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4-004這是從日本買回來乾燥後的椎茸,就是香菇啦。

我用四杯米加上二包從美式賣場買的鰹魚粉,然後椎茸我就沒泡水直接丟進去一起煮,結果…水份都被椎茸給吸掉一部份,害的米飯有點硬,哈哈哈大失策。



0314-001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接觸蚵仔料理,平常我不太會煮海鮮料理的,是因為我多買了一根油條...

對~~就只是一根16元的油條,害得我多花60元買一小咪咪的蚵仔…

結果蚵仔因為太少了(一斤要110元),下了水之後會縮,放在豆腐上面根本就看不到...哈哈



0314-002

油條…油條在底下喔!

冰隔夜的油條會變的軟軟的,這時候丟進烤箱裡回烤,就可以有酥脆又不油膩的油條囉。

#好想吃麻辣鍋啊{{{{{{{



0314-003

然後為了要做花雕雞,我還特地去買花雕酒(195元)和雞腿肉切塊回來,本來還想買新鮮豆皮的,可是太晚去了已經賣光了,所以就算啦。

看食譜上除了醃料之外,還會再另外加醬油,但因為我的肉肉可能不多,所以下次再做相同的份量,可以把額外的醬油給省略了,再不然就是肉要多一點囉。

另外花雕酒這次我少放30cc,食譜上說要180cc,幸好沒有多加,因為好花雕喔 XDDDD

#綠色的不是海帶芽是蒜苗葉,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