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王湖-0057

2016.05.18(三) 薩爾斯堡 ➪ 國王湖(上)國王湖(下)

昨天在薩爾斯堡市區閒晃,天氣不佳濕濕冷冷的,所幸今天是完美的晴天。

 

國王湖-0001

今天的目的地是前往擁有人間仙境之稱的國王湖(Königssee),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的東南端,所以這趟行程我們算是有小小的到德國踩線喔 ^^。

首先要往前國王湖的方法就是搭巴士,巴士站就在薩爾斯堡車站的斜對面,只要背對著車站往右手邊走去,就可以看到圖中的這家FORUM 1的綜合百貨商場,不然認EUROSPAR(一顆樹)的圖案或是橘色的Müller也行(我現在站的方向就是在巴士站,也就是這個商場的對面,右手邊就是薩爾斯堡車站的正面了。)。

交通:

(RVO840) Salzburg hbf 薩爾茲堡發車往Berchtesgaden hbf 貝希特斯加登的路線

(RVO841) Berchtesgaden hbf 貝希特斯加登發車往Königssee國王湖的路線


國王湖-0002

這個巴士站不難找,只要看到一堆人在排隊,就八九不離十啦。



國王湖-0003

Linie就是巴士的路線車號,上面有寫840就沒錯囉!

乘車的時間大約都在整點的15分左右,但正確的發車時間還是以DB官網上為主喔!

 



國王湖-0004

前往國王湖,買這個BUS ONE DAY PASS最划算了,一個人只要 €9.8,來回全靠這張票,直接跟司機大哥(叔)購買就可以囉。

 

國王湖-0005

我最喜歡坐在第一排的位置了,視野極佳(如果司機帥簡直是賺到了),整個景色全都攬在眼底。



國王湖-0006

從Salzburg hbf到Berchtesgaden hbf的車程大約1個小時左右。

上圖就是要前往國王湖的轉運站 - Berchtesgaden hbf(貝希特斯加登車站)



國王湖-0007

歐洲小鎮的房子就是令人賞心悅目,真心希望有塊地可以蓋這樣的房子自己住。



國王湖-0008

白色箭頭處的REWE和dm是德國知名的超市(回薩爾斯堡就沒這地方可以逛了),回程我們有1小時等車的時間,所以都在這邊採買啦(點我看不專業的分享文),重點是超便宜的。



國王湖-0009

我喜歡這種看得到山且寧靜的小鎮。



國王湖-0010

這就是我們剛剛搭的840巴士,上車時來不及拍,現在下車有時間就來補拍一下,它是二節車廂,坐得下滿多人的,在市區轉彎的技術也要夠好!!



國王湖-0011

841和842都能到國王湖,不過842的路線會多繞一些站,建議搭RVO841最佳。

#從Berchtesgaden hbf貝希特斯加登車站到Königssee國王湖大約10分鐘左右的車程。



國王湖-0012

其實我們從840一下車,馬上就看到841過來了,但還沒到發車時間才有時間去旁邊晃晃,很快的我們馬上又要跳上車啦。

#這中間也有一群台灣遊客在互相詢問是不是搭841 XDDD



國王湖-0013

很快很快很快我們已經到了Königssee,賣店大部份也還沒完全開,等回來再說。



國王湖-0014

下車後大家的方向都很一致,所以我們完全不用擔心碼頭在那,跟著走就對了。



國王湖-0015

我的老天鵝啊(到底是從什麼時候爺變成鵝了?)....

還沒早上9點人已經這麼多了…你說說這Königssee是不是有很大的吸引力!



國王湖-0016

買票的過程我就不贅述了,自己上網G別人的文章或是去官網查詢蛤。



國王湖-0017

這邊有三個窗口,但我忘記有沒有分團體和個人之分,反正我們是在3號窗口買的票。

#對了,這邊也能讓寵物一起搭船出遊,真是一個對寵物很友善的國家喔!



國王湖-0018

我們是買Königssee ⇔ Salet的return ticket €17.5/人

現在漲多少了不太清楚,對了憑此票券去麥噹噹買還有折扣,可是上面寫的應該是德文,或許只能在德國境內才能使用,Berchtesgaden hbf沒有麥噹噹 XD

 


國王湖-0019

買好票之後,眼見碼頭又是一票人,索性放棄此班次,先去旁邊走走逛逛。



國王湖-0020

相機的功能真是變態的好玩,這色調我真的好愛。

極其清澈的湖水而讓Königssee聞名,它被認為德國境內最乾淨和最美麗的湖。

而這邊只有電動船、手划船和腳踏船才能行駛於湖中,其它任何會破壞汙染水質的汽船等一律不得使用。

所以看這水質就知道,一個觀光景點的成功與否,要看國家人民如何維護它才是重點。



國王湖-0021

回到A模式就知道,色調差很多吧!



國王湖-0022

我們放棄上一個船班,改等下一個船班,不過再怎麼樣都是班班客滿的情況囉。



國王湖-0023

這船很有味道…我喜歡。



國王湖-0024

這艘船就是要塞到緊繃的樣子 XD



國王湖-0025

船總算是駛離Königssee碼頭,隨著湖水的波動,我們慢慢向岸上的遊客說聲待會兒見。



國王湖-0026

看這碧綠的湖水,底下豐富的生態一定很驚人(我真心希望不要從船底撞出一隻大鱷魚)。



國王湖-0027

 



國王湖-0028

船開到一個地方,船長會停下來拿出號角(嘿窩滴好捧油,浩角翔起來啦,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今天要去那裡,我們要到國王湖去,窩喔耶耶耶~)----喂。

準備吹號角給乘客聽~~



20160518 國王湖回音谷聽號角

仔細聽,真的有回音喔!

表演結束後,船長會拿出帽子請大家打賞,當然,沒有人不願意放點小費下去,畢竟,人家都放音樂給您聽了,1元、2元都是支持。


國王湖-0029

離開回音谷之後,我們繼續前進~~

這湖水讓我忍不住想啍著~~

山青水明幽靜靜 湖心漂來風一陣
呀 行呀行 呀 進呀進

黃昏時侯人行少 半空月影水面搖
呀 行呀行 呀 進呀進



國王湖-0030

抵達中途點 St. Bartholomä,建議如果可以的話,一開始上船時坐右邊風景最好,尤其快靠近碼頭時,拍紅蔥頭教堂的角度最佳。

我在船上看到遠方的山脈,當下在心中默許,我一定要去瑞士馬特洪峰(握拳),這裡的美也美的太靠夭了吧。



國王湖-0031

下船後,站在碼頭邊往紅蔥頭教堂方向望過去,這裡已經有不少遊客了說。



國王湖-0032

觀光客留念一下



國王湖-0033

我的媽呀,在這邊拍婚紗一定讚到爆。



國王湖-0034

背景不見了 XDD



國王湖-0035

這裡的水質是公認的第一好,用這個來洗手也太浪費了,其實它是可以直接生飲的水喔!

回程我裝滿了一壺帶回飯店,晚上煮泡麵吃,讚。

正在裝水時,老妹聽到旁邊一個小捧油在問他老杯說:把拔,這邊的水可以喝嗎?為什麼那麼奇怪的大姊姊要裝水呢?

哈哈哈~~



國王湖-0036

遠遠看,這電動船還滿大的溜~~



國王湖-0037

其實我們口中說的紅蔥頭教堂是聖巴爾多祿茂教堂(德語:St. Bartholomä),是國王湖註明的地標。



國王湖-0038

進去裡面參觀一下~



國王湖-0039

 


國王湖-0040

 


國王湖-0041

嗯,我們對教堂沒研究,拍了幾張照就離開了。



國王湖-0042

這教堂的造型有別於在市區看到那樣哥德式建築,反而有種小精靈住所的感覺。



國王湖-0043

 



國王湖-0044

接著我們要繞著湖邊開始散步~~



國王湖-0045

這裡真他X的漂釀~



國王湖-0046

水鴨也划的很開薰~



國王湖-0047

巧妙的捕捉到小捧油餵食水鴨的畫面~



國王湖-0048

來這邊船班算滿頻繁的,可見得來此朝聖的遊客真的很多。



國王湖-0049

 



國王湖-0050

如果能在這邊養老應該很不錯,可是也有可能會無聊到屎。


國王湖-0051

 



國王湖-0052

找了一個地方坐下來吃我們的早午餐,三明治加水煮蛋,讚啦。



國王湖-0053

吃飽後開始隨意亂走,這邊有登山健行的地方,可是我們後面還有下一個景點要走,就不能走太遠了。



國王湖-0054

這倒下的樹木,根部也太像一面牆了吧!



國王湖-0055

我家老妹~~



國王湖-0056

她鏡頭底下的畫面~~溫馨~



國王湖-0057

 



國王湖-0058

 



國王湖-0059

 



國王湖-0060

有個景點,但我們沒時間去看。



國王湖-0061

拍指標就只是要知道這邊有什麼景點我們不能去而已的紀念。



國王湖-0062

在這邊野餐真的是太讚~~



國王湖-0063

 



國王湖-0064

 



國王湖-0065

回到紅蔥頭教堂了~



國王湖-0066



國王湖-0067

 



國王湖-0068

這裡是有名的鱒魚餐廳,可是我們沒時間坐下來享用。



國王湖-0069

有外帶的烤魚和三明治可以吃,但我們剛吃飽@@



國王湖-0070

 



國王湖-0071

日正當中,天氣超好(可是有點熱)。



國王湖-0072

回到碼頭了~~

一開始以為要往Salet的人好多,結果…他們是要回Königssee的啦!



國王湖-0073

右邊是往Königssee,左邊才是往Salet的。

哈哈哈,都沒人耶~~



國王湖-0074

往Salet的人潮較少,所以我們就選擇坐右邊,好好的看風景。



國王湖-0075

 揮別紅蔥頭教堂,我們往Salet前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