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002

元旦第一天,帶喵娘去新竹走走,順便去南寮漁港看一下漁獲,準備過年的東西。

早上先到石家魚丸報到,帶了貢丸 150*2+包餡魚丸130*3+魚丸110=800

(價格一直在漲,但就真的很想吃也沒辦法。)

午餐就去城隍廟那邊的西市汕頭館吃午餐,過馬路之前就去西大發帶了一些包子走。

 


新竹-001

喵娘買了雙餡和爆漿黑糖各10個,然後買10送4,但送的是饅頭(白饅頭、五穀、黑糖和蔥花捲這四種能選)喔。



新竹-011

滿滿一袋的包子饅頭,還有剛剛在石家買的丸類已經把2個保冷箱給塞的滿滿的啦 XD



新竹-006

買完包子剛好是中午的11點半,就就來汕頭館報到啦。



新竹-010

因為我們三個人,來點菜的阿姨就說一個鍋,肉二盤,一開始我們以為是聽錯,後來再問一次,她說因為我們三個人,我們這邊都是這樣算的,其它的料就隨我們點。

我們一開始以為是規定看人數給肉盤,後來結帳才知道,點一個鍋就有附菜盤和一盤肉,所以等於我們只加點一盤肉的意思(其實第一次跟妁哥他們來吃的時候就有說過,只是我忘記了而已。)。

後來我們只加點了一盤炒沙茶牛肉麵、豆皮和花枝丸。



新竹-005

這裡的牛肉都是溫體的,同時也是手工現切的,當然,薄度不如機器切的那樣薄,所以吃的口感比較厚一點,但不會吃到冷凍再解凍後的牛肉這點我就能接受。

(在台灣已經不太吃牛肉的我,除非是台灣牛,不然我幾乎都不太想吃進口牛)

之前有在新店吃過某家台南的現宰現送的溫體牛,口感的確不錯,但價位略高,汕頭館的現切牛可以說是便宜又大碗,即便從台北專程來吃,也不覺得心疼油錢(太浮誇)。

 


新竹-007

肉片的熟度自己涮自己決定,帶點粉紅色的口感比較好,曾經在鍋底撈到一片煮很久的肉片,一拿起來吃真的比牛肉乾還老還硬,呵呵。



新竹-008

本來鍋底很清淡,只要放上豆皮整個美味大增,花枝丸也是手工做的,都好吃。



新竹-009

 至於牛肉麵,喵娘認為麵有點硬,她個人不是很愛,但我是看以這樣的份量跟台北市比,真的物超所值,口感已經不是那麼重要(在台北也有吃到味道不怎樣也是貴到要屎)。

這餐結帳只要800元就能讓我們三個人飽到天靈蓋,雖不能和名店相比,但在這個物價飛漲的時代,這個價位也能有一點小確幸也是不錯的選擇。

(偷偷說,吃飽後我又去廟口買梅花雞蛋糕塞牙縫了....)

arrow
arrow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