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058

2016.05.14(六) 慕拉諾島、布拉諾島沉船書店 ➪ 聖馬可廣場遊船河

話說,我們本來要從聖馬可廣場搭渡輪1號線回到Ca' D'Oro,再回飯店去拿行李的。

結果,我們看錯船,就這樣也上錯了船,一路就晃到了FERROVIA (S.Lucia)終點站了說,足足搖了一個多小時,雖然不影響我們離開威尼斯的時間(火車是晚上八點時間還算很夠用),但陰錯陽差的也讓我們繞了一圈大運河,感覺也很棒呢!



沉船-035

我們坐在船頭的地方,整個視野非常的好,拍照都不會有人頭,太好了。

 

沉船-037

慢慢的我們又看到聖喬治。馬焦雷島(San Giorgio Maggiore)和聖喬治。馬喬雷教堂(Basilic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



沉船-038

然後又路過聖馬可鐘樓(Campanile di San Marco)和總督宮(Palazzo Ducale)....



沉船-039

再看一次安康聖母院(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沉船-036

等我們離開大運河來到海面上時,這艘大郵輪正要離開威尼斯,船中央的海面上有一艘小船,對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啊!



沉船-040

大型郵輪都停在這一區。



沉船-041

說時遲那時快,我們本來在欣賞大型郵輪的時候,好像有個白木船夫不是有意還是故意的不煞車也不轉彎,直接往我們這艘船直行,我是直盯盯的看著那艘船駛過來,但又覺得它到底要不要轉彎而困惑時,我感覺我們這艘船的船長應該是有要閃它,但因為時間真的來不及,只好讓它給撞上去了。

上圖相片是和白木小黃相撞後被彈開時我才拍的(我可能是看傻了忘記用錄影的XD),幸好大家都有減速的樣子,因為就像是碰碰船的那種感覺(碰碰車的力道還是太大了),雖然不會游泳的我,當下我竟然是一動也不動的坐在位子上看著船撞過來,我人就坐在船頭邊享受(誤)讓它撞的FU,XD。反而是我旁邊坐在船艙中央的婦女竟然是站起來尖叫耶…哈。



沉船-042

白木小黃船長出來跟我們的船長用義文八啦八啦的,對方就是啊就撞到了不然怎麼辦的那種態度…

後來船開走到下一個碼頭,我們的船長立馬下船去拍撞到的位置,然後還有一個類似"新X東京海上"事故處理人員的也在現場跟船長八啦八啦的…

應該是在看保險要怎麼索賠之類的吧(我猜)。



沉船-043

好啦,即然沒事,就繼續遊我們的船河囉。

上面這艘是跟在郵輪屁股後面的小船,我在船上看到這畫面就直接傳訊問老喵為什麼郵輪前後都要有一艘小船呢?

老喵說大型郵輪在進入碼頭之前必須把船上的引擎關上,因為郵輪的馬力太大,怕會直接撞到碼頭,據他描述前後和側邊都各有一艘小船,所以郵輪停泊的工作大都是由這些小船來操控的。

(以上大概是我憑印象描述出來的,如果有更好的說法請指教,不要說我亂講喔,啾咪。)



沉船-044

因為我們是跟這艘郵輪同方向前進的,所以就會有分段的畫面出現。



沉船-045

可見得這艘郵輪有多~~~~~~~~~~~~~~大啊!



沉船-046

你拍我,我拍你的畫面很有趣…這根本就是海上的渡假村嘛(相片還是嚕IN的),麗X郵輪真的沒有很大啦(咬手帕)。



沉船-047

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搭上這種超大型的郵輪出國玩。



沉船-048

船開好久還沒看到船頭捏。



沉船-049

(揮手)…

Ciao(俏)~~~



沉船-050

哇嗚,終於看到船頭啦!



沉船-051

途中還經過People Mover,啊就是捷運、輕軌那類的,魚骨造型的鐵軌滿搶眼的說。



沉船-052

旁邊就是一般的陸橋囉。



沉船-053

接著晃啊晃,看到警察局耶。



沉船-054

警船真的好帥氣。



沉船-055

警察要出勤時就從這邊很帥氣的跳上船(警察故事看多了逆)



沉船-056

除了老的之外,年輕的都不錯看。



沉船-057

終於我們看到赤足橋(Ponte degli Scalzi)了。

 

沉船-058

進入熱鬧的河道上,就表示我們快下船了…



沉船-059

這次貢多拉沒搭,但不覺得可惜,因為風景就能夠滿足我了說。



沉船-060

繼續路過整修中的雷雅托橋(Ponte di Rialto)



沉船-061

在FERROVIA (S.Lucia)終點站下船,就馬上回飯店拿行李再折返回來車站,準備等晚上的火車去維也納囉。

#臥鋪列車二體驗 ~ 威尼斯跨國到維也納睡一覺就到啦!

還好天氣很賞臉,我們拿完行李回到車站的時候,天空開始下雨了,而且是超狂大雨,當下真的很感動沒有讓我們還在走馬看花時下大雨,太幸運了捏。

晚上火車開的時候雨下的更大,另外再搭配閃電打雷…真的好險好險!

最後啊要歡呼一聲…

義大利的行程就在此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要前往維也納囉。

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