5,哈,反正睡屎就沒感覺囉。




0902-037

友人蕙示範如何上下床 XD

之前以為床的旁邊有USB插座和燈,結果我想太多了,根本就沒有…看來我查詢到的資訊有誤了 @@

#如果是睡下舖的,就可能會被人來人往的腳步聲給打擾到喔(像我對聲音很敏感的人就是降)。




0902-038

餐廳的位置有些是坐票用的,要等床舖售完才會有坐票,如果坐著也能睡著的話,坐票比較便宜,可以省點旅費,不過,我不想虐待自己,躺著睡比較好。




0902-039

船上餐廳有賣零食…但一定比較貴,建議自己在陸地上購買,不過…三更半夜吃零食不怕吐的大有人在啊!


0902-040






20160902 臺馬輪收船錨中

才剛上船心情就很嗨,就去船頭看船上人員如何準備啟航。

 



0902-041

老喵當年海軍是在輪機室裡做事的,所以對於海上事務頗了解。

這張背影看起來略有遙想當年的fu XDDDD

 


0902-042

我們已經慢慢遠離基隆港,這是那一區的碼頭我根本就不了解,只是覺得這畫面滿美的就隨手拍囉。

看完風景後,我們就各自回床上休息了,因為隔天一大早5點半就會抵達東引囉。

因為有吃暈船藥的關係,所以根本就不會暈船,之前都是我想太多,哈。

半夜還是有些人不睡覺進進出出的,拉窗簾的聲音也滿擾人的,但是大家都是很守秩序,不會在房裡面交談,這點倒是滿不錯的(可能是我們這一船艙的年紀都是阿姨叔伯)。

對於我們高個子的人來說,真的有點困擾,因為我常常會去撞到旁邊(對隔壁床的人真不好意思)的木板,再不然就是起身時沒注意頭上,連撞好幾下,超痛苦的。

航向東引的一路上還滿平靜的,不太會搖晃,但會上上下下(風浪),感覺滿舒服的(我淺眠及認床,所以睡不是很熟),半夜2、3點有醒來一次去上廁所,因為海面上還滿搖的,所以走路要特別小心,洗手間也有安全設備,算滿安全的。

清晨大約4點半船上的麥克風突然失控了一下,發出很大的噪音,於是…我就被嚇醒了。反正我本來就是預定5點起來準備,就乾脆拿著盥洗包去洗手間打理一下面容。結果…很多阿姨們老早就起床囉…真的是早鳥啊!

5點快半船上就開始放送起床號囉,天也開始亮起來了,已經準備好的旅客都已經在甲板上等待了,我們把東西收一收也要去準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