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9-001

話說,竹北鄉親和宜蘭鄉親互相是朋友,我們的機緣就是在宜蘭鄉親的FB裡面認識的,可能是"痛"比較合吧,然後我們就互加好友,也一直放話說有來各自的地盤就要互揪。

然後,就在今天我們決定要去新竹見面啦(第一次見面好緊張啊!)

為了怕第一次見面遲到,我們一大早8點不到就出門了,大約9點到了約定的會合地點:

有夠爛(ㄋㄨㄚˇ)花生湯  //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大路280號



1219-002

店名即然有花生湯,想當然爾這款一定很有名,所以我們就點了花生湯和熱豆漿。



1219-003

這花生湯實在有夠爛(ㄋㄨㄚˇ),不是難吃,用台語來說就是煮的有夠軟爛的啦。

身為花生控的我,一個人可以喝掉整碗,雖然熱量很高就是了 XD



1219-004

豆漿就是中規中矩的,沒有焦味也不是用粉調的,很清爽。



1219-005

江,據竹北鄉親說,油條也是必點商品,所以我也點了一根來吃。

他們家的油條出乎意料中的脆,油也瀝的很乾,吃起來沒有很重的油耗味,讓我有點回不去大台北地區的油條了。



1219-006

我最討厭早餐店那種機器做的蛋餅皮,口感很難吃,這裡的蛋餅是他們家的招牌,手工現點現做,餅皮QQ的,很好吃。



1219-007

我們總共四大二小,蛋餅就來了四個,花生湯、豆漿和油條我們各吃一套,要買單時被搶走了,哈哈。

#蛋餅 25元 // 油條 13元 // 花生湯 40元 // 豆漿 15元



1219-008

吃完了早餐,竹北鄉親就帶我們去海岸邊走走,忘記這是那裡了,他們偶爾會帶小孩來這邊抓螃蟹。



1219-009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圖中是竹北鄉親和兒子還有老喵一影。



1219-010

接著大約11點又帶我們去空軍基地吃一家我們從來都不知道的

鷹王肉圓  // 地址: 新竹市延平路二段350號(空軍基地旁)

我每次來新竹只會吃固定幾家的肉圓店,這家我還是第一次聽到的,要不是在地人帶領,我應該還是會繼續吃興學街的那家吧 XD



1219-011
店面就像是一個車庫,外面也滿好停車的,所以也不用擔心車子會被拖吊,興學街那邊就滿痛苦的,巷子小,又有很多車要會來會去的,每次都只能外帶回家,無法好好在現場直接吃,這家之後就變成每次來新竹必吃的小吃了。

竹北鄉親的彭大哥說,香腸他覺得還好,可以跳過不用吃。



1219-012

店址底加。



1219-013

價目表

他們家的肉圓和魚丸比興學街貴了一些,但我覺得口感上沒什麼差別,就是肉圓皮和紅槽肉餡,我嘴殘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因為從小都是吃舅舅買來的,或是叔叔家自己做的,我也搞不清楚那家是真正好吃的,身為半個新竹人的血統,我只能說…好吃就好 XD。



1219-014

肉圓一份二顆,醬料有紅也有白(蒜),加在一起非常對味。



1219-015

新竹肉圓的特色就是有加紅槽下去醃漬,肉圓蒸熟後,還要再放入油鍋裡油泡一下。

像我們家,都很喜歡吃酥脆的,我常常都會把肉圓煎到恰恰的。



1219-016

綜合湯裡有骨仔肉、魚羹和魚丸。

很抱歉,這攤好像又被買走了……

#肉圓 40元 // 綜合湯 65元



1219-017

吃飽繼續來去走一走,上圖這是焚化爐。



1219-018

 



1219-019

海邊風超大的,人都快被吹了說,呵呵。



1219-020

接著第三攤,竹北鄉親帶我們來吃陽春麵,位置就在往南寮的路上,店名就是:

南寮陽春麵  // 地址: 新竹市東大路四段6號

沒有任何招牌,就認名這個紅底黃字就對了。

附近也有一家賣陽春麵的,但就這家最威。



1219-021

 



1219-022

彭大哥說他們家的滷味很搶手,像我們中午時間才來,很多好吃的都被搶光了,而且我們還等了一陣子才有位子呢!



1219-023

他們家的陽春麵就是真的很陽春,麵、青菜和湯,就是這麼簡單,但是湯頭很清爽,不會多加豬油來提點味。



1219-024

乾的就會放點油蔥來增加香氣,我個人不愛湯水太多的麵,所以我比較喜歡乾麵。

店裡沒有價目表,所以價錢不詳(被買單)。

 

1219-025

然後路過瑪露連,又買了嫩仙草來當點心(第四攤)。

瑪露連嫩仙草  //  地址: 新竹市北區東大路2段211號



1219-026

這家嫩仙草慕名許多了,可惜店面只在新竹以南,以北都沒有。

吃到仙草和芋圓都好好吃喔!



1219-027

路過護城河,來到新竹很有名的手搖飲料店:

河堤上的貓  //  地址: 新竹市東區民族路33-68號

電影我的少X時代有來這邊取過景,但好像也不是因為電影的關係而爆紅,是它本來就很紅。

 

1219-028

茶飲的名稱都很特別,我忘記有沒有喝了,應該是跟老喵合喝一杯(第五攤)。

因為等很久,所以我們就一邊等一邊聊天,這時妁哥才發現我們是宜蘭鄉親S的朋友,不是E的朋友,出遊還順便解開了他們夫妻倆之間的疑惑。



1219-029

第六攤來到竹北超級秒殺的甜點店:

哈甜豬  //  地址: 竹北市中正西路73號



1219-030

這家甜點店真的超級誇張,下午2點才開店,門裡門外都是人,店的座位老早就被坐滿了,而外帶的排隊也不算少。



1219-031

店裡是走小而巧小而美的裝潢,所以無法坐很多人。



1219-032

開店不到10分鐘,甜點櫃裡的點心早就被掃刮一空了,剩下看得到的這些了。

(盒裝的是預訂走了)

友人妁哥因為住竹北,所以三不五時可以排隊來吃,但我們從外地來的要專程來吃這一趟好像也不用這麼拼,只是對於這樣一家小小的店能造成如此的旋風感到非常的讚嘆。

我們選了三個外帶,因為店裡沒有空位了。



1219-033

甜點控妁哥(她是女的啦,但因為在FB上面講話很像哥,所以我們都暱稱她為哥)替我們搶到初戀檸檬塔(3.5吋) NT 130(2017年是NT 150了)。

這款是妁哥說史上第一名好吃的檸檬塔,還沒有其它家能比的過它。



1219-034

焦糖牛奶夏威夷豆 NT 160



1219-035

不敗的草莓塔,不知詳細名稱和價錢。

上述三款,我記得我有吃到檸檬塔和草莓塔的樣子,焦糖牛奶夏威夷豆應該是喬妹吃的。

不過,這甜點真的好好吃,但價錢真的不輸大台北地區呢……



1219-036

甜點時間就是在新豐的紅毛港遊憩區吃的 XD



1219-037

 



1219-038

 



1219-039

 



1219-040

除了關渡平原的紅樹林區小時候常去,但長大後就再也沒來過這種地方走了。

今天,的確有想念小時候的景色。



1219-041

 



1219-042

 



1219-043

 



1219-044

 



1219-045

第七攤逛到城隍廟了,來吃冬天限定的熱芋泥

葉大粒粉圓冰  //  地址: 新竹市北區北門街83號



1219-046

他們家的粉圓也是招牌所寫的,是大粒的粉圓,雖說還在感冒中,可是我還是有偷吃冰的!



1219-047

吃完冰的,晚餐就直接到西市報到。

來吃這家新竹第一家的汕頭火鍋。

西市汕頭館(總店)  //  地址: 新竹市北區西安街70號



1219-048

天氣冷大夥都想吃點的熱食,尤其是週末的晚餐,坐無虛席,幸好我們有找到一張桌子…。

 


1219-049

我是因為浩翔而拍照的 XD



1219-050

店裡除了火鍋,還有一些手工製的產品可以外帶。

除此之外,特色就是祖傳的沙茶醬,和大廠牌的化學沙茶醬味道完全不同喔(雖然我們從小吃化學醬料長大的)。

另一項就是溫體手切牛!!不用跑台南就能吃到囉。



1219-051

這邊的用餐方式是點鍋就有含一份肉盤和菜盤,單點一盤肉是300元,我覺得很便宜又划算,因為在台北我好像都沒吃過這麼價格實惠的店。



1219-052

這都是手工現流的溫體牛喔,不是機器切的,所以有一定的厚度,在台灣我不太喜歡吃進口牛,所以很少吃牛肉,但是如果是溫體牛我絕對吃。



1219-053

原本看似清淡的湯頭...



1219-054

把料丟進去後,瞬間變的好澎派啊!



1219-055

現流的溫體牛下鍋川燙一下下就可以拿起來了,帶點粉紅色微熟的嫩度是最好吃的了。



1219-056

這種紋路及肉的鮮甜味,只有自己來嚐試才會知道的美味喔…呵呵呵。

四個大人+2個小孩,點了鍋、肉盤、炒麵、魚餃和丸子豆皮…等,結帳也才1000元整(要買單又被搶走了),是不是很實惠呢?

在台北吃不到,特地開車來新竹吃也不為過啊!



1219-057

吃完之後,彭大哥說廟口的這家魯肉飯很好吃,小肉包(小一)說他沒吃飽想吃,我也很好奇也跟著吃(老喵說他飽了已經不行了)了一碗(第九攤)。



1219-058

魯肉飯是手切的才吃得到丁點大的肥肉塊,這個對於愛吃肥肉的人來說,簡直是天堂中的美味。

滷的油亮油亮的魯蛋,真的是魯肉飯不可或缺的小菜,拌點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飯汁一起下肚,啊…我終於飽了。

#老喵斜眼瞄…



1219-059

廟口還有一家也很受大人小孩喜愛的梅花雞蛋糕,妁哥帶喬妹去買,我也幸運獲得一枚賞賜 XD。

(每次來廟口我都會帶一包邊走邊吃)

#老喵再度斜眼瞄…第十樣了耶…



1219-060

臨走前,妁哥又塞了一盒竹北的村上布丁蛋糕給我們,堪稱此次出遊的隱藏版終極第11樣小吃。


1219-061

這就是所謂的戚風蛋糕啦,什麼鮮奶油都沒有塗抹的純蛋糕是最好吃最懷舊的了。

 

此次出遊多虧了妁哥一家人的招待,從早吃到晚的小吃幾乎都被他們搶先買單,害我們多不好意思,因為我思思念念想吃的小甜點,妁哥都幫我完成了,真是太感謝她了說,也因為他們從南吃到北都是美食通,所以我們也不知道要怎麼回報他們,只能期待下次有來台北,請務必接受我們的招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